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期待已久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終於回來了!

我們帶著期待雀躍的心情,搶開幕第一天就來到童玩節報到,像是來見許久不見的朋友一般,充滿著興奮與期待!

童玩節,我大學四年的暑假,都在這裡度過。這裡有我最美的回憶,童玩節,你回來了,我也來了!!﹝馬的,好想哭啊!﹞


這次再來到童玩節,頗有1996年第一次參與童玩節的感覺,一切都是這麼的新鮮!一切從頭開始! 其實,我也很希望能找回過去的童玩節,不要忘了剛成立時,以演出展覽遊戲交流為核心的中心價值,小而美而精緻的藝術節也沒什麼不好。

實際參與後,我只能說,今年的童玩節做到了!!我記憶中的童玩節真的回來了! 我很感動!


◎來看一段官網的介紹,大家會更了解童玩節的精神:

當我們「玩」在一起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有著與眾不同的主題—童玩,這個主題想彰顯的是人們永遠想玩的心情、以及因為想玩所引發的源源不絕的創意!所以賦有傳統意味的創新構思,永遠是童玩節邀請展演團隊的最高原則。不同於一般單一藝術形式的藝術節(戲劇或音樂或視覺),童玩節是一個複合式的藝術節,由演出、展覽、遊戲、交流四大主軸交錯串連,將童玩這個主題以豐富的面貌呈現。 

「演出」部分係透過CIOFF龐大的會員國系統,邀請來自世界五大洲、各國具水準的民俗舞蹈團體,觀眾可以從舞蹈、服裝、音樂等方面,一次飽覽世界文化特色。每年主辦單位也會視經費狀況贊助部分第三世界國家團隊來宜蘭。 

「展覽」則以童玩為軸心,每年變換不同主題,規劃二至四個主題館,可以在一個有限的展示空間體驗不同國家、民族及年代的童玩文化。 

「遊戲」,強調自主性與互動性的遊具設計,配合蘭陽平原充沛的水資源,童玩節園區裡永遠充滿歡笑聲,總是讓人流連忘返--童玩節想要扮演的是重建人與人、人與水親密關係的「創意者」。 

「交流」是童玩藝術節的核心,除了邀請國內外工藝師在園區內現場教授童玩DIY,國外表演團隊在宿舍裡也開設書法、舞龍舞獅、功夫等等課程,而宜蘭社區家庭組成的的親善大使團協助接待,讓外國團員親近了解、學習台灣文化外,台灣的孩子也和國外的孩子交流。 

綜合上述四大元素,一旦進到藝術節「想玩」的氛圍裏,你會發現不只是遊客在玩,表演團隊和工作人員也在玩,大家都能像個孩子的玩,也玩到像個孩子!



下一張(熱鍵:c)

↑童玩節,我來了!!

看到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招牌又掛起,真的很開心!

下一張(熱鍵:c)

↑買票先

下一張(熱鍵:c)

↑買多次使用券   700元    童玩節活動期間可無限次進入親水公園園區


一定要大力支持的啦!當然要辦多次入園證!這筆錢是一定要給它開下去的啦!﹝我們全家都辦多次入園證喔﹞

這次童玩節能復辦,意義重大!

中央不補助,我們全民一起來,靠我們的力量,也能讓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發光發亮!!

請大家多多支持童玩節!!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A級團體「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英文簡稱C.I.O.F.F.)在亞洲唯一邀請認證的藝術節活動。


下一張(熱鍵:c)

↑童玩節多次使用證

以前是用護照的方式,今年用證件的方式

以前比較好玩,真的有拿護照進入童玩國度‧夏日夢土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呼~又來到童玩節‧親水公園了

感動!

下一張(熱鍵:c)

↑這一草一木

都令人感動

童玩節真的回來了!

下一張(熱鍵:c)

↑伯朗咖啡車

下一張(熱鍵:c)

↑齁齁,真的是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欸

下一張(熱鍵:c)

↑內有機關

今年有4個展覽館

下一張(熱鍵:c)

↑提供實地操作

大家玩得很開心

解說員也很熱情呢﹝第一天真不錯,解說員都還很熱情很HIGH,拼命解說﹞

下一張(熱鍵:c)

↑機關玩具

下一張(熱鍵:c)

↑利用鐵球經過導電,燈泡就會亮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國中生的作品

「內有機關」的展覽內容,還滿有趣的,可以提供大家動腦思考

下一張(熱鍵:c)

↑實作區

下一張(熱鍵:c)

↑哇~天氣超好的

下一張(熱鍵:c)

↑這個很好玩

在後面拉一下,就會彈出空氣砲喔﹝原理就是空氣砲啦,只是它有煙,看起來很有趣﹞

下一張(熱鍵:c)

↑魔法屋

我們參觀的第二個展覽館

魔法屋裡面展示的道具都很有趣,很適合慢慢看。我在這個館就花了半小時以上﹝這還是怕友人等太久而不敢慢慢研究才這樣,如果每個慢慢看,慢慢玩,可以待個1小時以上。←因為人多的話就要等,如果要每個都玩過、都體驗過、都研究過,應該需要這樣的時間。﹞

魔法屋讓我想到之前有一屆童玩節的「益智玩具」館,我第一次去,就在裡面花了1個半小時以上才出來,而且也沒玩完、解出所有玩具。因為有護照,後來又去了好幾次,慢慢的研究...齁!

