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的走進高鐵車廂~   哈哈!!我真的在高鐵車廂裡了ㄟ~  我真的在搭高鐵ㄟ~~  天啊~這真的是高鐵ㄟ~~  喔~~高鐵ㄟ~~  天啊!超興奮的!!﹝誰來打醒我啊~~我真的有夠興奮的~~  哈哈!﹞

我們搭的是商務艙,商務艙安排在第六節車廂,據說是因為第六節車廂離月台手扶梯距離最近的原因,這樣商務人士可以最快進出月台及車站﹝這是這陣子讀PTT鐵道板所得到的答案﹞

商務艙座位安排為2+2,座位較標準艙大一點,坐起來也比較舒服,也有腳踏墊。我後來有跑去試坐標準艙的椅子,真的比較硬ㄟ~﹝可能是我先坐了商務艙再去坐了標準艙,所以反差滿大的,真的覺得標準艙的椅子滿硬的~ ←不過其實應該是和台鐵的自強號差不多啦~﹞  因為在PTT鐵道板上常看到有人反映標準艙坐椅沒腳踏墊很不習慣~  就特地留意一下,還真的是沒有ㄟ~  不過因為間距算滿大的,所以坐起來也算滿舒服的啦~

在標準艙拍完照要回商務艙,在商務車廂門口,就有服務員問我:「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嗎?」  當時我並沒有聽出他的用意,只是覺得他們的服務這麼熱切喔~ 馬上就問我需要什麼服務~

我回答:「沒有~ 我只是要拍個照啦~~」就直接走進商務車廂了......  然後發現服務員竟然跟在我後面走了進來,一直到看到我坐到位置上才離開~

因為這樣我才發現,原來他剛剛很客氣的問我:「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嗎?」並不是真的在問我需要什麼服務,而是一種很委琬的請問我進商務艙的目的是什麼? 我竟然沒聽出來,還說要拍照,難怪他很緊張的跟在我後面...哈! 

原來是因為剛通車前幾天,常有乘客到商務客艙參觀、拍照,造成商務旅客被干擾,所以現在門口都有服務員守著,會很客氣的告訴乘客不能進去參觀商務艙,以免打擾乘客休息~

興奮的一直在車上拍照,車子啟動我竟然都不知道,還是看到窗外風景往後移才知道!  天啊~~高鐵怎麼這麼神奇~~~咻一下車子就不知不覺的滑出去~~然後漸漸加速~~~哇~~~~~好穩好快!! 媽啦!!! 原來這就是高速鐵路!  ﹝記得以前每次搭台鐵列車,列車啟動時,都會「棟~棟~」好大一聲,背還會撞一下椅子,列車才會出發~﹞

高鐵真的好神奇,而且都沒什麼聲音喔~~速度又快~~~

車行過了桃園後,服務員就出來遞上紙巾啦~  咦~~商務艙服務這麼好喔~~還會遞紙巾~哈~  商務艙還有視聽設備,因為想聽聽看音樂,所以向服務員要了耳機,因為耳機常遺失,所以現在的耳機已經不打上台灣高鐵的logo了~  這樣就沒人會帶走了~

商務艙的服務不錯,服務員會走來走去,以隨時提供乘客任何需求or疑問解答,服務態度也超好的,都笑容滿面的!!

高鐵的服務真的很好喔!真的有空服員的品質說!!

總之,這一路到左營,我真的滿意的不得了!!  台灣高鐵真的太讚了!!

又平穩又快又舒適!!這種交通工具實在是太讚啦~~ ﹝如果將來票價會再降低一點會更好...哈!﹞


下一張(熱鍵:c)

↑即將踏進台灣高鐵車廂~   搭高鐵去啦~哈哈~~

下一張(熱鍵:c)

↑還聞的到新車廂的味道ㄟ~   好新的味道~~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商務艙~  大家一進車廂,都一樣的動作,拿起相機orDV一陣猛拍~ 哈~

下一張(熱鍵:c)

↑商務艙的座位是2.2      基本色調是紫紅色~    高雅沉穩~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放行李的地方~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標準艙~  座位安排是2.3    基本色調是淡藍色~    清爽活潑~

下一張(熱鍵:c)

↑這邊是一排3個座位~   ps.我覺得若一個人來搭被畫在中間那不是很尷尬?

下一張(熱鍵:c)

↑這邊是2個座位~

下一張(熱鍵:c)

↑椅背的椅子  背面為車上服務資訊~

這個都和日本新幹線列車一樣~

下一張(熱鍵:c)

↑把桌子放下來~  座位還是這麼寬敞ㄟ~

標準艙已經很舒服摟~~

下一張(熱鍵:c)

↑再給大家看一次標準車廂~  ﹝和商務艙感覺真的就不一樣說~ 比較有朝氣ㄟ~﹞

下一張(熱鍵:c)

↑來搭高鐵很多都是鐵道迷和攝影高手說~

下一張(熱鍵:c)

↑喔~~出現了~~~~  高鐵正妹!!

