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29店全制霸紀錄!!!

 

來自美國加州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登陸日本後,也大受日本人喜愛。BLUE BOTTLE提供了有別於星巴克等其他連鎖咖啡店的咖啡體驗,所以喜歡藍瓶咖啡的也不少。

BLUE BOTTLE除了咖啡好喝外,通常建築外觀設計、內部裝潢也很有特色,所以我也滿喜歡探訪各地的BLUE BOTTLE。

目前已探訪的BLUE BOTTLE共29店(含已關閉的5店),日本BLUE BOTTLE全制霸啦!!開心!!

和大家分享嘍

◎已造訪的BLUE BOTTLE:

東京 BLUE BOTTLE 清澄白河BLUE BOTTLE 青山BLUE BOTTLE 新宿BLUE BOTTLE 六本木BLUE BOTTLE 品川BLUE BOTTLE 三軒茶屋BLUE BOTTLE 池袋BLUE BOTTLE 惠比壽BLUE BOTTLE 銀座BLUE BOTTLE 廣尾店BLUE BOTTLE 竹芝店BLUE BOTTLE 澀谷店BLUE BOTTLE代官山店HUMAN MADE Cafe by Blue Bottle Coffee

橫濱 BLUE BOTTLE 橫濱NEWoMan店BLUE BOTTLE 橫濱港未來店

群馬 BLUE BOTTLE 白井屋店  

大阪 BLUE BOTTLE 梅田茶屋町店  

京都 BLUE BOTTLE 京都BLUE BOTTLE京都六角BLUE BOTTLE 京都木屋町HUMAN MADE 1928 Cafe by Blue Bottle Coffee  

神戶 BLUE BOTTLE 神戶BLUE BOTTLE 神戶阪急   

已關店 BLUE BOTTLE 目黑BLUE BOTTLE 神田万世橋BLUE BOTTLE 東京大丸BLUE BOTTLE 代官山BLUE BOTTLE 中目黑

 

1.清澄白河店

IMG_7231.JPG

 

詳細體驗記:2016冬日本D4.5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清澄白河﹞

 

IMG_7238.JPG IMG_7253.JPG IMG_7278.JPG

清澄白河店不只是BLUE BOTTLE日本第一店,也是海外第一店。當初好像是經過無數次的溝通,而BLUE BOTTLE也認定日本的職人精神,所以終於答應到日本展店﹝在海外展店﹞。

清澄白河店內用空間不大,因為店的後方就是咖啡豆烘製及倉庫所在。BLUE BOTTLE的咖啡豆,都是自己烘製的。從烘焙開始到沖泡好上桌,堅持在48小時內完成。因此才說,BLUE BOTTLE提供了不同的咖啡體驗。

清澄白河店很有特色,外觀像是工廠,大片玻璃帷幕,的確很有APPLE的味道。XD

在這裡喝咖啡是滿特別的體驗。滿推薦的。

而除了咖啡好喝外,Blue Bottle的鬆餅和磅蛋糕,也意外的好吃喔。

 

◎店家資訊:

清澄白河ロースタリー&カフェ
東京都江東区平野 1-4-8
0800~1900

 

2.青山店

IMG_4320.JPG

 

詳細體驗記:2016冬日本D1.4 Blue Bottle 青山店

 

IMG_4315.JPG IMG_4386.JPG IMG_4396.JPG

青山店還滿有質感的、走文青風,只有簡單的線條、裝飾,也真的還滿有APPLE的感覺!XD

青山店可能因為就在表參道附近,人潮很多,在眾多分店裡,青山店算是較人多吵雜的。

但因為它藏身於小巷弄內,又在2F,其實也有種躲避塵囂的感覺。從2F露臺看出去,還滿美的。感覺有點像城市裡的綠洲。

我點了拿鐵和像多拿滋的小點心,咖啡好喝,東西也好吃,度過了個很讚的午後! 

