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下午3點半了,我們想說這次萬博的重點—長毛象【全球之家】都還沒看到ㄟ~~所以我們就走過去全球之家。

從【全球共同展區1】走往【全球之家】,途中會經過【愛地球廣場】,好美的廣場說,中間是一大片的綠草地,有個舞台和超大液晶螢幕,草地外是盛開的花朵和小橋流水,好美說~~~ 愛地球廣場好適合拍照喔!


 


↑愛地球廣場

 

 

 

 

 

 


快步走向全家之家,途中看見有人在排全球之家的整理卷(1700開始發),不過我們想說直接排隊進場就好了,不想這麼麻煩排兩次隊(排整理券就排一次,進場還要再排一次)。一到場館,已經有人在排隊了,趕快跟上前排隊,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場了,結果才發現,沒有整理券不能進場啦~~~(嗚~~不早講害我們剛剛笨笨的和大家一起排)

 

 

 

全家之家好特別,不能直接排隊進去,一定要拿到整理券和預約卷才能進館,所以我們只好折回剛剛有人在排整理券的地方排隊,5點才要開始發,嗚~~~現在才4點左右啦!好慘喔!但是沒看到長毛象又覺得超可惜!所以只好排上去了。這1個小時等了好久啊~~~~好不容易撑到5…… ~~開始發啦

 

 

 

我們拿到的是藍廳的整理券,一看時間,是520的場次。哇~~那不是現在就要過去了,所以我們就快步走過去全球之家,開始排隊進場了!(這時不禁要抱怨:日本人搞什麼鬼啊~~~ 既然這樣幹麻當初不讓我們直接排,非要我們去排隊拿整理券,然後拿到的整理券就是馬上開始的520場次,然後所有拿到整理券的遊客,同一群人又前往全球之家再排一次隊進場! ~~~日本人是怎樣啊~~?把大家當猴子耍嗎呼呼~~ 要不是後來進館後看得太感動了!!才不跟你們計較!!!)

 

 

 

各位同學~~~這個館好感動ㄟ~~~ 我們看的是藍色路線,一進去就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螢幕(是sony 的),然後就開始播放影片了!這個影片超好看喔,在講地球生物和地球的關係,真的看得好感人喔!看完你就會很愛很愛地球了!也會互相尊重任何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地球真的好奧妙好神奇!

 

 

 

看完影片,就著就進入重頭戲了,參觀長毛象。在來萬博現場之前,只知道長毛像是這次萬博展出的重點,在西伯利亞發現的,距今約1萬年前絕跡。這些是我大概知道的資訊,就這樣而已,沒有特別的感覺和想法。可是等到我親眼目睹到長毛象的本尊(象頭), 媽呀~~~好震撼好衝擊喔!!!覺得生命真不可思議,這麼久以前的生物,就這樣呈現在我面前,毛髮都還在喔!真的超感人的!(我承認剛剛看的影片有催化的作用啦~~~看完影片對地球和生命有更深刻的體認ㄟ,所以現在看到萬年前的生物就這樣栩栩如生的出現在面前,呼~~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好感人啦~~~

 

 

 

參觀完全球之家,也差不多是回去參觀【三井東芝館】的時候了(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們有預約到1830的場次吧)。

 

↑三井東芝館

 

 

 

 

 

 

嘻嘻~~各位同學~~~~這個【三井東芝館】超好玩的!!!要我推薦100次都可以!排隊進到樓上,會先幫大家分組,大約20人一組吧,先進去一個小房間~~會先幫大家拍照,每個人都會拍2次,拍完後會有一小段的情節解說,就是在講等下要播的電影的內容大要啦~ 聽完大要後,就可以進去看電影了(就剛剛分好組進來拍照的約20人為一包廂,看自己的電影)

 

 

 

為什麼要這樣,因為剛剛幫大家拍照,就是等下我們會躍上大螢幕演出啦!!真的好HIGH~~~在螢幕上看到自己的臉,真的好HIGH喔!結果我們整場一直在喊:「啊~~林小鋒嘻嘻~~~」「啊~~王小民呵呵~~~」「啊~~李小雯嘻嘻~~~」「啊~~簡小琳哈哈~~~

 

 

 

