上星期四﹝2005.10.6﹞,美食研習第一堂開課啦~~

哈哈~~帶著些許不安、未知、期待、興奮...等交雜的複雜情緒,我來到烹飪教室上課啦~~

這個美食研習,特地聘請羅東渡小月超優秀主廚來教大家做菜。

當初會想要參加這個研習,是因為看到招生海報上提到的宮保雞丁、鳳梨蝦球、客家小炒、三杯中卷、糖醋里肌、蔥燒子排、豆酥鱈魚、奶油焗蟳......等名菜,心想~~唉~唷~~這都是我最愛吃的ㄟ,光看菜單就看到口水都快流下來啦~~【媽啊~~即使學不會,去那邊光吃也爽!】

所以,抱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平常超會煮水餃、泡麵的精湛手藝,我報名了這次的研習~~

這麼棒的研習,當然要通知眾家親友,原本號召到7個人,不過因為這個課程延了幾次的關係,真正開課時,就只剩下我和李小雯了~~

老實講,因為我根本不會做菜,所以是抱著來玩的心情,所以還算輕鬆啦~~不過我看會場裡個個都是擁有20年以上做菜經驗的狠角色哩~~每個看起來都好強喔~~~

人都來了差不多之後,就開始上課了!

我們今天的菜單是:金瓜米粉鳳梨蝦球脆瓜花生及拼盤。﹝哎~唷~~有鳳梨蝦球ㄟ~~我超愛吃的啦~~~﹞

我們的主廚不愧是經驗豐富、手藝精湛的大廚,咻~咻~~咻~~~就完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啦~~

哎~唷~~~真的好厲害喔~~~~看的我一直喔~喔~喔~叫個不停~~﹝奇怪~ 旁邊的媽媽們都這麼鎮定是怎樣!!﹞  師傅的手藝真令我佩服不已!師傅這麼厲害,不過我們也沒閒著喔,我有很認真的記筆記喔~~還有標註1.2.3哩~~這樣我才知道什麼要先丟進去炒鍋裡...哈~~

主廚示範的很詳細!而且大家都很認真的圍上去看,然後做筆記。我光在旁邊看主廚做,就覺得好熱~做菜真辛苦的~

↑開始上課前,主廚和老闆正在準備

↑哇~~開始煮啦~~~開始啦~~~~

↑看大家很認真在聽課哩~

↑李小雯也很認真地在做筆記喔~~

主廚依序示範完三道菜後,問問看大家有沒有問題,說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去做這三道菜了~~

咦~~真的有要讓我們現場下廚ㄟ~~哈哈~~這讓我和李小雯好HIGH喔~~~

興奮的跑過去廚房,要開始~要開始了~~媽啊~~我們要做菜了ㄟ~~~

其實在還沒來上課之前,我們就自己開玩笑說,像我們這種從來不做菜的人來參加這種高級美食料理班,會不會到時舉手發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主廚~~請問瓦斯爐怎麼開啊~~~」,然後讓一堆人傻眼!

那時李小雯就說:「才不會啦~~沒有遜到這種地步好不好~~~」

結果,剛剛李小雯開了3次才成功打開瓦斯爐......哈哈~~

成功打開瓦斯爐,炒鍋也放上去了,這時看到的畫面竟然是2個人同時回頭去看自己的筆記:「嗯~我看一下現在要做什麼......」 厚~~有夠像在玩辦家家酒的~~~

就這樣在有點手忙腳亂和主廚及老闆的不時關懷下,我們順利地完成三道菜啦~~~ 哇~~哈~~~哈~~~~哈~~~~~~

↑哇~~要做菜啦~~~好好玩哩~~~~

↑金瓜米粉的材料

↑開始切金瓜絲。

大家看李小雯像不像在玩辦家家酒,嘻~~ 後來連老闆都看不下去,來幫我們切完其他的金瓜。﹝他覺得我們光切南瓜就切這麼久,這樣會來不及下鍋的...呵~~﹞

↑鳳梨蝦球材料

↑要炸蝦球了~~你看李小雯怕的ㄌㄟ~~

↑哇~~沒想到我們炸出來的蝦球這麼漂亮~~~

↑脆瓜花生及拼盤材料

順利完成三道料理後,我們就把它端到外面桌子上。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們做出來的料理味道如何...!?

天~啊~~~媽~~啦~~~~~~~~怎麼會那麼好吃!!!

真的!我沒騙你們!超好吃的!好吃到我也不相信那是我們做出來的~~怎麼那麼像大廚做的啊~~~有夠好吃哩~~~李小雯也是這樣覺得~~~我們還開玩笑說......我們可以去開簡餐店了......真的好好吃喔~~~哈哈~~~

厚~~好好吃的米粉......哎~唷~~好好吃的鳳梨蝦球......厚~~脆瓜花生也是好吃到不行~~~

媽啦~~~因為真的好好吃~~~~~我們就一直不停的吃了起來~~~~邊吃還邊唸:「哎唷!超好吃~ 哎唷!好好吃喔~」

接下來~給大家看一下我和李小雯的作品嚕:

將~將~~將~~~將~~~~

↑金瓜米粉~ 這真的是我們做的喔...很像大廚做出來吧...味道更是超讚!

↑你看我們的鳳梨蝦球~~天啊~~~超好吃~~~好吃到不行~~~

為什麼鳳梨長這樣,因為我們全部都做完後,蝦球也和﹝ㄏㄨㄛˋ﹞上沙拉了,才發現我們之前忘了切鳳梨了,只好整片放上去...哈~~

↑你看!我們的脆瓜花生~~也是超好吃的!好像大廚的手藝哩~

﹝這個美麗的拼盤是李小雯做的~~還不錯吧!﹞

↑最後我們就像這樣坐在自己組別的位置上,開始吃起自己做的美食來啦~

↑大家都吃得好高興說~~

*

對了,給大家看一下主廚在做示範時,做出來的三道料理。﹝主廚就是主廚,做出來的菜還真的有比較漂亮哩~~﹞

↑主廚做的金瓜米粉

↑主廚做的鳳梨蝦球

↑主廚做的脆瓜花生

*

接下來介紹一下主廚推薦的調味品:

↑左邊這瓶是辣醬~我們做脆瓜花生這道菜有用到,味道真的很讚哩~~ 右邊這瓶是清醬油,厚~~拿來炒米粉真的超~超~超~~好吃!我們的米粉能這麼好吃!它功勞不小喔!

*

我們這次三道菜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