 

◎店家資訊:

青山カフェ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 3-13-14
0800~1900

 

3.新宿NEWoMan店

IMG_8536.JPG

 

詳細體驗記:2016夏日本D8.2 BLUE BOTTLE藍瓶咖啡‧新宿NEWoMan店

 

DSC09497.JPG IMG_8535.JPG IMG_8534.JPG

這間位在新宿NEWoMan的BLUE BOTTLE,是BLUE BOTTLE日本第3家店。

因為設在交通轉運處,所以人潮眾多,無時無刻都處在人很多的狀況下,其實不太能好好的悠閒的喝。新宿店和品川店一樣,因為都位於交通轉運點上,所以最為吵雜。

但反過來說,就是因為開在這裡,如果剛好要搭車﹝這裡是高速巴士站,離JR也很近﹞,在出發前,可以來杯BLUE BOTTLE,或帶上車喝,其實也是很棒的享受。:﹞

 

◎店家資訊: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4-1-6
0800~2200

 

4.六本木店

IMG_8875.JPG

詳細體驗記:

2017冬東京D2.2 BLUE BOTTLE﹝六本木﹞  

2017夏東京橫濱D2.4 Blue Bottle六本木‧罐裝咖啡

 

IMG_8796.JPG IMG_8844.JPG IMG_8856.JPG

六本木店所在地很特別,在一棟大樓的1F,位置非常不起眼,不好找。BLUE BOTTLE開在這裡真的滿特別的!

六本木店也不大,感覺是社區型的。但在這裡喝咖啡滿舒服的喔,不像青山店、新宿店、品川店那樣擁擠、吵雜。

BLUE BOTTLE咖啡真的很好喝,在這裡度過了個很讚的下午咖啡時光。

 

◎店家資訊:

六本木カフェ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7-7
0800~2000

 

5.中目黑店【已關店】

IMG_3468.JPG

 

詳細體驗記:2017冬東京D6.3 BLUE BOTTLE 中目黑

 

IMG_3475.JPG IMG_3494.JPG IMG_3522.JPG

中目黑店離車站有段距離,遠離塵囂。

它是獨棟建築,是將舊建物改建,變成BLUE BOTTLE。很喜歡這種活化建物的產業結合,很有FU啊!

中目黑店的外型和感覺,和清澄白河店﹝日本1號店﹞的FU很接近。

在中目黑店喝咖啡真的很舒服啊! 環境超讚!

 

◎店家資訊:

中目黒カフェ
東京都目黒区中目黒 3-23-16
0800~1900

 

6.品川店

IMG_0169.JPG

 

詳細體驗記:2017冬東京D3.2 BLUE BOTTLE 品川

 

IMG_0168.JPG IMG_0180.JPG IMG_0207.JPG

品川店就在品川車站的atre,有一大面玻璃幃幕,可以欣賞過往的旅人。

可是可能因為店就在車站的關係,品川店也是7家店中用餐環境最擁擠最吵雜的,不過,如果等的到位置坐下,其實還是可以好好的享受咖啡啦!

我們後來就坐在那個大片玻璃帷幕的位置,還是很享受這個coffee break!

ps.BLUE BOTTLE的蛋糕、鬆餅、輕食都滿好吃的!這次吃的司控好吃欸!

 

◎店家資訊:品川カフェ

東京都港区港南 2-18-1
(一~五)0800~2200
(六~日)1000~2200

 

7.三軒茶屋店

IMG_0730.JPG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藍瓶咖啡 三軒茶屋店

 

IMG_0725.JPG IMG_0744.JPG IMG_0772.JPG

三軒茶屋店是老建築改造的空間,很喜歡這種老房子活化再利用的特殊氛圍。它是舊診所改的,保留了不少原始水泥牆面,算是風格滿強烈的BLUE BOTTLE。不過後面的用餐空間,又是日式禪風,很舒服。也有個小庭院,可以在戶外喝咖啡,感受日式庭院與咖啡香的結合。﹝戶外只有立席﹞

這樣的環境,真的滿推來三軒茶屋店喝咖啡的。

喜歡喝咖啡或喜歡藍瓶的同學,可以到三軒茶屋店走走,在這老建物改造下特有的氛圍中享受一杯咖啡香,真的很棒很享受!

 

◎店家資訊:

三軒茶屋カフェ
東京都世田谷区三軒茶屋1-33-18
0800~1900

 

8.京都店:

IMG_0316.JPG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京都店

 

IMG_0145.JPG IMG_0179.JPG IMG_0206.JPG

不得不說京都店的位置與空間挑得真好,位在南禪寺附近舊町家改造而成的,附近給人的氛圍就是寧靜舒適,很棒的環境。而建築物本身因為是舊町家改造而成,非常有日本味,在這樣的環境與建築裡喝咖啡,真的很棒的享受! 真的是東西方美的結合啊!

