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掃墓

記得以前小時候還滿不喜歡去掃墓的,因為超累的...﹝哈!﹞  ﹝想也知道...一年只掃這麼一次,當然難掃...﹞

忘了從哪年開始,爸爸叔伯們﹝共4人﹞,固定請人打掃﹝每月一次,然後在清明節我們去掃墓前還會再整理一次﹞,現在...掃墓還滿輕鬆的說...現在去,也都不用帶掃地清掃用具了...就祭拜祖先,和一年只見這麼一次的親戚聊聊天就好...  

因為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親戚,再加上不用掃得那麼狼狽,所以現在完全不會討厭去掃墓了...

不過今年選在4月5日當天去掃墓,所以遇到大塞車!﹝記得以前我們家族都會提早1.2個星期去掃墓以避開人潮﹞

天啊~~車根本開不進去...只好把車停在外圍再走進去...

結果~~我想大家一定猜到了...

西~底~~我們小小的迷路了...﹝這就是一年只來一次所造成的後果啊...﹞

而且「孟阿撥」長得都好像,我還真的不會認ㄟ...  這次我爸帶路都會迷路了...  以後要是我們自己來,會不會找到下午都還找不到...

【建議以後「孟阿撥」可以編號啊~ 像停車場那樣編一下ABCD~  然後我們就可以記A5或B6這類的...比較容易找的到...】

這次遇到大塞車,我覺得羅東地區將來可能要學台北和基隆的掃墓公車了,不然一大堆車塞在那裡實在不行!  鎮長可以未雨綢繆一下喔!


掃完墓,中午我們家族去聚餐,開了2桌ㄟ~~

這種感覺滿不錯的! 我和這些堂兄弟姊妹真的一年只見這麼一次ㄟ~  小時候幾乎每天玩在一起說~  國小國中也都還讀同個學校~   後來生活圈不同也沒那麼常碰面了...  藉由清明這個日子聚聚也不錯!  了解一下大家的近況!

ps.說是了解近況,當然是有點八卦的意思摟~ 齁~~  這次就聽說我們小叔的小兒子﹝就我的堂弟ㄇㄟ﹞,因為讓女友懷孕了,所以2個小朋友自己去公證結婚,沒讓雙方父母參加ㄟ~

哇賽~~好飛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