下一張(熱鍵:c)

↑標準艙~


◎接著我就回到商務艙啦~
下一張(熱鍵:c)

↑商務艙坐椅~

椅背比標準艙厚~  還有墊頭的地方也比較厚~ 坐起來很舒服~  椅子也比較軟~  很像沙發哩~

下一張(熱鍵:c)

↑商務艙還配有視聽設備喔~

下一張(熱鍵:c)

↑商務艙~


◎高鐵廣告:高鐵前 高鐵後
下一張(熱鍵:c)

↑你可以玩更久更久,Be There

下一張(熱鍵:c)

↑想返鄉探親,不必再等連假了,Be There

下一張(熱鍵:c)

↑只有一點點時間,也可以去很遠的地方,Be There


下一張(熱鍵:c)

↑販賣機~  是墈在牆裡的ㄟ~

下一張(熱鍵:c)

↑剛好有個杯杯來買飲料~

下一張(熱鍵:c)

↑有個小空間~  不過門打開裡面沒東西ㄟ~  也沒有滅火器~  不曉得以後會不會當電話亭使用~

下一張(熱鍵:c)

↑廁所~   真的好像飛機喔~~  真高級~

下一張(熱鍵:c)

↑什麼設備都有啦~   台灣高鐵真的很讚!

下一張(熱鍵:c)

↑洗手也是感應式的ㄟ~  還可以調溫度喔~  有溫水喔~

下一張(熱鍵:c)

↑還有手烘乾機~  天啊~高鐵列車上的廁所真的是五星級的ㄟ~

下一張(熱鍵:c)

↑還有這個幫baby換尿布的板子~

下一張(熱鍵:c)

↑男生廁所~

下一張(熱鍵:c)

↑商務艙~   很多人在拍照留念說~

下一張(熱鍵:c)

↑有人將行李放在行李置放處~

下一張(熱鍵:c)

↑商務艙座椅~

下一張(熱鍵:c)

↑商務艙座椅設備介紹~    這個插座可以讓乘客方便使用筆電~

下一張(熱鍵:c)

↑這是音樂設備~   有6個頻道可以聽~  

下一張(熱鍵:c)

↑椅背的桌子~

下一張(熱鍵:c)

↑將桌子放下來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商務艙的坐椅就有腳踏墊了~

下一張(熱鍵:c)

↑腳踏墊~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掛衣服的設備~

下一張(熱鍵:c)

↑就像這樣使用摟~

下一張(熱鍵:c)

↑商務艙還有閱讀燈喔~    你說像不像在坐飛機~~

下一張(熱鍵:c)

↑閱讀燈~

下一張(熱鍵:c)

↑閱讀燈開~

下一張(熱鍵:c)

↑窗簾~

下一張(熱鍵:c)

↑哇~~有高鐵警察ㄟ~~~

下一張(熱鍵:c)

↑高鐵服務員~  有2種制服ㄟ~~

下一張(熱鍵:c)

↑商務艙天花板~

後來我才發現商務艙和標準艙的天花板也不一樣ㄟ~

給大家複習一下標準艙的天花板:
下一張(熱鍵:c)

↑標準艙天花板的樣子~


◎還有,商務艙和標準艙的椅子扶手也不同喔~  不知道在之前的幾張照片中你有發現嗎!?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左】標準艙扶手﹝好可愛喔~﹞    【右】商務艙扶手


下一張(熱鍵:c)

↑服務員開始服務了~  服務時還會加上一件圍群ㄟ~

下一張(熱鍵:c)

↑加上圍裙好可愛說~  哈~~

下一張(熱鍵:c)

↑發濕紙巾~

下一張(熱鍵:c)

↑台灣高鐵濕紙巾ㄟ~  哈~~

下一張(熱鍵:c)

↑耳機~

下一張(熱鍵:c)

↑哈哈~~來聽音樂嚕~~~

下一張(熱鍵:c)

↑新竹站~

下一張(熱鍵:c)

↑喔喔~~正妹女服務員出現啦~~~~

下一張(熱鍵:c)

↑窗邊還有個小台子可以放東西ㄟ~  設計得不錯~

下一張(熱鍵:c)

↑推餐車出來啦~~   過了新竹才推出來~~

一上車沒多久,就一堆客人在問餐車要買東西~   終於推出來啦~~

﹝不曉得是不是商務艙優先!?﹞

下一張(熱鍵:c)

↑高鐵的餐車服務就真的很有飛機的水準~  讓人期待ㄟ~~

台鐵同樣也有餐車服務,怎麼就是差那麼多......