BLUE BOTTLE京都店是8家店裡占地最大的,有前後兩棟建築,前棟為周邊商品、咖啡豆、咖啡設備販售,後棟則為點餐、用餐空間。保留町家建築結構,但裡面使用的器具,桌椅都是現代風精簡設計,古今完美交融,東﹝建築﹞西﹝咖啡﹞文化也完美融合,BLUE BOTTLE京都店真的有其過人之處。

 

◎店家資訊:

京都カフェ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草川町 64
0800~1800

 

9.神戶店:

IMG_6935.JPG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神戶店

 

IMG_7004.JPG IMG_6997.JPG IMG_6940.JPG

神戶店的位置在舊居留地,這區本來就很有異地風情,神戶因為是港口,向來在日本,就是接受國外文化、習慣比較積極的地方。BLUE BOTTLE關西二號店,開在這裡好像還滿剛好的!XD  店是在一棟大樓的一樓,並無明顯的招牌,但,白色的入口意象,還是很明顯的告訴大家,BLUE BOTTLE到了!

神戶店是走工業簡單風,簡單的線條,沒有多餘的裝潢,整間店就簡簡單單的空間。倒是有個大圓桌,在日本所有的BLUE BOTTLE裡,算是滿特別的,是第一次出現。

 

◎店家資訊:

神戸カフェ
神戸市中央区前町1
0800~1900

 

10.目黑店【已關店】

IMG_8954.JPG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目黑店

 

IMG_8904.JPG IMG_8913.JPG IMG_8945.JPG

目黑店也在車站步行不遠的距離,大概3分鐘可達,交通算便利。

雖然這裡離車站滿近的,但因為這裡不是商業區,所以也不會覺得喧鬧、擁擠,是可以安靜享用咖啡時光的好地方。

而且,這裡大量使用玻璃帷幕,採光良好,還設有觀景座位,整個氣氛很好,在這裡喝咖啡很舒服。

 

◎店家資訊:

目黑カフェ
東京都目黒区 下目黒 1-2-19 1F
0700~1900

 

11.神田萬世橋店【已關店】

IMG_3568.JPG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藍瓶咖啡 神田萬世橋店

 

IMG_3539.JPG IMG_3559.JPG IMG_3580.JPG

神田萬世橋店開在神田萬世橋的mAAch裡。mAAch是利用已廢棄車站站體改造而成的商場,走文青、設計路線。BLUE BOTTLE和這商場的氣質還滿match的。

一到現場,比較讓我嚇一跳的是,店面非常非常的小,是BLUE BOTTLE日本共11家分店中最小的。裡面大概站3~4個客人,就稍嫌擁擠了。

店內只有一個細長的桌子,可以站著用餐,外面有2組桌椅,可以坐下來享用咖啡。

 

◎店家資訊:神田万世橋カフェ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須田町1-25-4
一~五  8:00 – 19:00
六~日  11:00 – 19:00

 

12.池袋店

IMG_9978.JPG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藍瓶咖啡 池袋店

 

IMG_9955.JPG IMG_9982.JPG IMG_9969.JPG

BLUE BOTTLE池袋店位在池袋東口,地點選得不錯,在南池袋公園對面,玻璃帷幕看出去就是公園綠地,FU滿好的! 有鬧中取靜的優勢!﹝明明是開在池袋東口鬧區,但因為面對公園,店前的路也不算寬,滿安靜的感覺。﹞

這店的氛圍,就滿符合BLUE BOTTLE要給人的感覺。

池袋店店內內用空間不大,大概只有坐5個人,設有戶外座,大概可坐4人。不過,來到池袋店,不一定要內用,它旁邊就是公園,買杯咖啡,到公園坐坐,更有FU,感覺更好喔!

 

◎店家資訊:池袋カフェ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23-7

一~五  8:00 – 19:00
六~日  9:00 – 19:00

 

13.東京大丸店【已關店】

IMG_0247.JPG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藍瓶咖啡 東京大丸店

 

IMG_0236.JPG IMG_0233.JPG IMG_0245.JPG

東京大丸店是新型態的店,叫「スタンド」﹝stand﹞,也就是純外帶店。這是BLUE BOTTLE日本展店13家來第一次出現的店型態。

當然啦,這種型態也比較適合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的屬性與客層。買了就走很方便。

而且,終於在東京車站也喝的到BLUE BOTTLE了。很方便的啦!

