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的生活離不開7-11

幾天前7-11推出了「東港黑鮪魚極品生魚片」的預購活動

呵呵~~嗜吃如命的我,看到海報的第一天就下訂了...

結帳時,還因此莫名其妙的得到了29個KITTY磁鐵!﹝對KITTY磁鐵沒甚麼興趣,已經將磁鐵全數送完啦~~   ps.送小朋友他們會超high的說~~﹞

今天一回到家,嘻嘻~~

我就收到我朝思暮想的黑鮪魚啦~~~

我買的是A禮盒,要價2288元

內容有:上腹4片、中腹8片、赤身12片。﹝上腹就是那個傳說中每片要350的生魚片啦~~ 中腹則是每片250,赤身是每片80元。﹞

這個禮盒滿好玩的,還有附新鮮的山葵,讓你自己磨成"哇撒必"。當然也有附特製醬油和山葵泥啦~

要吃高級的魚肉,當然要全家一起吃,所以今天地球村的課我只好忍痛放棄!﹝Teacher Rena,我想你能體認,吃黑鮪魚,絕對比上課重要多了!嘻嘻!﹞

光看著這些美麗的魚肉,口水就快流下來啦~~ 媽呀~~好難想像等下吃進嘴裡會是什麼滋味! 媽啦~~用想的就腿軟了~~

根據它附上的食用說明

它說要先吃「赤身」,再吃「中腹」,最後再吃「上腹」!這樣可以享受不同部位所帶來的口感與層次;否則,如果先大口吃「上腹」,那其他的生魚片就變得索然無味了!

這種說法真的好妙好好笑喔,更令我好奇上腹會好吃到什麼地步了!

根據它的指示,我先吃了赤身。嗯~~這個赤身已經比我平常在餐廳吃到的生魚片好吃了~~哇塞~~~感動感動...

赤身﹝AKAMI﹞:取自於魚背或不含油脂的鮪魚,即是在一般日本料理店可見的「赤身」。該部分是接近魚中心點的內層肉,為油脂較少的部位,其中富含E.P.A及鐵質,口感滑嫩、肉質甜美,可說是品嘗生魚片的入門。

吃完了赤身,接著向「中腹」進攻。媽啦~~這個中腹好像牛排喔,好好吃,剛剛的赤身好像是假魚喔!鮪魚好神奇,竟然不同部位的味道與口感會有這麼大的差別!真的很不像同一條魚的魚肉說~~

中腹﹝CHU-TORO﹞:該部位的肉色略深,其含脂密度約25%左右,因此口感綿密滑潤,是頂級的味覺享受,僅次於前腹,口感濃郁、細緻。

吃完了已經很好吃的中腹,嘻嘻~~接下來就要吃最~最~最~~期待的上腹啦~~ 那傳說中一片350的生魚片,我等下就可以吃下肚啦~~ HIGH到不行哩~~

夾雜著興奮,我顫抖的手夾起了一片「上腹」,仔細的端詳了一下。媽~呀~~你看那纹路,你看那雪花,不~不~~不~~~我不相信...這竟然是鮪魚肉,這簡直就是高級的松版牛嘛~~

超美的「雪花」!

嚥了口口水,大口的吞下一片要價350元的「上腹」,媽~呀~~~ 這...這......這..........這是什麼呀~~~ 哪有這種魚肉,肉質滑嫩,入口即化,很像高級牛肉的口感,卻又有濃郁的魚香,這滿嘴鮪魚香,媽呀~~我快飄起來啦~~~ 上腹肉總共只有4片,但我忍不住吃了2片,真的太~好~~吃~~~啦~~~~

活著真好!

好吃到真想在地板上打滾!但我們家2樓地板好久沒掃,還是算了。

上腹﹝OTORO﹞簡介:又稱「大腹」、「上脂」,介於頭鰓以下到前段腹部之間,油脂分佈細密均勻,富含E.P.A,色澤成粉紅色,上腹肉肉質滑嫩、入口即化,為數量少有的生魚片極品,是老饕最愛,有高級松阪牛肉之稱,雪花般的細紋密佈,入口即化,回味再三!

各位同學~~黑鮪魚真的好好吃喔......

不過我還是被我爸唸了一下,說南方澳就有了,幹麻去7-11預購。哎~唷~~我就是很難抵抗7-11的誘惑ㄇㄟ...只要一經過7-11,我就覺得它在呼喚我,不小心就進去買東西了。

各位同學~ 如果你們有要去南方澳吃黑鮪魚,一樣可以找我啦~~我會再去陪大家吃的!真的好好吃喔!

我現在嘴裡還有黑鮪魚濃郁的香味哩~ 媽啦~~好讚~~~



鮪魚各部位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