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12﹝二﹞,今天我們要離開名古屋市,探訪織田信長一統天下的起點--岐阜及岐阜城去啦~~晚上,則住宿高山~~

歧阜市的「岐」是從統一中國的周文王發兵的「岐山」而來,「阜」是山麓的意思。全國稱霸為目標的織田信長模仿中國的故事取為「岐阜」作為城市的名稱。

為了去探訪岐阜城,出國前,我趕緊去借織田信長的漫畫來猛K﹝看漫畫吸收的速度比書快啦~﹞!想說到岐阜之前,一定要把織田信長這段歷史搞清楚~~我很認真吧~~呵~~﹝不過整套漫畫只約看了1/2左右,我就出國啦~~哈~~﹞
 

早上醒來,一樣享受了東橫INN免費的御飯團早餐,當然,我想你們也知道接下來的事......是的~~愛貪小便宜的李小雯,又去給人家裝滿水啦~~

我們今天離開名古屋市後,要在高山和下呂住3個晚上,所以我們只帶三天的隨身小行李在身上,Check out時,就把大行李寄放在東橫INNㄌㄡ~﹝東橫INN很貼心說~有提供這項服務~﹞

搭JR到岐阜,約25分鐘就到了。

一出改札口~哎呀~~岐阜車站還滿大的ㄟ~~~和想像中不太一樣ㄟ~~原來岐阜算是大站~~~走沒幾步更發現...岐阜車站是個很大的站ㄟ~~不僅站體大,裡面也超多商店的~

哇~這裡的松本清還比名古屋的還大~~~哇~~岐阜是怎麼回事......原來有這麼繁榮喔~~真讓我們嚇一大跳說~~~更讓我們驚嚇的還不只如此~~就在松本清的對面......

媽~啊~~~竟然是misterDonut~~~~~~

厚~住台灣的同學~~沒吃過也一定都有聽過!想說來到日本,隨便也遇的到,不過...我們在名古屋市住了4天,都沒看到misterDonutㄟ~現在竟然讓我們在岐阜JR車站裡遇到~~有種「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的感覺ㄟ~哈哈~~

超興奮的在店門口來張大合照,進去後,更是哇哇叫到不行~~什麼都好想買喔...哈~~結果我們發現現在有促銷活動,買6個甜甜圈,就送贈品喔﹝四選一﹞,哎~唷~~有夠划算的!不買一定是頭殼壞了才這樣,所以,我和王鼻兒都有拿到贈品喔!

↑到了!到了!岐阜到了!!﹝岐阜車站﹞

↑岐阜車站指示牌有繁體中文ㄟ~~感動感動~~~

↑出~現~~啦~~~ misterDonut~ 沒想到我們會在岐阜車站裡碰到它,好興奮說~

↑嘻嘻~趕快來逛了...好興奮喔~~

 

↑看~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甜甜圈~~

 

↑各式甜甜圈﹝點小圖可放大﹞ 右下角那張是玩具,我有買喔~

 

↑連櫃檯都好可愛啦~

 

↑日本的盒子和台灣的不一樣ㄟ~這應該是新一季的~~

 

↑贈品一﹝第1彈﹞

↑贈品二﹝第1彈﹞

↑贈品三﹝第2彈﹞

↑贈品四﹝第2彈﹞ 我換的就是這個~~很好用哩~~

花了很多時間很開心的逛完misterDonut,我們想起了來岐阜的目的是岐阜城,不是misterDonut,所以我們在車站寄放完隨身行李後,就出車站準備搭公車至岐阜公園﹝搭金華山纜車處,就在岐阜城金華山腳下﹞啦~

 

 

JR岐阜站前就是公車招呼站,順利的向售票亭阿婆確認完該坐幾號公車後,我們就上車了~往岐阜公園的路上,好奇的觀看四周景觀,我們發現,岐阜好熱鬧喔~~原來岐阜也算是一個大都市ㄟ~~~

 

↑好大的JR岐阜站喔

↑JR站前的公車招呼站

↑上公車後,記得先抽一張整理券

↑公車內部

車行到了一個站名很長的「@#$%^&*歷史博物館*&^」之類的站,突然一堆人下車﹝約有7.8人吧﹞,那時我還在想說~哇~~這裡也應該是個有名的景點喔~~這麼多人下車~~~

車子繼續開沒多久,就轉上長良大橋啦~~

咦~~不對啊~~~我看過地圖,應該不會過長良川才對~~~還好我每次出來玩都很用功,來日本之前,就有很認真的看過地圖了,所以一發現疑似過站,馬上就知道不對了!所以我們在過橋後的第一站就馬上下車!