 

◎店家資訊:東京大丸カフェ スタンド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 1-9-1

一~五  8:00 – 21:00
六~日  8:00 – 20:00

 

14.代官山店【已關店】

IMG_9888.JPG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藍瓶咖啡 代官山店

 

IMG_9824.JPG IMG_9825.JPG IMG_9840.JPG

代官山店是第一家概念店!!﹝コンセプトショップ﹞

更特別的是,它是只開6個月的期間限定店。

代官山店是由建築師長坂常設計。空間設計以灰與白來打造無機質的空間,及印有BLUE BOTTLE LOGO的貨櫃組合而成。咖啡櫃台就設在貨櫃中。立面則是大片玻璃帷幕,營造BLUE BOTTLE獨有的開放氛圍。

另外,這裡也是新商品會最新推出的店。所以想喝到BLUE BOTTLE最新的咖啡,吃到BLUE BOTTLE最新的糕點,可以來代官山概念店。

代官山店還滿符合代官山的氛圍的,悠閒舒適,和附近景觀也融合得很好! 在這裡喝咖啡滿舒服的!

 

◎店家資訊:代官山カフェ  コンセプトショップ

東京都渋谷区代官山町 20-23 TENOHA代官山 Q’s spot DAIKANYAMA区画
一~五  11:00 – 20:00
六~日  10:00 – 20:00

 

 

15.惠比壽店

IMG_9031.JPG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藍瓶咖啡 惠比壽店

 

IMG_9045.JPG IMG_9053.JPG IMG_9066.JPG

 

惠比壽店就在JR惠比壽站,所以以通勤族來說,地點超便利,要上班前或下班後來杯咖啡,很讚的啦!

空間營造也滿不錯的喔,雖然就在車站裡﹝改札口外﹞,人來人往的,但也打造出一個鬧中取靜的空間,是一個可以安靜的喝咖啡,享受咖啡的空間。

如果有到惠比壽一帶遊玩的同學,不要錯過BLUE BOTTLE藍瓶咖啡唷!

 

◎店家資訊:恵比寿カフェ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南1-5-5
8:00-21:00

 

 

16.銀座店

日本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29店全制霸紀錄!!!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藍瓶咖啡 銀座店

 

IMG_9560.JPG IMG_9570.JPG IMG_9594.JPG

 

BLUE BOTTLE銀座店就在GSIX的B2,空間滿大的,明亮寬敞,滿有設計感的。

點了冰拿鐵和鬆餅,嗯,還是一樣的好喝+好吃!

BLUE BOTTLE的品質維持得滿好的!

 

◎店家資訊:銀座カフェ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10-1
月-金 8:30~20:30
土日祝 10:30~20:30

 

 

17.京都六角店

日本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29店全制霸紀錄!!!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藍瓶咖啡 京都六角店 

 

日本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29店全制霸紀錄!!! 日本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29店全制霸紀錄!!! 日本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29店全制霸紀錄!!!

 

京都六角店和京都店(在南禪寺)一樣,都是老宅再利用,我很歡這種FU!在老宅裡面喝咖啡,特別有FU!

尤其在京都這種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沉浸在這樣的咖啡空間與氛圍,真的很享受!

除了店內氛圍很有FU外,咖啡還是一樣好喝喔!

 

◎店家資訊:京都六角カフェ

京都市中京区東洞院六角上る三文字町226-1
9:00-19:00

 

 

18.梅田茶屋町店

IMG_8886.JPG

 

詳細體驗記:2023冬關西D4.6 BLUE BOTTLE 梅田茶屋町店

 

IMG_8892.JPG IMG_8912.JPG IMG_8981.JPG

大阪梅田茶屋町店的氛圍滿不錯的欸,玻璃帷幕既引進自然光,又可以欣賞街景,邊喝咖啡邊看街景,滿愜意的。

 

◎店家資訊:梅田茶屋町カフェ

大阪市北区茶屋町15-22  アーバンテラス茶屋町A棟
8:00-21:00

 

 

19.京都木屋町店

IMG_9390.JPG

 

詳細體驗記:2023冬關西D5.1 BLUE BOTTLE 京都木屋町店

 

IMG_9366.JPG IMG_9365.JPG IMG_9399.JPG

 

因為是廢棄小學校的校舍改成的,Blue Bottle京都木屋町店非常的有FU!很棒的歷史空間,在裡面喝咖啡很舒服啊!!

點了熱拿鐵和抹茶法式凍蛋糕(Blue Bottle京都限定)。都很好吃(喝)!