看自己變電影主角真的好好玩喔!好像自己真的有演電影一樣,我們真的看的超HIGH!【ps.我的角色不錯耶!坐在指揮室裡操作機器,還滿常出現的,還有一幕是站在艦長旁邊,媽呀~~有大特寫耶~~~HIGH~~~ 最可憐的是李小雯,被擊中座艙,就摔下去了嘻嘻~~ 其實還有一幕我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其中有一個太空飛行員配到的是一個阿媽的臉,我們就看他很帥的飛行後,脫下頭罩,竟然是一個阿媽,我們都快笑死啦~~哪來這麼老的太空飛行員啊~~

 

 

﹝對了,我記得網路上有網友說臉上有畫圖或貼貼紙的比較會被選上,不過我們一行6人每個都有上螢幕啊!而且我看幾乎我們同組的20人都有在裡面耶~~〈連阿媽都當上太空飛行員了...嘻~〉﹞

 

 

 

~~~這個【三井東芝館】真的超讚!!!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推薦給大家!!!一定要去看喔!!!

↑三井東芝館 大家在排隊等進包廂﹝進去後會先幫大家拍照﹞

↑要把頭伸進去拍照

看完三井東芝館約710,我們想到有網友說晚上直接來排企業館人會比較少,所以我們就往日立館走過去,媽呀~~~看了好想死喔!!怎麼還這麼多人,那個現場排隊的人潮是來來回回排了好幾圈啦~~ 再往豐田往走去~~媽呀~~~還是一樣,人潮已經把豐田館繞了好幾圈啦~~ ~~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們也不想排了(如果年輕個10歲,說不定我們會無懼數萬大軍的蜿蜒人潮,義無反顧的排下去,不過,現在已經有點年紀了,想想~~人生不用這麼累吧~~~我們很容易被懶惰說服~~ 

↑晚上的日立館(看!超多人!)

 

↑晚上的豐田館(看!超多人!)

 

 

 

 

 

 

 

 

 

 

 

 

 

 

 

 

 

 

 

 

 

 

 

看那排隊人潮滿滿滿的日立館和豐田館,我們真的一點也不想排了!這時想到我們還沒看早上很想看的【加拿大館】,所以我們又走回【全球共同展區2】,晚上的加拿大館已經不像白天那樣需要排隊了,我們就直接走進去了。進去前,場館人員還一直向我們說明「20分鐘喔!20分鐘喔!」 ~~拜託~~~20分鐘算短好不好,都進來萬博了,我們又不趕時間,所以我們就走進去了!

 

 

 

一進去就被嚇一跳,好美喔!難怪早上這麼多人排隊進場。然後就開始看影片了,剛開始看還滿興奮的(因為加拿大真的很美ㄇㄟ),結果看了約5分鐘吧,就覺得大同小異,很想走了,所以我們就穿過前面的人群,想要往出口走,結果~~走到邊邊,就發現沒辦法出去,他不讓遊客自由進出啦~~ ~~難怪剛剛要進場前,他一直跟我們講「20分鐘!20分鐘!」 可能就是怕我們半途落跑先警告我們參觀長度吧! ~~只好勉強看完2段影片。

 

 

 

我不是說那影片不好看啦~~~只是有點長,而且我覺得第2段和第1段好多都重複喔!幹麻要我們一直看!而且也沒設中途逃生門讓不想看的先離開,加拿大人心機也好重喔呵呵~~

 

 


↑晚上的加拿大館

 

 

 

 

 

 

 

看完加拿大館出來約750左右,我們已經累到無力再參觀企業館或國家館了,所以我們就以美美的夜景狂拍照,這個也玩了很久ㄟ~

 

 


↑晚上的煤氣館和山水夢境館

 

 


↑晚上的萬博會場

 

 

 

 

 

 

 

拍完美美的照片,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相信大家都已經猜到了!西~~~~~當然就是血拼啊!北口有2間萬博公式紀念品店,我們晚上去的是另一間。哇~~現場已經人山人海了,日本人真的好愛買紀念品喔(這讓我想起迪士尼樂園,每次晚上要出園前,人潮也是大批湧入紀念品店)! 好像東西不用錢一樣,大家都拼命抓拼命買,而且,我還發現這間店比早上那間東西還要多還要齊!厚~~我們怎麼這麼晚才進來啦~~~氣死人啦!雖然早上已經買了一批了,晚上還是忍不住又買了一堆,萬博紀念品真的太太太可愛了!

 

 

 

滿足的買完紀念品,就要向萬博說掰掰了,愛知萬博行,成功!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