哈哈~~應該說是因禍得福吧~~~因為坐過一站而過了長良川,所以我們往回走~~正好可以走上長良大橋~~~可以在橋上俯瞰長良川~~~還可以遠望在金華山上的岐阜城~~﹝哎~唷~~從橋上往上看岐阜城,發現岐阜城有夠居高臨下的!好高喔~~﹞

更因為如此,我們順道參觀了長良橋下的「鵜飼」搭船處與停泊處。哎~唷~~~真的還好我們有不小心坐過了一站,才有看到這些東西,不然可能就直接坐纜車上金華山去了,沒走在長良大橋上,也看不到岐阜城有多居高臨下,也無法近距離感受「鵜飼」船。只能說~~有夠LUCKY坐過站~哈~~

﹝所以各位同學以後如果你也要去岐阜城,在"@#$%^&*歷史博物館"那站就可以下車了,旅遊書都寫"岐阜公園"站,我想這2站應該是同一個地方,不過我們搭的公車,並不是顯示"岐阜公園"站,而是"@#$^&*歷史博物館"站(名字很長,我沒背下來),提醒將來要去岐阜城的同學注意喔~~﹞

 

↑這就是長良橋啦~

↑這就是長良川﹝「鵜飼」表演就在這兒~ 還有,長良川溫泉也很有名喔!﹞

↑大家看那岐阜城,有夠高的啦~ 織田信長真會選位置,呵~

↑這裡就是鵜飼船搭船處﹝長良橋下﹞

 

 

我們在長良橋下的鵜飼船拍了很多照片,原本我們有把鵜飼表演排進行程,不過後來發現時間不夠﹝因為鵜飼表演在晚上,要看表演,就必須在岐阜住一個晚上﹞,只好忍痛刪掉!

﹝鵜飼就是古代用水鳥抓魚的方法啦~我記得我讀國中時,國文課本裡面有提到~﹞

現在剛好可以拍一些照片,證明我們也到此一遊了,呵~~﹝其實是因為那裡有人形立牌,可以把頭放進去拍照,讓我們玩了很久啦~哈~~﹞後來我們在岸邊跟鵜飼船合照時,剛好遇到船主,還邀我們上船和他合照ㄟ~~真的好LUCKY喔~~~

↑這就是鵜飼

↑長良橋頭 鵜飼指示牌

↑岐阜長良川鵜飼乘船處

↑這就是看鵜飼表演的遊客坐的船

↑表演鵜飼的船

 

王鼻兒、李小雯、簡小琳

↑呵呵~~我們最愛玩這個了~~ 去每個風景點,只要有這種人形立牌,我們都要拍...呵~

 

開心的拍完照,我們就往岐阜公園出發啦~~準備搭纜車上金華山,再走段山路,探訪岐阜城去啦~~

金華山纜車往復是1050yen,我們之前在JR岐阜站前的公車招呼站向售票庭阿婆確認班車時,她知道我們要去岐阜城,所以給我們一人一張地圖和金華山纜車的割引券,我們因此一人省了100yen唷~~﹝所以以後如果有同學要去,別忘了要張割引券!﹞

↑往岐阜公園途中看到的水閘口,很可愛很有創意吧!

↑金華山纜車乘車券

↑哇~~我們要上山啦~~~

↑金華山纜車

↑到了山上,纜車站旁有個「松鼠村」,裡面都是松鼠ㄟ~~不過因為是要收費的,所以我們沒進去。

到了山上,我們開始步行前往岐阜城!首先迎接我們的就是「天下第一門」。﹝至於為何稱為天下第一門,我有將解說牌拍下來,大家等下可以看一下解說~﹞

嘿~在台灣很少爬山健行的我們,到日本竟然還要爬山...哈~~

不過,邊走邊聊天邊嘲笑李小雯那像阿婆一樣的爬山姿勢,不知不覺,時光飛逝,一下子就抵達金華山最高處--岐阜城啦~~

不過一直很想一探岐阜城廬山真面目的我,抵達了岐阜城,竟然有眼不識泰山的以為身旁的岐阜城只是一間小別院,根本不想進去,後來才發現那就是岐阜城~~

哎~唷~~怎麼在山下看那麼大,來山上看那麼小~~~岐阜城好神奇~~~﹝因為看過的大阪城、姬路城、名古屋城都好大~我以為有名的古城都要那麼大說~~﹞

岐阜城裡展示了很多古物,當然一定有織田信長的塑像。我們順著階梯登上了天守閣,到了頂樓的景觀台~~~

媽啊~~~岐阜城的地理位置也太好了吧~~~從城上望出去,一望無際、風光明媚,可以很清楚的俯瞰整個岐阜市ㄟ~~哇賽~~當初選這裡建城,真是個明智的決定!

↑天下第一門

↑天下第一門解說

↑岐阜城的歷史解說

↑這就是岐阜城啦~﹝就是這樣讓我認不出來啦~有眼不識泰山哩~﹞

↑岐阜城入場費200yen

↑織田信長塑像

↑古代武士塑像﹝這個放在古城裡好陰森森喔~~﹞

↑頂樓看出去的風景~ 媽啊~~好美~~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岐阜市棋盤似的道路市街規劃

↑噢~~超美~~~ 這個角度不錯吧!有把岐阜城的屋頂也拍進去ㄟ~~

↑美!美!美!好美的風景~~ 心曠神怡~~

↑這是廁所喔~ 弄得好漂亮喔~~

↑在岐阜城旁邊不知道什麼小城,也好漂亮!

參觀完岐阜城,我們就搭纜車下山,順道參觀了一下岐阜公園,然後就坐公車回到岐阜市區,準備搭JR前往高山了。

↑岐阜公園

↑岐阜市歷史博物館﹝岐阜公園內﹞

↑歷史博物館前公車站牌,設計得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