 

◎店家資訊:京都木屋町カフェ

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河原町東入備前島町310-2
立誠ガーデン ヒューリック京都 1F
9:00-19:00

 

 

20.HUMAN MADE 1928 Cafe by Blue Bottle Coffee 京都

IMG_9508.JPG

 

詳細體驗記:2023冬關西D5.10 HUMAN MADE 1928 Cafe by Blue Bottle Coffee 京都

 

IMG_9433.JPG IMG_0106.JPG IMG_0120.JPG

 

是HUMAN MADE和Blue Bottle聯名的咖啡廳,Blue Bottle的logo也由原本的小藍瓶變成HUMAN MADE的愛心,所以也有人稱它愛心版的Blue Bottle!XD (很可愛的暱稱!)

而HUMAN MADE 1928 Cafe by Blue Bottle Coffee的特色還有,它使用專屬的咖啡豆,在一般的Blue Bottle裡是喝不到的。所以來到這裡,別忘了點店面限定的咖啡唷。

 

◎店家資訊:HUMAN MADE 1928 Cafe by Blue Bottle Coffee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弁慶石町56 1928ビル1階「HUMAN MADE 1928」内
9:00-19:00

 

 

21.神戶阪急店

IMG_0601.JPG

 

詳細體驗記:2023冬關西D6.1 BLUE BOTTLE 神戶阪急店

 

IMG_0588.JPG IMG_0662.JPG IMG_0660.JPG

點了冰拿鐵和神戶阪急店限定的「烤起司酪梨紫蘇三明治+番茄濃湯套餐」。

神戶阪急店的氛圍很讚,很舒服!來這裡喝咖啡很不錯唷!

 

◎店家資訊:神戸阪急カフェ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小野柄通8丁目1番8号 
神戸阪急新館1階
10:00-20:00

 

 

22.廣尾店

2023日本行

 

詳細體驗記:23日本D21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廣尾店

 

23日本D21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廣尾店 23日本D21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廣尾店 2023日本行

 

 

◎店家資訊:広尾カフェ

東京都渋谷区広尾 5-4-16
THE RESTAURANT 1F
7:30-21:00

 

 

23.橫濱NEWoMan外帶店

2023日本行

 

詳細體驗記:23日本D16.6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橫濱NEWoMan店

 

23日本D16.6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橫濱NE 23日本D16.6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橫濱NE 2023日本行

 

 

◎店家資訊:NEWoMan YOKOHAMA カフェスタンド

神奈川県横浜市西区南幸 1-1-1
8:00-21:00

 

 

24.竹芝店

2023日本行

 

詳細體驗記:23日本D19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竹芝店

 

23日本D19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竹芝店 23日本D19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竹芝店 2023日本行

 

 

◎店家資訊:竹芝カフェ

東京都港区海岸 1-7-1
東京ポートシティ竹芝オフィスタワー 3階
8:00-19:00

 

 

25.橫濱港未來店

2023日本行

 

詳細體驗記:23日本D16.4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橫濱港未來店

 

23日本D16.4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橫濱港未 23日本D16.4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橫濱港未 2023日本行

 

 

 

◎店家資訊:みなとみらいカフェ

神奈川県横浜市西区みなとみらい 3-5-1
MARK IS みなとみらい GL 階
8:00-20:00

 

 

26.澀谷店

2023日本行

 

詳細體驗記:23日本D18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澀谷店

 

23日本D18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澀谷店 23日本D18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澀谷店 2023日本行

 

 

◎店家資訊:渋谷カフェ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 1-7-3
渋谷区立北谷公園内
8:00-20:00

 

 

27.HUMAN MADE Cafe by Blue Bottle Coffee 原宿

2023日本行

 

詳細體驗記:23日本D23 HUMAN MADE Cafe by Blue Bottle Coffee 原宿

 

23日本D23 HUMAN MADE Cafe by Blu 23日本D23 HUMAN MADE Cafe by Blu 2023日本行

 

 

 

◎店家資訊:HUMAN MADE Cafe by Blue Bottle Coffee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 2-6-6
和外苑レジデンス 105
「HUMAN MADE OFFLINE STORE」内
8:00-19:00

 

 

28.白井屋店

2023日本行

 

詳細體驗記:23日本D15.8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白井屋店

 

23日本D15.8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白井屋店 23日本D15.8 BLUE BOTTLE 藍瓶咖啡白井屋店 2023日本行

 

 

 

◎店家資訊:白井屋カフェ

群馬県前橋市本町 2-2-15
「白井屋ホテル」敷地内、馬場川通り沿い
8:00-19:00

 

