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81.JPG

 

終於來到此行我超超超超超期待的現美新幹線了!!!

會有這次的日本行,可以說因為現美新幹線的關係,因為想搭現美新幹線,我才規劃了這次的日本行!﹝後來又加進了北海道新幹線XD﹞【旅遊計畫始末

現美新幹線有「地表上移動速度最快的美術館」之稱。現美為「現代美術」之簡稱。也就是說,搭乘現美新幹線,可以邊搭乘新幹線列車,邊欣賞現代美術!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太太太太太有創意啦! 當時看到新美新幹線的運行消息,就決定一定要來搭搭看的啦! 真的太酷的哎地兒!

在月台看到它的身影,就開始哎哎叫了,也太美! 進到裡面,更是一路叫到底,進到每個車廂都叫!!  媽啦!這什麼鬼!也太美!!! 怎麼有這麼美的列車﹝車廂﹞啦! 搭到現美新幹線真的太幸福太享受了! XD

點了杯現美拿鐵來喝,邊喝咖啡,邊欣賞現代藝術,邊搭新幹線,哇,真的是超讚的享受!

真的很推現美新幹線!!!

現美新幹線的運行區段是越後湯澤--新潟間,運行時間大多是六、日。詳細運行日期及時刻表,請點:http://www.jreast.co.jp/genbi/

 

IMG_5201.JPG

越後湯澤站

到處是現美新幹線的廣告

IMG_5202.JPG

現美新幹線看板

IMG_5203.JPG

現美新幹線大幅海報

IMG_5204.JPG

現美新幹線廣告

DSC00235.JPG

喔喔喔,現美新幹線列車

天啊!終於見到本人了!!

很美啊!

DSC00238.JPG

現美新幹線

真的很有質感的外觀啊

DSC00240.JPG

很美

很有藝術感

DSC00244.JPG

每節車身都有不同塗裝

DSC00245.JPG

這個應該是煙火吧

DSC00251.JPG

好繽紛

DSC00252.JPG

這些是蜷川実花老師的創作

DSC00259.JPG

現美新幹線

DSC00261.JPG

現美新幹線

真的很美

DSC00267.JPG

進到車廂

天啊!這什麼!!

也太美了吧!

眼睛都要睜不開了XD

這節車廂是指定席

DSC00268.JPG

指定席座位

很繽紛的座椅XD

來看一段JR東日本的介紹:

11號車廂

於設計中融入「五穀豐收」「慶典」「光」的概念,是透過新幹線這個特別的空間,以及光與速度所誕生的藝術作品。您可置身於座位中,實際體驗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如何被無數的光所包圍,並且親身感受變化的瞬間。

IMG_5163.JPG

車票

DSC00277.JPG

喔喔喔,這,好美啊!

快把我眼睛閃瞎了XD

來看一段JR東日本的介紹:

12號車廂

不鏽鋼鏡面上映照著車內以及背後延綿的新潟“當下”景致。蒼綠的群山、佔據整個窗面的藍天、隨風蕩漾的黃金色稻穗,以及銀白的世界。隧道有如曲中的休止符般適如其分地出現。歡迎盡情享受這有如卷中畫般的作品。

DSC00279.JPG

美美美

DSC00280.JPG

這位置都可以隨便坐

除了剛剛黃色內裝那節是指定席座位外,其他所有節車廂都是自由席,想坐哪節欣賞現代美術都沒問題的啦!

我後來也是一直換來換去,每節都去給他體驗看看

氣氛都不一樣喔

DSC00281.JPG

真的好美!

DSC00283.JPG

會折射出不同的景物色彩

DSC00284.JPG

這節是兒童遊戲車廂+咖啡廳

來看一段JR東日本的介紹:

兒童區(13號車廂)

以鐵道王國為主題,軌道的圖案有如地圖般地畫滿了牆面與地面,車廂中還放置了仿造山脈形狀的立體藝術品。請盡情享受以「遊玩」本身為造型的動態空間。

DSC00287.JPG

是立體的唷

DSC00290.JPG

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

DSC00293.JPG

這節車廂很熱鬧XD

DSC00291.JPG

車上附有咖啡廳

可以坐在這裡來杯咖啡﹝當然也可帶到各節車廂欣賞藝術作品去﹞

來看一段JR東日本的介紹:

咖啡廳(13號車廂)

以現美新幹線的行駛路線,也就是舊道「三國街道」的上越風情為設計。讓人刻聯想到這塊美麗土地的四季美景,也是讓您的旅程更愉悅的空間。

咖啡廳菜單

預計供應糕點研究家Igarashi Romi師傅監製的十日町健康工廠製造的甜點,以及燕子咖啡廳的講究咖啡。
甜點:魚沼產的米粉香草蛋糕 佐渡奶油金磚蛋糕 其他
飲料:咖啡 拿鐵咖啡 啤酒 其他

DSC00335.JPG

吧台

DSC00337.JPG

menu

DSC00370.JPG

拿鐵

DSC00377.JPG

滿好喝的欸!