下一張(熱鍵:c)

↑餐車~   有賣熱咖啡紅茶喔~~

下一張(熱鍵:c)

↑價目表~

下一張(熱鍵:c)

↑點了杯高鐵咖啡來喝~  哈哈!      40元~

下一張(熱鍵:c)

↑喔~~285公里啦~~~~﹝這個時速很久才出現一次,希望能多多出現啦~﹞

我們去程是站站樂,每站都停,所以都沒有看到破300的數字~~

﹝有一段感覺上應該是有破300,可是那時跑馬燈沒在秀時速~﹞

下一張(熱鍵:c)

↑台中站

下一張(熱鍵:c)

↑窗外風光~

下一張(熱鍵:c)

↑台南站~

下一張(熱鍵:c)

↑左營站快到啦~~

下一張(熱鍵:c)

↑下車時,服務員會站在門口恭送大家喔~~

下一張(熱鍵:c)

↑車廂外也站了一排高鐵人員恭迎大家~

哇賽~~~高鐵的服務真的超讚!  真的像在坐飛機ㄟ!!

下一張(熱鍵:c)

↑左營站月台~

下一張(熱鍵:c)

↑左營站到啦~~

﹝高鐵制服好多種喔~﹞

下一張(熱鍵:c)

↑很親切的提供到站服務~  告訴民眾怎麼出站~

﹝這張照片剛好有3種高鐵制服~  真的都滿好看的!﹞

下一張(熱鍵:c)

↑左營月台~

下一張(熱鍵:c)

↑連椅子都這麼漂亮~  好有設計感及未來感~

下一張(熱鍵:c)

↑厚~~連垃圾桶都這麼漂亮啦~~~

下一張(熱鍵:c)

↑列車馬上就掛起「清潔中」的牌子啦~

下一張(熱鍵:c)

↑高鐵軌道~   

不是說高鐵軌道不需要碎石子嗎? 左營站怎麼有舖...  ﹝板橋站沒有說~﹞

下一張(熱鍵:c)

↑高鐵左營站月台與軌道~

下一張(熱鍵:c)

↑左營車站到啦





 

◎延伸閱讀:

普悠瑪號初體驗!

Go!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搭乘體驗報告

台鐵EMU700 阿福號 鮮體驗!

超美!冬山車站!


高鐵高雄行﹝一﹞高鐵板橋站&高鐵列車

高鐵高雄行﹝三﹞高鐵左營站

高鐵高雄行﹝九﹞回程:台灣高鐵,讚!

高鐵高雄行﹝十﹞高鐵紀念品

 

※日本列車之旅

特殊觀光列車

「とれいゆ つばさ」足湯列車,邊搭車邊泡足湯真的太讚了!

太可愛太犯規之神奇寶貝列車‧POKÉMON with YOU トレイン キハ100系

我的媽啊也太可愛之哆啦A夢列車

富士急行--富士山ビュー特急

由布院之森

A列車で行こう﹝熊本→三角﹞

A列車で行こう﹝三角→熊本﹞﹝含天草賞豚﹞

超景踴子號(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踴子號

Resort白神號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橅」

Resort 實(Minori)號リゾートみのり

阪急電鐵「京とれいん」

太宰府観光列車「旅人 -たびと-」

特急草津號

嵯峨野 トロッコ列車

タンゴエクスプローラー﹝大阪→天橋立﹞

哆啦A夢海底列車、青函海底隧道 ←現已停駛

富良野薰衣草特快號

特急列車

サンダーバード雷鳥號﹝大阪-金澤﹞

特急白鳥號

特急超級北斗號﹝281系﹞

MIDORI特急

かもめ﹝海鷗號﹞

快速列車

快速シーサイドライナー﹝Seaside Liner﹞﹝佐世保→長崎﹞

彩繪列車

くまモン熊本熊列車﹝熊本電鐵﹞

くまモン熊本熊列車﹝肥薩おれんじ鉄道﹞

鬼太郎列車

柯南列車

近鐵-平城遷都1300年紀念彩繪列車

空港特急

N'EX

Skyliner

はるか

南海電鐵ラピートRapit 

星際大戰塗裝ラピート←星戰迷必搭

新幹線

現美新幹線

北海道新幹線H5

北海道新幹線E5

EVA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幹線

北陸新幹線

山形新幹線

長野新幹線

東北新幹線

上越新幹線E2

上越新幹線E4‧雙層新幹線

東海道新幹線‧700系

東海道新幹線‧ひかり 300系

山陽新幹線‧こだま‧0系  天啊!我竟然搭過0系列車!!太感動了!!

山陽新幹線‧ひかりレールスター‧700系

山陽新幹線‧ひかり‧300系

九州新幹線‧さくら

九州新幹線‧さくら﹝「元氣!九州!」特殊彩繪﹞

九州新幹線‧つばめ

新幹線アクセス用列車

はこだてライナ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