 

29.代官山店

24東京大阪D5 Forestgate代官山 隈研吾作品、B

 

詳細體驗記:24東京大阪D5 BLUE BOTTLE代官山店

 

24東京大阪D5 Forestgate代官山 隈研吾作品、B 24東京大阪D5 Forestgate代官山 隈研吾作品、B 24東京大阪D5 Forestgate代官山 隈研吾作品、B

 

 

 

◎店家資訊:代官山カフェ

東京都渋谷区代官山町20-23
フォレストゲート代官山 MAIN棟1階
8:00-20:00

 

 

30.總結

因為每家店都去過了,常被想去BLUE BOTTLE喝喝看的朋友問說:哪間最值得去?  或  哪間最能好好的享受咖啡?

綜合來說,最值得一去的,是一號店--清澄白河店

因為它是一號店,後方也真的是咖啡豆烘焙工廠,最能體驗BLUE BOTTLE精神的,首推清澄白河店。

但也因為它有這樣的地位,所以專程去的人也特別多,但空間不大,所以可能略嫌擁擠。不喜歡人潮的,可以避開清澄白河店。

三軒茶屋店是獨棟建築,也是舊建物改裝,也離車站有一段距離。人不多又安靜,還可以體驗舊建物帶來的特殊氛圍。想要好好的喝一杯藍瓶咖啡,不受打擾,不會吵雜,三軒茶屋店是好選擇。

另京都3家店很讚!也都是日本傳統町家或舊建築(學校)改造的!很有FU!很值得一訪!

 

 

31.罐裝咖啡

IMG_4624.JPG

 

詳細體驗記:2017夏東京橫濱D2.4 Blue Bottle六本木 ‧ 罐裝冷萃咖啡 ‧ KIYOSUMI玻璃杯

 

之前看到BLUE BOTTLE出了易開罐裝的COLD BREW咖啡,就很想買啊! 

跟大家報告,真的很神奇,易開罐裝的喝起來和現點的一模模一樣樣!  也太神奇了!傑克!

這技術真的很厲害啊!

 

 

32.補充:台灣首店 台北微風南山【已關店】

IMG_4157.JPG

 

詳細體驗記:BLUE BOTTLE 藍瓶咖啡 台灣首店 台北微風南山 期間限定快閃店 BLUE BOTTLE禮品店

 

IMG_4235.JPG IMG_4237.JPG IMG_4272.JPG

 

BLUE BOTTLE台北微風南山門市比較特別的是,沒有賣現沖咖啡,只賣BLUE BOTTLE的商品、咖啡豆....等。

不能喝到現煮咖啡很可惜,但可以不用透過代購買到BLUE BOTTLE的咖啡豆商品,還是方便許多啦!﹝雖然台灣售價比日本售價貴了些﹞

以後想喝BLUE BOTTLE的豆子時,就方便許多啦!

對了,這次台北店販售的「罐裝全豆咖啡」,據說是全球首賣喔,日本、美國都還沒販售,台灣就先賣了!

大家可以搶先買來喝喝看風味如何!

 

 

◎相關連結:

Blue Bottle日本官網

 