IMG_5373.JPG

還有專屬紙巾欸

DSC00299.JPG

這一節是攝影作品集

真的很像置身畫廊啊!

DSC00300.JPG

作品欣賞

DSC00302.JPG

作品欣賞

DSC00304.JPG

我們是在新幹線列車上喔

是不是很讚的體驗!

DSC00308.JPG

這節又不一樣了

DSC00310.JPG

很美

DSC00312.JPG

很美

這個會隨著列車行進晃動,創造出不同的效果

DSC00317.JPG

這節是用螢幕來呈現

DSC00323.JPG

DSC00324.JPG

螢幕會播放藝術創作

IMG_5368.JPG

下雪了

IMG_5369.JPG

雪景:﹞

IMG_5383.JPG

窗外風光

IMG_5385.JPG

一片綠色田野

IMG_5410.JPG

心曠神怡啊!

IMG_5474.JPG

到新潟了

IMG_5488.JPG

新潟

IMG_5494.JPG

一下月台

就看到很多人對著現美新幹線列車拍照XD

IMG_5495.JPG

現美新幹線

3.jpg

現美新幹線運行區間

 

 

◎延伸閱讀:新潟、越後湯澤相關遊記

2016夏日本D14.1 上越新幹線とき‧E2‧東京→越後湯澤‧神奇寶貝皮卡丘便當

2016夏日本D14.3 新潟‧萬代橋‧萬代橋誕生祭

2016夏日本D14.4 新潟名物‧ぽんしゅ館爆彈飯糰‧雙層新幹線Maxとき‧E4‧新潟→越後湯澤

2016夏日本D14.5 越後湯澤站好玩欸!酒風呂 湯之澤、唎き酒﹝品酒﹞

 

◎延伸閱讀2:日本美術館

國立西洋美術館‧世界文化遺產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

兵庫縣立美術館‧安藤忠雄

MIHO美術館‧貝聿銘﹝滋賀縣﹞

青森縣立美術館‧奈良美智青森犬

十和田市立現代美術館﹝青森縣﹞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陶板名畫庭‧安藤忠雄﹝京都府﹞

河口湖美術館﹝山梨縣﹞

淡路夢舞台‧安藤忠雄﹝兵庫縣﹞ 2010

淡路夢舞台 海之教堂 安藤忠雄﹝兵庫縣﹞ 2019

島根縣立美術館

足立美術館﹝島根縣﹞

 

◎延伸閱讀3:日本列車之旅/日本鐵道之旅

特殊觀光列車

「とれいゆ つばさ」足湯列車,邊搭車邊泡足湯真的太讚了!

