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5.JPG

 

這幾年去東京,都住在南千住或淺草,幾乎都以上野為中心,放射線的玩,所以滿常搭銀座線和日比谷線線。

這幾年有到METRO上野站的一定都知道,上野站正在整修,不管站體還是月台,都是施工中工地模樣,走到哪幾乎都是白布圍著的工地樣子。這次去東京,發現不少站體已經整修完畢啦,尤其是上野站﹝METRO﹞,整個煥然一新,質感提升很多XD

沒想到白色圍籬拆掉後,整修後的上野站,還滿美的哩!

銀座線是東京﹝也是日本、亞洲﹞第一條地鐵,剛好在2017年迎來90周年。因為是最老的地鐵,沿線的月台、車站也都很老舊了,因此在幾年前開始翻修。﹝不知道是不是配合銀座線90周年和2020東京奧運﹞      所以這幾年上野站~淺草站之間,真的像工地XD

這次東京行,看到已翻修完成的新車站,覺得舒適很多,脫離了幾年前上野、淺草站給人的感覺,就會覺得,果然是日本啊,已經使用了90年的車站,當時建造的站體,現在來看一定有很多空間限制,但,它們還是把它可以改造成符合現代需求的空間感,真的滿厲害的! 而且真的質感大提升!

除了銀座線沿線的車站陸續改裝外,為了慶祝90周年慶,也推出了銀座線特別仕樣車。

一樣是黃色的外觀,但內裝大不同,使用大量木頭,也仿過去車廂內的樣子,做了特別的燈具...等等,搭到這個特別仕樣車,真的會嚇一大跳!

很美的車廂啊!!!

因為我是無意間搭到,一上車,想說這車廂怎麼這麼特別,才特別環顧車廂四周,才知道搭到特別的車了。後來看車廂內的海報,才知道這是特別仕樣車。

有機會搭到東京地鐵銀座線的同學,下次可以注意看看有沒有搭到特別仕樣車喔。很不錯的鐵道體驗。

 

◎上野站

IMG_9136.JPG

這是要進札門前

也變好美啊!

不是之前工地的感覺了XD

IMG_9137.JPG

整個質感提升很多

IMG_9138.JPG

月台也變很美

也有月台門了﹝月台門滿早就裝好了﹞

這次是發現月台也好了,白布圍籬都拆掉了

IMG_9139.JPG

月台門

IMG_9140.JPG

上野站

IMG_9141.JPG

月台及候車空間整個質感大提升

IMG_9145.JPG

黃色是銀座線的代表色

IMG_1616.JPG

上野站

IMG_1618.JPG

上野站

覺得變寬敞不少

IMG_1619.JPG

質感大提升

IMG_1620.JPG

地下鐵開通紀念海報

IMG_1621.JPG

全新的上野站

IMG_9329.JPG

上野站

真的變新變好美

IMG_9330.JPG

上野站

 

◎淺草站

IMG_9149.JPG

淺草站也整個翻新了

沒有過去較髒亂的感覺了

IMG_9150.JPG

淺草站

也是質感大提升啊

IMG_9152.JPG

淺草站

IMG_9153.JPG

改札口外也一併翻新喔

IMG_9154.JPG

改札口外也一併翻新喔

很用心!

IMG_9155.JPG

整個淺草站也不一樣了

 

◎上野廣小路站

IMG_9205.JPG

上野廣小路站

IMG_9206.JPG

也是整個翻新

IMG_9207.JPG

候位區也很有質感

IMG_9208.JPG

質感大提升
 

 

◎銀座線特別仕樣車

IMG_0487.JPG

一上車才發現

嗯~~這列車怎麼看起來不太一樣

怎麼有木頭

IMG_0488.JPG

趕快環顧一下車廂四周

才發現搭到特別列車了

IMG_0492.JPG

好美的車廂

有點不太敢相信這是地鐵列車車廂啊...哈哈...

IMG_0493.JPG

真的完全不一樣欸

有種貴族的感覺,哈哈!

IMG_0497.JPG

車門

也是很有質感啊!

IMG_0498.JPG

到站了

大家都下車了

趕快趁機來拍空空的車廂XD

IMG_0499.JPG

就是這個燈具

是仿之前第一代的列車喔

很有FU!

也讓這個特別仕樣車很有質感XD

IMG_0500.JPG

列車內裝

IMG_0501.JPG

好美!

IMG_0502.JPG

椅子也很舒服的感覺

IMG_0503.JPG

很美的車廂內部

IMG_0505.JPG

很棒的搭乘體驗

IMG_0506.JPG

車廂一角

IMG_0507.JPG

特別仕樣車 說明海報

IMG_0508.JPG

要離開了

IMG_0509.JPG

搭到這個特別仕樣車

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延伸閱讀:日本列車之旅

特殊觀光列車

「とれいゆ つばさ」足湯列車,邊搭車邊泡足湯真的太讚了!

太可愛太犯規之神奇寶貝列車‧POKÉMON with YOU トレイン キハ100系

神奇寶貝皮卡丘列車‧POKÉMON with YOU 2017年5週年版

我的媽啊也太可愛之哆啦A夢列車

富士急行--富士山ビュー特急

由布院之森

A列車で行こう﹝熊本→三角﹞

A列車で行こう﹝三角→熊本﹞﹝含天草賞豚﹞

超景踴子號(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踴子號

Resort白神號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橅」

Resort 實(Minori)號リゾートみのり

阪急電鐵「京とれいん」

太宰府観光列車「旅人 -たびと-」

特急草津號

嵯峨野 トロッコ列車

タンゴエクスプローラー﹝大阪→天橋立﹞

哆啦A夢海底列車、青函海底隧道 ←現已停駛

富良野薰衣草特快號

特急列車

サンダーバード雷鳥號﹝大阪-金澤﹞

特急白鳥號

特急超級北斗號﹝281系﹞

MIDORI特急

かもめ﹝海鷗號﹞

快速列車

快速シーサイドライナー﹝Seaside Liner﹞﹝佐世保→長崎﹞

彩繪列車

くまモン熊本熊列車﹝熊本電鐵﹞

くまモン熊本熊列車﹝肥薩おれんじ鉄道﹞

鬼太郎列車

柯南列車

近鐵-平城遷都1300年紀念彩繪列車

空港特急

N'EX

Skyliner

はるか

南海電鐵ラピートRapit 

星際大戰塗裝ラピート←星戰迷必搭

新幹線

現美新幹線

北海道新幹線H5

北海道新幹線E5

EVA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幹線

北陸新幹線

山形新幹線

長野新幹線

東北新幹線

上越新幹線E2

上越新幹線E4‧雙層新幹線

東海道新幹線‧700系

東海道新幹線‧ひかり 300系

山陽新幹線‧こだま‧0系  天啊!我竟然搭過0系列車!!太感動了!!

山陽新幹線‧ひかりレールスター‧700系

山陽新幹線‧ひかり‧300系

九州新幹線‧さくら

九州新幹線‧さくら﹝「元氣!九州!」特殊彩繪﹞

九州新幹線‧つばめ

新幹線アクセス用列車

はこだてライナー

地鐵

東京地鐵銀座線特別仕樣車

 

 

◎相關連結:

銀座線1000系「特別仕様車」官網介紹

日本初の地下鉄車両1001号車 ~国の重要文化財指定へ~

 

 

 

創作者介紹

osakaleo的部落格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