◎延伸閱讀:BLUE BOTTLE 日本

東京

BLUE BOTTLE 清澄白河  開幕日:2015.2.6 日本一號店

BLUE BOTTLE 青山  開幕日:2015.3.7

BLUE BOTTLE 新宿  開幕日:2016.3.25

BLUE BOTTLE 六本木  開幕日:2016.9.16

BLUE BOTTLE 品川  開幕日:2016.11.15

BLUE BOTTLE 三軒茶屋  開幕日:2017.10.27

BLUE BOTTLE 池袋  開幕日:2019.03.22

BLUE BOTTLE 惠比壽  開幕日:2019.07.19

BLUE BOTTLE 銀座  開幕日:2019.08.16

BLUE BOTTLE 廣尾店  開幕日:2020.06.11

BLUE BOTTLE 竹芝店   開幕日:2020.09.24

BLUE BOTTLE 澀谷店   開幕日:2021.04.28

HUMAN MADE Cafe by Blue Bottle Coffee  開幕日:2021.07.21

BLUE BOTTLE 代官山店  開幕日:2023.12.20

橫濱

BLUE BOTTLE 橫濱NEWoMan店  開幕日:2020.06.24

BLUE BOTTLE 橫濱港未來店  開幕日:2020.09.25

群馬

BLUE BOTTLE 白井屋店   開幕日:2021.09.17

大阪

BLUE BOTTLE 梅田茶屋町店  開幕日:2021.07.24

京都

BLUE BOTTLE 京都  開幕日:2018.03.23

BLUE BOTTLE京都六角  開幕日:2019.12.13

BLUE BOTTLE 京都木屋町  開幕日:2020.07.23

HUMAN MADE 1928 Cafe by Blue Bottle Coffee  開幕日:2021.05.25

神戶

BLUE BOTTLE 神戶  開幕日:2018.07.20

BLUE BOTTLE 神戶阪急  開幕日:2022.08.31

其他

BLUE BOTTLE 易開罐裝的COLD BREW

日本BLUE BOTTLE 全制霸紀錄

已關店

BLUE BOTTLE 中目黑  開幕日:2016.10.27

BLUE BOTTLE 目黑  開幕日:2018.08.17

BLUE BOTTLE 神田万世橋  開幕日:2018.12.07

BLUE BOTTLE 東京大丸  開幕日:2019.04.24

BLUE BOTTLE 代官山  開幕日:2019.05.01

韓國

釜山 Blue Bottle Coffee行動車

 

◎延伸閱讀2:來自京都的 % Arabica咖啡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

% Arabica Kyoto 嵐山店

% Arabica Kyoto 藤井大丸店﹝初訪﹞

% Arabica Kyoto 藤井大丸店﹝二訪﹞

 

◎延伸閱讀3:日本星巴克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超大型旗艦店。隈研吾大師作品﹞

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

 

●地區地標店リージョナル ランドマーク ストア (2018後)

日本星巴克的概念店,在2018年有改版過,在2018年中之前,用的是「概念店」﹝コンセプト ストア Concept Store﹞這個名詞,然後共有14間。2018年中後,改稱呼了,用的是「地區地標店」﹝リージョナル ランドマーク ストア Regional landmark Store﹞這個名詞。目前為止,共有25間。

日本星巴克 地區地標店リージョナル ランドマーク ストア官網介紹

日本星巴克 概念店(地區地標店 Regional Store)全制霸!

伊勢內宮前店﹝三重縣﹞ 與美麗歷史石板街道融合的木造建築

沖縄本部町店﹝沖繩縣﹞ 自然豐富的山原的海與山展現在眼前的絕佳位置。使用沖繩縣的縣木琉球松製作的桌子

門司港駅店﹝福岡縣﹞ 大正時代的候車空間氛圍、鐵道與製鐵等歷史與地域性的空間

鎌倉御成町店﹝神奈川縣﹞ 漫画家横山隆一的邸宅跡地

富山環水公園店﹝富山縣﹞ 水和草地環繞的休息之地

神戶北野異人館店﹝兵庫縣﹞ 登録有形文化財2層樓的洋館

福岡大濠公園店﹝福岡縣﹞ 公園内的休憩處

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福岡縣﹞ 傳統的木構造設計

出雲大社店﹝島根縣﹞ 和跟洋的結緣

シャミネ鳥取店﹝鳥取縣﹞ 使用鳥取縣產的木材

弘前公園前店﹝青森縣﹞ 傳統和革新共存  登録有形文化財

嚴島表參道店﹝廣島縣﹞ 日本三景、人與神共生的島–宮島初出店、日本第一間要搭船才能到的星巴克

神戶美利堅公園店﹝兵庫縣﹞ 關西最大、擁有美麗無敵海景

鹿兒島仙巖園店﹝鹿兒島縣﹞ 重要文化財改造 可以充分感受薩摩歷史、櫻島絕景

京都宇治平等院表參道店﹝京都府﹞ 超美和風 有枯山水可欣賞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京都府﹞ 全球唯一可以坐在塌塌米上喝咖啡的星巴克

