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搬家,所以都會發現一些小時候的東西﹝不是真的很小啦,約國高中時期﹞,在這些東西重見天日同時,覺得好懷念喔~~看到那些東西,就會想到過去那段歲月ㄟ~~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

不是啦~~  今天,我要回顧的單元是--漫畫

因為整理漫畫時發現「Young Guns」,讓我想起青少年時期愛看漫畫的日子。﹝現在還是很愛看啦~~﹞

「Young Guns」是台灣漫畫發展歷史上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ㄟ~~
在「Young Guns」之前,我看的幾乎都是日本的漫畫,我記得「Young Guns」是在我高一or高二那時出的﹝之前有連載﹞,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大本的單行本,快被嚇死了說~~  然後裡面畫的就是高中生活,超有共鳴的,內容又有夠活潑的,所以當時愛到不行說~~  每次發單行本的時候,那天放學,漫畫店就會有一堆人急著要買「Young Guns」!

Oh~好懷念的高中生活說~~~~



↑「Young Guns」第一集



↑因為搬家又被發現,目前已擺在書架上的「Young Guns」

我記得我有買第10集啊...怎麼不見了...

這個「Young Guns」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1~4集出得最順,然後之後就走走停停的,還發生和大然鬧不合自立門戶(成立工作室),然後出一本就停很久,過了很久,才又出一本......現在...不曉得「Young Guns」還會再畫嗎.....

ps.不過我搬過來後又把第一集拿出來看過了,好像沒以前好笑ㄟ~~﹝是我老了嗎...哈~~﹞



說到我看漫畫的歷史,其實滿晚的,大概是小四~小五開始。剛開始是看小叮噹﹝一本5元10元那種←當時都是盜版的啦~﹞﹝其實東立也是盜版起家說...呵~﹞
然後小六時出現了「城市獵人」,厚~~當時有夠迷的啦~~~  還會存錢和同學合購少年快報ㄟ~~

然後國中時看漫畫看最瘋,什麼類型都看,也差不多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國內漫畫市場開始蓬勃起來。忘了國幾的時候,少快就轉型為新少快,那時也是一樣,一群同學合資購買一起看,那時很期待星期一上學ㄟ...因為有新少快可以看...哈哈~

到了高中,課業壓力變大,所以漫畫就比較少看了。新少快也是有時候看到同學在看,順便借來看一下而已。

不過,高中時,也是有幾部很愛的漫畫出現,「灌籃高手」和「神行太保」!

厚~~發單行本那天,放學都要趕快到漫畫出租店報到ㄟ~~不然會搶不到漫畫說~~~

後來讀大學比較有錢了﹝跟高中時期比啦﹞,看漫畫就都用買的了。﹝國高中幾部愛看的也買了﹞

   

↑灌籃高手    神行太保


現在看的漫畫,已漸漸脫離少年漫畫了。

現在最愛的是弘兼憲史的島耕作系列,從課長看﹝買﹞到部長再到取締役,然後又同時推出青年島耕作......厚~這一系列超好看!

弘兼憲史每一部漫畫都都看過了,每一部都超好看!超級推薦喔!

前陣子我去訂了一套「王牌至尊」﹝目前好像只到26,還沒畫完﹞,這部漫畫在講熱血青年從政的故事,之前在新少快連載的時候就很愛看了,現在,決定把它買回家慢慢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