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到神戶,搭一般JR列車是390yen﹝需時38分,33.1km﹞,但是,搭新幹線的話,要2610yenㄟ~﹝14分,36.9km﹞,雖然價錢差這麼多,不過因為我們有JR PASS﹝搭越貴的賺越多ㄟ~﹞,雖然是大阪到神戶這麼近的距離,當然也是要搭新幹線過過癮的啦~ 齁齁~~

這次是我第二次在日本搭新幹線﹝這次之後,搭新幹線的次數就爆增啦~ 因為有JR PASS的關係~﹞   
第一次搭日本新幹線,是2005年,從仙台到東京,當時台灣還沒有高鐵,所以是人生中第一次搭高速鐵路,還是傳說中的新幹線ㄟ~~  齁齁~~HIGH到不行!!!  當時只有一個感覺 -- 我終於搭到日本新幹線啦!!!

這次雖然不是第一次了﹝加上台灣高鐵也搭4次了~﹞,可是,光想到它是「新幹線」...還是很興奮!

因為JR PASS不能搭のぞみ號,所以我們搭到的幾乎都是ひかり﹝有レールスター 700系、700系、300系3種﹞或こだま,這次從新大阪到新神戶搭的是 ひかり 300系


下一張(熱鍵:c)

↑齁齁~~要來搭新幹線啦~~~   很興奮~~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搭的車次~

下一張(熱鍵:c)

↑車票~

下一張(熱鍵:c)

↑到處都是N700的廣告~

N700系是目前日本新幹線最新最快(和500系一樣快)的列車~   7月1日才上路喔~

下一張(熱鍵:c)

↑新幹線月台~  人不少ㄟ~  而且怎麼有人拿那個USJ的KITTY氣球~


對了,在月台等車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事,就在我走上月台時,有人在背後一直叫「su mi ma sen~~ su mi ma sen~~~」 我一直到上了月台才知道是在叫我﹝因為想說在日本不可能有人叫我啊~ 我又不認識甚麼日本朋友~﹞

原來是JR關西空港站的職員啦~

因為那天幫我們畫位的女職員弄錯車票了~ 所以今天帶新的車票來跟我們換~  (他還有影印了出錯的那張車票喔~和我們仔細確認~   事後我才想到...那也就是說...我們手上所有劃位的車票,他們那裡都有備份ㄟ~ JR好強喔~~ ←也好恐怖! 等於間接掌控你在日本的行蹤ㄟ~  像他們就是從車票上知道我們會在今天搭這班車,所以來車站等我們~)

日本真的是個很重視禮數的國家

除了那位女職員親自來外,她的上司也一起來道歉ㄟ~~﹝其實我們覺得是小事,不過他們道歉的態度會讓你覺得受寵若驚!﹞

還帶了禮物送我們ㄟ~~﹝天啊!也太盛重了吧!!﹞

因為只有我弟將出錯的那張車票帶著﹝我沒帶在身上,只帶了今天用的到的車票出來﹞,所以只換了我弟的。他就再和我們約明天請我帶我的那張車票來換。﹝明天還要再來搭新幹線到広島﹞


下一張(熱鍵:c)

↑新幹線  レールスター 700系

這個之後有坐到~

下一張(熱鍵:c)

↑喔~~有車子進月台啦~~~~

下一張(熱鍵:c)

↑喔喔喔~~~~是500系ㄟ~~~~~~~~~

天啊~~超想坐的~~~~~~~~~~ (它是NOZOMI號~JR PASS不能搭~)

下一張(熱鍵:c)

↑500系是JR西日本研發出來的高速列車~

營運最高時速是300km~  目前也還是最快的列車~   (N700和它一樣是300km)

下一張(熱鍵:c)

↑一下子就走了啦~~

我第一次看到500系是2001年在京都車站~  當時被她的身影深深吸引~ 真的超像子彈的啦~~  超帥~

下一張(熱鍵:c)

↑這台就是我們搭的 ひかり 300系~

車頭就差很多齁~~  看起來就知道比較舊型~

下一張(熱鍵:c)

 ↑ひかり 300系 車身~

下一張(熱鍵:c)

↑夠~~來搭新幹線啦~~~

下一張(熱鍵:c)

↑ひかり 300系 內裝~

感覺和台灣高鐵也很像ㄟ~

下一張(熱鍵:c)

↑3位

下一張(熱鍵:c)

↑2位

下一張(熱鍵:c)

↑內裝~

下一張(熱鍵:c)

↑N700的廣告~

有人說它的燈很像鼻孔說~  哈~~

下一張(熱鍵:c)

↑第一排位置感覺滿大的ㄟ~

下一張(熱鍵:c)

↑垃圾桶很有質感ㄟ~

下一張(熱鍵:c)

↑也可以打電話~

下一張(熱鍵:c)

↑感覺都沒甚麼遊客說~  幾乎商務人士在搭~

下一張(熱鍵:c)

↑下一站~  新神戶~~

我們只搭一站~  15分鐘~  就要下車了~   哈~~

下一張(熱鍵:c)

↑窗外景色~

下一張(熱鍵:c)

↑搭新幹線情景~

下一張(熱鍵:c)

↑椅背桌子~     車內介紹圖~

下一張(熱鍵:c)

↑小桌子~

下一張(熱鍵:c)

↑新神戶到啦~~

下一張(熱鍵:c)

↑新神戶月台~

下一張(熱鍵:c)

↑新神戶~~

下一張(熱鍵:c)

↑喔~~在另一側看到700系~~

很帥ㄟ!

下一張(熱鍵:c)

↑身型很美~~

下一張(熱鍵:c)

↑多拍幾張~

下一張(熱鍵:c)

↑趁它不動趕快拍~

下一張(熱鍵:c)

↑喔~~出發了~~~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