﹝之前有好幾個館我印象都滿深刻的,陀螺館、飛行館、公仔館...等,我都超認真的看﹞

下一張(熱鍵:c)

↑工作人員很用心,都穿上巫師裝扮

下一張(熱鍵:c)

↑GO,一起進去摟

下一張(熱鍵:c)

↑正常是這樣

黑白一樣大,而且是直線

下一張(熱鍵:c)

↑咦~很像變斜線了

視覺誤差很好玩

下一張(熱鍵:c)

↑這樣也很好玩

不能講,以免破梗

你們自己去現場轉轉看、猜猜看摟

下一張(熱鍵:c)

↑隱形斗篷

下一張(熱鍵:c)

↑身體會變隱形喔

這個好玩

雖然這個早已知道原理,但,這裡可以實地操作,還是覺得很好玩,齁齁!

下一張(熱鍵:c)

↑這個也很好玩

下一張(熱鍵:c)

↑空氣砲

後面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放上來了

厚!魔法屋真的很好玩,推薦大家來逛! 即使人多,也建議耐心排隊等候,把每個體驗都實地操作過,真的很好玩!

下一張(熱鍵:c)

↑阿湯哥勇闖龜山島

下一張(熱鍵:c)

↑可愛童玩公仔立牌

下一張(熱鍵:c)

↑阿湯哥勇闖龜山島設施介紹

下一張(熱鍵:c)

↑體能活動設施

這個以前也有,今年更強大,齁齁

﹝這次上去和下來都是用拉繩子上下←就上面照片中藍色那個斜板。有一年,下來是坐滑墊衝下來,那個設施,讓一起去玩的李小雯阿姨邊滑邊驚呼鬼叫,還嚇到在下面的工讀生弟弟...﹞

下一張(熱鍵:c)

↑數位傳統童玩館

這個還滿有趣的欸,就是把傳統童玩數位化

下一張(熱鍵:c)

↑像這個設施,去轉箭頭指的那個柱子

螢幕上的竹蜻蜓就會飛起來喔

滿有趣的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丟水漂

也滿有趣的

下一張(熱鍵:c)

↑童玩走廊

這是童玩實作

會有工作人員教你做童玩

下一張(熱鍵:c)

↑報圈圈

放大版的

下一張(熱鍵:c)

↑應該是辦家家酒吧

也是放大版的喔

下一張(熱鍵:c)

↑放大版的打彈珠

我小時候很愛在中山公園前打彈珠說

因為很愛打,我記得我還說了:「我長大後來當打彈珠的老闆」﹝當時單純的腦袋只是想說這樣就可以一直打一直打免錢的了﹞

沒想到還意外引起爸媽吵架

一個說「孩子怎麼這麼沒志氣」,一個說「那只是小朋友現在的夢想,不用太在意」

然後因為教育價值觀的不同﹝可能一個覺得此風不可長(孩子怎麼可以有這種想法),一個覺得那只是孩子單純的想法,不用care,將來要做什麼還遠勒...﹞,2個人就從中山公園開始吵,吵到回家還繼續...

我的媽啊...有嚇到我當時幼小的心靈...哈...

ps.附帶說一下,我當時大概5歲還是6歲...是還沒進國小的事...  但這件事我都還記得...


下一張(熱鍵:c)

↑打彈珠內容

下一張(熱鍵:c)

↑童玩PK場

提供縣內各國中小學生表演舞台

我們的孩子也可以和國際接軌喔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看的是馬賽國小這場

表演扯鈴

國小生真的很厲害喔

下一張(熱鍵:c)

↑馬賽國小精彩扯鈴表演

下一張(熱鍵:c)

↑旁邊有輕食小站

想吃個東西也算方便

下一張(熱鍵:c)

↑展覽館

另2個展覽館在艇庫2樓

本來想順便看,但,一走到這裡,我們被另外的活動吸引了

下一張(熱鍵:c)

↑就是這個--帆船體驗

她們派出正妹站在這裡,真的是大絕﹝這麼快就使出大絕了!﹞

這叫我們怎麼拒絕

GO,帆船體驗

下一張(熱鍵:c)

↑哇,冬山河上有帆船欸

哈哈,還沒在冬山河上坐過帆船,當然要來坐坐看!

﹝我有在冬山河河面上划過龍舟和西式划船喔!﹞

下一張(熱鍵:c)

↑冬山河好美啊!

遠處是高空High Net和利澤簡橋

下一張(熱鍵:c)

↑高空High Net

今年是架在冬山河上,橫跨冬山河2岸,好刺激啊!!

下一張(熱鍵:c)

↑嘿嘿,我們要來搭帆船摟

好HIGH!

要在冬山河上玩帆船欸﹝是真的可以實地操作喔﹞

下一張(熱鍵:c)

↑帆船體驗

1個人100元

教練會一起上船,然後會講解一些原理和技巧及注意事項

然後會讓我們操作

但我們都只拉了幾下帆試試就好,不然等下翻船很麻煩...哈!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在帆船上拍的喔

下一張(熱鍵:c)

↑哈哈,我在冬山河搭帆船欸

很新奇的體驗

冬山河很適合當北區的水上運動中心

麻煩體委會快成立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中心吧!﹝不過聽說體委會快被裁併了﹞

好好的培養國家水上運動人才

下一張(熱鍵:c)

↑有沒看到,搭帆船欸

GO!

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下一張(熱鍵:c)

↑GO,來看看水上農場

這是今年的新設施

下一張(熱鍵:c)

↑冬山河面上的帆船,哇,很美的風景!

今年的童玩節很讚!

可以在冬山河上體驗帆船

﹝來回傳藝大橋和利澤簡橋之間,因為帆太高,會碰到橋,所以只能在這區間航行﹞




坐完帆船,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了,我們就出園區用餐去啦!﹝因為想找個有冷氣吹的餐廳用餐,戶外太熱了!﹞




◎延伸閱讀:

2010YICF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一

2010YICF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二

2010YICF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三

2010YICF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四

2010YICF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