太可愛太犯規之神奇寶貝列車‧POKÉMON with YOU トレイン キハ100系

神奇寶貝皮卡丘列車‧POKÉMON with YOU 2017年5週年版

我的媽啊也太可愛之哆啦A夢列車

富士急行--富士山ビュー特急

伊豆(IZU)CRAILE號﹝小田原→熱海﹞

和歌山電鐵 梅星列車 玩具列車

麵包超人列車

由布院之森

A列車で行こう﹝熊本→三角﹞

A列車で行こう﹝三角→熊本﹞﹝含天草賞豚﹞

超景踴子號(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踴子號

津輕鐵道 ストーブ列車﹝暖爐列車﹞

丹後鐵道觀光列車 赤松號﹝西舞鶴→天橋立﹞

タンゴエクスプローラー丹後探險者號﹝大阪→天橋立﹞

Resort白神號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橅」

Resort白神號リゾートしらかみ「青池」

Resort 實(Minori)號リゾートみのり

阪急電鐵「京とれいん」

太宰府観光列車「旅人 -たびと-」

嵯峨野 トロッコ列車

富良野薰衣草特快號

超可愛的熊貓列車!パンダくろしお熊貓黑潮號!﹝和歌山→天王寺﹞

若櫻鐵道--八頭列車

哆啦A夢海底列車、青函海底隧道 ←現已停駛

特急列車

特急草津號

特急飛驒號Hidaひだ﹝岐阜→高山﹞

特急飛驒號Hidaひだ﹝高山→富山﹞

はしだて橋立號﹝京都-天橋立﹞

サンダーバード雷鳥號﹝大阪-金澤﹞

特急白鳥號﹝函館→青森﹞

特急超級北斗號﹝函館→登別 2016﹞

特急超級北斗號﹝札幌→函館 2019﹞

MIDORI特急﹝博多→武雄溫泉﹞

かもめ﹝海鷗號﹞﹝長崎→新鳥栖﹞

JR四國特急いしづち﹝特殊塗裝 台鐵EMU800﹞ ‧ 高松→松山

JR四國特急しおかぜ ‧ 松山→岡山

スーパーまつかぜ(超級松風號) 鳥取→松江

特急やくも 381系  松江→安來

スーパーまつかぜ(超級松風號) 松江→大田市

快速列車

快速シーサイドライナー﹝Seaside Liner﹞﹝佐世保→長崎﹞

彩繪列車

東京地鐵銀座線 2020東京奧運塗裝列車

くまモン熊本熊列車﹝熊本電鐵﹞

くまモン熊本熊列車﹝肥薩おれんじ鉄道﹞

柯南列車 2015 第一代

柯南列車 2019 第二代

鬼太郎列車

懷念之國石見彩繪列車

近鐵-平城遷都1300年紀念彩繪列車

空港特急

N'EX

Skyliner

はるか

KITTY はるか

南海電鐵ラピートRapit

南海電鐵ラピート商務艙

樂桃航空塗裝ラピート

星際大戰塗裝ラピート←星戰迷必搭

筋肉人塗裝ラピート

名鐵Centrair

新幹線

現美新幹線 世界最速藝術鑑賞‧世界最快移動美術館

EVA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幹線

HELLO KITTY新幹線列車

北海道新幹線H5﹝新函館北斗→新青森 2016﹞

北海道新幹線E5﹝東京→新函館北斗 2016﹞

北海道新幹線E5﹝新函館北斗→新青森 2019﹞

北陸新幹線

山形新幹線

秋田新幹線

長野新幹線

東北新幹線

上越新幹線E2

上越新幹線E4‧雙層新幹線

東海道新幹線‧700系

東海道新幹線‧ひかり 300系

山陽新幹線‧こだま‧0系  天啊!我竟然搭過0系列車!!太感動了!!

山陽新幹線‧ひかり‧300系

山陽新幹線‧ひかりレールスター‧700系

山陽新幹線 N700A列車

九州新幹線‧さくら

九州新幹線‧さくら﹝「元氣!九州!」特殊彩繪﹞

九州新幹線‧つばめ

新幹線アクセス用列車

はこだてライナー

地鐵、私鐵

東京地鐵銀座線特別仕樣車

神戶「PORT LINER」(港灣人工島線)

寢台列車

サンライズ瀨戶﹝東京→高松﹞

普通車

京都丹後鐵道ワンマン

青森鐵道吉祥物彩繪列車

特殊

トレインホステル北斗星﹝退役的寢台列車北斗星改的hostel﹞

車站

IMG_9232.JPG

絕美下灘站 ‧ 找尋我的青春18!神隱少女海中鐵道!

IMG_2345.JPG

很美的日立車站!海天一色!

IMG_2686.JPG

和歌山電鐵 貴志站 貓造型車站  貓站長

IMG_4731.JPG

東京地鐵 銀座線 澀谷站新站體

IMG_9666.JPG

京王電鐵 高尾山口車站

IMG_5117.JPG

京都車站天空步道

IMG_4098.JPG

JR舊奈良站

IMG_9010.JPG

門司港站

IMG_8721.JPG

道後溫泉站

DSC06541.JPG

柯南站(由良站)

駅弁/鐵道便當

北海道新幹線列車造型便當

山形新幹線列車つばさ造型便當

北陸新幹線列車造型便當

新幹線0系列車造型便當

新幹線700系列車造型便當

EVA新幹線列車造型便當

新幹線機器人便當

皮卡丘便當﹝東京車站﹞

熊本熊便當﹝圓﹞﹝熊本站﹞

熊本熊便當﹝方﹞

峠の釜めし﹝輕井澤站﹞

佐賀牛すき焼き便當﹝武雄溫泉站﹞

鯨魚壽喜燒便當﹝長崎站﹞

神戶牛排便當﹝新神戶站﹞

米澤牛炭火燒特上カルビ便當﹝山形站﹞

利家御膳便當﹝金澤站﹞

海膽便當﹝三陸電鐵久慈站﹞【「小海女」劇中夏婆婆所做的便當】

麵包超人便當﹝附水壺﹞﹝高松站﹞

麵包超人便當﹝圓﹞﹝高松站﹞

桃太郎桃子便當、KITTY桃太郎便當﹝岡山站﹞

妖怪手錶便當

 

◎延伸閱讀4:

2016夏日本 ‧ 關東.東北.北海道.中部.近畿大縱走之旅

 

◎相關連結:

現美新幹線官網

JR東日本愉快列車介紹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