川越鐘つき通り店﹝埼玉縣﹞ 融入江戶風情的藏造街中 可以近身感受到「時之鐘」的聲音

道後溫泉駅舎店﹝愛媛縣﹞ 明治洋風建築‧舊車站改建而成

奈良鴻ノ池運動公園店﹝奈良縣﹞ 從當地製造商開發出的自然永續發展的建材建造的店內,可以欣賞鴻池的自然與四季的推移並放鬆心情

淡路サービスエリア(下り線)店﹝兵庫縣﹞ 從玻璃帷幕的店內,可以享受明石海峽大橋全景

大阪城公園森ノ宮店﹝大阪府﹞ 以大阪城天守閣的石垣為主題的石材與在地的障害者藝術家的作品來裝飾店內

釧路鶴見橋店﹝北海道﹞ 面新釧路川的2層樓店舗。店内素材使用釧路地方成長的落葉松

二子玉川公園店﹝東京都﹞ 建在丘上,被草地圍繞的店。可以享受自然景觀和街景

浜松城公園店﹝靜岡縣﹞ 被樹木包圍充滿綠意的場所,天花板使用天龍材,可以感受自然的空間

武生中央公園店﹝福井縣﹞ 用圓形圖樣的越前和紙裝飾的吧台天花板,表現咖啡萃取物的「圓/緣」

山口市中央公園店﹝山口縣﹞ 表現出和公園的自然調和的屋內外相連的空間

 

●概念店(2018前)

日本星巴克全國14家概念店,你去過幾家了?

日本星巴克概念店全制霸!!!

弘前公園前店﹝青森縣﹞

福岡大濠公園店﹝福岡縣﹞

富山環水公園店﹝富山縣﹞

上野恩賜公園店﹝東京都﹞

東急プラザ表參道原宿店﹝東京都﹞

鎌倉御成町店﹝神奈川縣﹞

神戶北野異人館店﹝兵庫縣﹞

京都三條大橋店﹝京都府﹞

京都烏丸六角店﹝京都府﹞

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福岡縣﹞

出雲大社店﹝島根縣﹞

目黑店﹝東京都﹞

表參道B-SIDE店﹝東京都﹞

銀座マロニエ通り店﹝東京都﹞

 

●日本第一家氮氣冷萃星巴克

日本首家冷萃咖啡 銀座GSIX店

 

●蝦米!星巴克有賣酒!!可以到星巴克喝酒!

來星巴克喝酒.STARBUCKS EVENINGS

不一樣的星巴克.Neighboorhood and Coffee

 

●全國最慢有星巴克的縣--鳥取星巴克終於開幕

シャミネ鳥取店

 

●非概念店,但很有特色的星巴克!

大阪城公園店 位在大阪城公園 氣氛良好

JRJP博多ビル店 嶄新設計

東京中城店 類似概念店

表參道神宮前4丁目店 英式居家風

奈良大和西大寺店 有夥伴自己設計的超可愛奈良小鹿杯

 

●蔦屋書店裡的星巴克,都超美!

代官山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二子玉川.蔦屋家電.星巴克

中目黑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六本木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銀座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澀谷.TSUTAYA.星巴克

函館.蔦屋書店.星巴克

京都岡崎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廣島T-SITE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廣島 ‧ エディオン蔦屋家電 ‧ 星巴克

周南市站前圖書館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多賀城市立圖書館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武雄市圖書館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高梁市圖書館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和歌山市民圖書館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六本松蔦屋書店 ‧ 星巴克

大崎.蔦屋書店.星巴克

梅田.蔦屋書店.星巴克

梅田MeRISE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大阪EXPO CITY ‧ 蔦屋書店 ‧ 星巴克

道頓堀戎橋 . TUSTAYA . 星巴克

道頓堀戎橋 . TUSTAYA . 星巴克  以前的樣子

 

●機場星巴克﹝管制區內﹞

關西空港

中部國際機場

 

●星巴克「JIMOTO Made Series」

宮島「JIMOTO Made Series」--嚴島表參道店

筑前「JIMOTO Made Series」--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

墨田「JIMOTO Made Series」--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ソラマチ東6階店

奈良「JIMOTO Made Series」--奈良鴻ノ池運動公園店

飛驒高山「JIMOTO Made Series」--高山岡本店

「JIMOTO Made Series」官網介紹

 

◎延伸閱讀4:BLUE BOTTLE全制霸是來自這幾次的日本旅遊

2024冬 東京河口湖大阪行

2023夏 日本行

2023冬 日本關西感動之旅

2020冬‧東京大阪京都之旅

2019冬日本:札幌、函館、青森、山形藏王、福島、會津若松、東京、大阪

2018冬‧關東、中部、東北、四國、中國、近畿超精彩超充實之旅!

2017夏‧東京橫濱‧皮卡丘大量發生中

2017冬東京‧五月天演唱會‧河口湖‧你的名字聖地巡禮

2016夏日本 ‧ 關東.東北.北海道.中部.近畿大縱走之旅

2016冬日本:東京、山形、北陸、愛媛、大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