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齁~~~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我覺得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蔥油餅--義豐蔥油派的啦!!!

一直都有人問我說:羅東夜市好吃的不是很多嗎?怎麼你網誌裡介紹的那麼少?    哎唷~~你有所不知啦~~~ 那些店我都是從小吃到大,我從小到大看著老闆,老闆也看著我從小到大,所以我都不敢拿著相機對著他們拍...﹝我不敢在他們面前裝觀光客啦!﹞  所以很多在地美食一直沒辦法放到網誌上來﹝因為沒圖沒真相啊...要拍他們真的要鼓起很大的勇氣ㄟ~﹞

前幾天,我終於鼓起了勇氣,趁排的時候,偷拍了2張。﹝有夠俗辣的~~拍了2張就趕快收起來... 還被老闆看到...超堅介!哈!﹞

說到這個義豐,我也是從小吃到大ㄟ~    還記得第一次吃義豐的時候......(遙望)......那是個米粉羹小碗只要5元、大碗只要10元,肉羹麵1碗只要15元,麵粉煎一塊只要5元,雞蛋糕10元就有6個但卻仍然是個奢侈品的年代......﹝科學麵3元,統一脆麵和王子麵都只要4元ㄟ~~﹞

是的!!我第一次吃義豐,就是在那樣的年代......  平常也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吃的到,都是爸媽買來給我們吃的...   雖不常吃,可是那美妙滋味,嚐過一次就不會忘記!﹝我很正經的喔~王小仁你不要想歪了~~﹞    後來經過打聽,知道它就在羅東郵局附近﹝西底~~當時它就已經在羅東郵局那個地方了﹞,有次準備好錢後,自己跑去買了﹝我們那時很窮,我一個星期的零用錢只有35元,所以都不敢亂買東西﹞,哈哈~~我要自己去買義豐蔥油餅了ㄟ!超興奮的!!﹝大概是像以現在的經濟能力去買Wii或LV皮夾之類的感覺~哈~~﹞

騎到義豐攤子前,很得意的點了2個蔥油餅~   齁齁~~好期待啊!! 等下就有好吃的蔥油餅可以吃了! 而且還是我自己來買的喔! 看著鍋裡金澄澄冒著香氣的蔥油餅,呼~~人間美味啊~~~

等了一會,終於輪到我拿蔥油餅了......

「20元」老闆娘說

「ㄏㄚˊ」當時我心裡想...完了!怎麼那麼貴! 不是餅類都1塊5元的嗎?我只有10元ㄟ...為什麼義豐這麼貴啊......﹝大家還記得我當時生存的年代是「米粉羹小碗只要5元、大碗只要10元,肉羹麵1碗只要15元,麵粉煎一塊只要5元」的時代嗎...﹞

「嗯...ㄟ......啊........」真的好糗喔!錢不夠啦...

老闆娘看我嗯嗯啊啊個老半天怎麼錢還不拿出來,就說「怎麼了...」

我也只好老實回答「我只有10塊錢...」

老闆娘也很好心,就說「好啦!這次算你10塊錢就好!下次要記得喔,我們1塊是10元,不是5元。」


各位同學~~~就這是很有名的「一碗湯麵台灣版--2塊蔥油派」故事的由來,受了老闆娘的鼓勵,後來這個小男孩也很用功,努力的考上了羅東高中,之後也考上了國立大學......﹝現在...在某間公司上班......咦~~~好像很普通的結局...哈~~﹞


所以我和義豐的結緣其實很早ㄟ!真的是從小吃到大!!

其實他們有一陣子有租下國光客運﹝當時叫台汽﹞羅東站的小店面,準備在那做﹝就不用每天推攤車跑來跑去了﹞,也順便弄了飲料要賣,結果好像因為法令還是甚麼的緣故,沒開成就關了﹝可是店面都弄好了喔,飲料設施也都買了﹞。﹝那是葡式蛋塔正風行的那個年代......﹞

阿還有一些不好的就不講了...  其實義豐有一陣子做很大說,他們的蔥油餅幾乎都批到全縣及全國...    只可惜,有一陣子......
  
不過現在老闆倒是很認真在做了!  以前都是母子一起出來,現在媽媽年紀也大了,所以現在都是老闆和他老婆出來經營,等於是就完全交給第二代摟~~


下一張(熱鍵:c)

↑義豐蔥油派~    在羅東郵局前~

下一張(熱鍵:c)

↑齁齁~~正在煎ㄟ~~

下一張(熱鍵:c)

↑義豐蔥油派到手啦~

下一張(熱鍵:c)

↑哈哈!!這就是義豐蔥油餅啦!!

超超超好吃的啦!! 外脆內軟,蔥超多! 天啊!! 

而且裡面還一層一層的喔~真的超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義豐蔥油派近拍~

下一張(熱鍵:c)

↑斷面秀!!!

有沒有看到,就是這樣一層一層的!超好吃!  而且真材實料,蔥真的超多!

下一張(熱鍵:c)

↑也可以加蛋加辣喔~

一個25元。加蛋要加7元,變3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