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愉快的用完午餐﹝超好吃的鰻魚飯﹞,我們開始了下午的行程!

下午的第一站是大須觀音寺。以觀音像聞名的大須觀音,正式名稱為「北野山真福寺寶生院」。是德川家康將南北朝時代建於現在岐阜縣鳥羽島市遷移至此的建築。每月的18日和28日會舉辦古董市集,吸引許多人潮。

有人或許會問,為什麼到日本要去看廟啊?

其實,我每次到日本,都會安排神宮或寺廟的景點,最主要的不是要拜拜,而是想體驗日本的傳統文化!如果不把它們當廟看,它們每座都是百年以上的古蹟喔~~

每座神宮或廟宇都有它背後的故事,它迷人的文化背景,它精密細緻的建築結構,它和當地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這些,都是吸引我探訪當地神宮或廟宇的原因!

大須觀音寺,是大須地區的主要信仰中心,在廟前也形成了2條熱鬧的商店街,廟宇和人民的生活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息息相關!

↑大須觀音寺到了

↑在觀音寺旁的人形供養塔

↑大須觀音寺正面。大須觀音香火鼎盛哩~

↑從觀音寺的牌樓出去,就有一間百元商店。嘻嘻~~來日本的第3天,終於讓我遇到百元店了!很興奮的衝進去尋寶!﹝名古屋的百元店沒有像東京、大阪那麼多,好難遇的到說~﹞

↑嘻嘻~~我最愛的松嶋菜菜子啦~~

↑福山雅治

↑SMAP的香取慎吾

↑左邊是SMAP的木村拓哉,右邊不知道ㄟ~~

↑大須商店街 這裡也到處都有萬博的旗幟和廣告ㄟ~

↑大須商店街幾乎什麼都有賣,食材、蔬果、衣服、玩具、飾品、電器、餐廳...等,功能齊全...呵~

↑發現一間很香的墨西哥烤雞,我們就忍不住坐下來點了一盤來吃...哈~~ ﹝雖然我們中午才吃了超好吃很大碗的鰻魚飯,不過我們真的忍不住了~﹞

↑大家看~~厚~~~~超好吃的烤雞啦~~ ﹝這樣是1000yen﹞

↑吃完烤雞約3.4點吧,人突然多了起來~而且好多裝扮時髦的年輕人也出現啦~~

吸引這麼多年輕人來逛街~~大須商店街真是古今並存,既傳統又現代哩~~

↑各位同學~~這裡有條電器街~~~ 電器超便宜的~~

這裡的電器真的超便宜~~簡小琳在這裡買了一台SONY T7。王鼻兒和簡小琳則各買了一片1G的MS。因為這裡真的很便宜,所以我和簡小琳又各買了一顆T7的電池。因為真的很便宜,簡小琳又加買了SONY原廠的T7相機盒。

*

逛完大須商店街,我們往北走,就到了矢場町了,再往北走一點,就是榮商圈嚕~﹝大家還記得我們昨天花了一整天在逛榮嗎~~是的!我們還沒逛完,所以~~今天我們又回來啦~~~﹞

參考旅遊書的介紹,我們先去逛櫻花公寓

櫻花公寓,在古老旅館改建而成的建築裡,有許多新銳設計師的個性化店舖!從手工製作的小飾品、背包和服裝,獨特的小飾品眾多!

↑櫻花公寓。有賣很多個性商品。我和arwin、簡小琳都在這兒買了包包。

↑這就是我在櫻花公寓買的包包﹝arwin也買了個同款白色的﹞。這個好像HERMES喔~齁~~

↑在櫻花公寓裡遇到的,嚇我們一跳說~~不過我們都有和它合照喔~~

後來逛到樓上,就發現它的店舖了~~原來它是他們商品的logo,那間店幾乎所有商品,都有它﹝應該是一種熊吧...哈~﹞的身影喔~~

↑這間店裡面都賣粉紅色的東西~~好夢幻~~~

這讓夢幻美少女arwin和簡小琳在裡面流連忘返,捨不得離開~﹝因為因為東西單價都不低,所以最後什麼都沒買...哈~﹞

*

逛完了櫻花公寓,嘻嘻~~我們又回到「榮」了~~

先從昨天沒逛到的PARCO開始~~~我們在裡面逛了很久~~不過因為我想買的東西大都在昨天就買得差不多了,今天大都是逛逛看看而已。

後來逛到累了~~我和王鼻兒、簡小琳還坐在手扶電梯口等其他還沉浸在逛街歡愉中的同學~~ ﹝累到已經顧不得形象了~我們就坐在手扶電梯口旁ㄟ~﹞

等大家都到齊後~~

嘻嘻~~~哈哈~~~~齁齁~~~~~~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又要登場啦~~~

西~底~~~我們要去吃那超~超~超~有名的矢場とん味噌豬排啦~~ 味噌豬排是遠近馳名名古屋名物料理~~很多人一提到名古屋,就會想起味噌豬排ㄟ~~

而最有名最好吃的味噌豬排,非「矢場とん味噌豬排」莫屬啦~

帶著愉快興奮期待的心情,我們來到矢場とん啦~

 

