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週一次的美食研習啦~~

其實這次是第三次上課,不過我上星期有事不能來上課,所以今天是我第二次的美食研習。

這次的菜單是:河粉三色捲雪菜百頁酒釀雪花湯圓

一樣先由師父依序示範三道菜的做法,然後有問題隨時可以發問。之後,再到廚房做出這三道菜,最後,就是品嘗大會啦~~哈哈~~~

各道菜的詳細做法,等下我會把食譜貼上來,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以下請看精采照片:



↑師父很認真的示範、教課;大家很認真的聽講並做筆記



↑這就是雪中紅﹝這是第二道菜--雪菜百頁的材料﹞



↑這就是百頁﹝原本的樣子﹞。要吃之前,要先泡水﹝加食用鹼﹞,泡約20分鐘,它會變白變軟,



↑這就是處理後的百頁﹝這樣才能拿來料理﹞



↑大廚開始炒啦~~有夠香的~~~



↑換我們進廚房做菜啦...哈~~



↑這是「河粉三色捲」的材料。



↑這是「雪菜百頁」的材料。



↑這是「酒釀雪花湯圓」的材料。



↑品嘗大會

做好之後就可以開始吃嚕~~哈哈哈~~~~


‧以下就是我們做出來的成果:


↑這就是我們做的河粉三色捲喔!

﹝這道菜是我一個人獨立完成的ㄟ~~有沒有很厲害!都可以去擺攤來賣ㄌㄡ~~哈~~~我看上國宴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喔...嘻嘻~~﹞



↑這就是我們做的雪菜百頁

我們炒的還不錯吧~~看起來就色香味俱全~~超好吃的感覺~~~不過我們的功力和師傅比起來還是有差啦~~師傅炒的比較好吃說~~~~



↑這就是我們做的酒釀雪花湯圓的啦!

這好像可以用在婚宴ㄏㄡ~~



↑這就是我們這次做的三道菜:河粉三色捲雪菜百頁酒釀雪花湯圓


‧以下是師傅做的:﹝專業版﹞


↑這是師傅做的河粉三色捲



↑這是師傅做的雪菜百頁。超好吃的啦~~



↑這是師傅做的酒釀雪花湯圓


‧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