↑各位同學~你們看矢場とん生意做多大~~整棟樓都是ㄟ~~~

↑是的~既然是名店,就難逃排隊一途。這一下,排了我們1個多小時!

↑矢場とん的註冊商標,很可愛吧~~ 我有買它的T恤喔~

↑內部用餐環境﹝5F﹞,也是日式塌塌米

↑菜單

↑點完餐後,會先送上白飯和味噌湯。這白飯很好吃喔~~

↑味噌湯

↑哇~哈~~哈~~~哈~~~~眾所矚目期待已久的味噌豬排登場啦~~

啦~啦~啦~~用看的就覺得超好吃了~~~這獨特的味噌豬排,可是名古屋才吃的到喔!

↑迫不及待的咬上幾口~~ 媽啦~~真的好好吃喔~~~~ 豬排淋上味噌~真的好獨特~~~ 味噌豬排不愧是名古屋名物料理~~難怪很多人一提到名古屋,就會想到味噌豬排~~

不過,我覺得它還是有一個小小缺點,就是--量太多啦!

我根本就吃不完,所以到最後會覺得味噌醬汁太鹹!﹝王鼻兒後來還加點了一碗白飯﹞

我覺得一半的量比較剛好啦~~

這樣一客是1650yen,約台幣500元

↑咖哩豬排

*

結帳時,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

大家還記得王鼻兒有多點一碗白飯嗎?

結帳時,來收錢的阿婆把帳單和價錢寫在紙上給我們看,yorohoko就把錢收一收,準備去付錢了,此時細心的王鼻兒就說要CHECK一下~

看了一會兒,只見王鼻兒興高采烈手舞足蹈向我說:﹝為什麼會興高采烈┼手舞足蹈這麼樣的興奮,因為王鼻兒體內流有正統且純粹的「歐巴桑」血液,最喜歡貪小便宜和佔人家便宜了!﹞

「嘻嘻~~阿婆沒算到飯的錢,你要還我300塊!」

王鼻兒話才講完,臉上還帶著得意的表情,結果阿婆就搶著說:

「あ~すみません。あとご飯、300円です。」﹝啊~對不起!還有飯的錢,300元。﹞

哎~唷~~那個阿婆怎麼知道我們在講什麼!?她怎麼聽的懂中文啊~~~這裡真是臥虎藏龍ㄟ~~~哈~~~~~

更好笑的是王鼻兒~才得意不到三秒~~錢就被收走了~~~

各位同學~~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

噫~~不要見錢眼開!喜形於色!做任何事都要低調,秉著哀矜勿喜的精神才會成功...呵~~

王鼻兒後來被我們笑了好久!!!哈哈~~~

﹝大家應該還記得那個陪伴我們度過每天中午的「天天開心」的結尾吧,每次都要「噫~~」一下~~好好笑喔~~ 六年級的應該都有印象吧~~那時我小學,超愛看的說~~﹞

*

吃完飯,本來是要坐電車回家了,不過在走去車站的途中,會經過榮商圈,所以...嘻嘻~~我又去逛我超愛的GAP了!

一樣買了很多衣服和內褲,一樣逛到GAP關門才離開!

回飯店的路上,看見7-11,我們又轉進去逛了!

↑我們要坐電車回飯店了

↑看到7-11,忍不住又進去逛了...哈~

↑這裡也有萬博專區ㄟ~~名古屋真的是全市總動員,卯起來宣傳萬博!

↑arwin突然幻想她自己是「極道鮮師」!開始「結屎面」!﹝大家都知道的~每次出國玩~~arwin都會失心瘋~~~﹞

↑日本的7-11現在在送史努比的贈品ㄟ~

*

Yorohoko的第三天名古屋行,順利圓滿的結束啦~~

今天很讚ㄟ~~吃了2道超有名超好吃的名古屋名物料理~~蓬萊軒的鰻魚飯和矢場とん的味噌豬排,真的超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