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比較有時間來寫我的高鐵遊記了......一直被催稿說...

2007年1月5日,全國人民期待已久,興建期長達6年,總成本高達6千3百多億的台灣高鐵,終於在這天通車啦~  天啊!!這麼偉大的公共工程成就! 我當然非得去親身體驗不可!  台灣終於擠入有高鐵國家之列了!  想到就覺得很驕傲!!

沒想到要體驗高鐵的人出乎意料的多! 住在羅東的我,根本無法在1/2親至各高鐵站購票﹝前5萬張為橘色的通車紀念票﹞ 只能望票興嘆,徒呼負負!﹝咦~~這句成語可以這樣用嗎!?最近用成語都要很小心!﹞

1/5通車當天,各新聞頻道也報了一整天的高鐵新聞~  天啊~~看的我心癢癢的!! 本來買不到票只好算了,結果新聞一直報,讓我燃起了非坐到不可的熊熊意念,我一定要坐高鐵啦~~

所以,隔天,1月6日,我就衝去台北買高鐵車票啦~~  哈哈!! ﹝高鐵買票記


總之,終於讓我買到高鐵車票啦!!  孝順的我,還買了我爹的車票,準備要和父親大人來個高鐵高雄一日遊的啦!! 我怎麼這麼孝順...哈哈!﹝高鐵費用、高雄一日行各項旅遊花費,都是我出的喔~  怎麼會有這麼孝順的小孩...哈! ←齁齁~大家都知道我很愛趁機誇讚一下自己的啦~﹞  因為是要帶父親大人去,所以買的是商務艙喔!

當天我們是自己開車去板橋站,將車停在板橋站樓下,然後就搭高鐵去高雄玩,當天晚上再搭高鐵回板橋取車,再開車回羅東!  這一切...都是為了體驗高鐵!!  
高鐵,你真是太偉大了!!﹝去高雄玩只是附帶的,其實我們的主要目的是體驗高鐵列車及速度...哈! 這趟高雄行,完全是為了高鐵ㄟ~~﹞


下一張(熱鍵:c)

↑板橋車站﹝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

下一張(熱鍵:c)

↑板橋站指標還滿清楚的~

下一張(熱鍵:c)

↑台鐵售票處

下一張(熱鍵:c)

↑哈哈~~要去高鐵剪票口啦~~~   超興奮!!  

﹝高鐵與台鐵的剪票口都在B1﹞

下一張(熱鍵:c)

↑還有誠品書局喔~

下一張(熱鍵:c)

↑板橋站B1也還滿漂亮的說~

下一張(熱鍵:c)

↑還有裝置藝術喔~

下一張(熱鍵:c)

↑台鐵剪票口~

下一張(熱鍵:c)

↑高鐵剪票口~

上面這2張照片,明顯的看出高鐵比台鐵高級先進好多~

下一張(熱鍵:c)

↑高鐵驗票閘門~

根據新聞報導,這個好像常出錯,不過就我在門口觀察了約3分鐘,都沒問題哩~

下一張(熱鍵:c)

↑驗票口旁有公告提醒大家怎麼插票~

﹝不過我覺得台灣高鐵這點要改進!日本新幹線票卡隨便插都可以ㄟ~ ←它們是磁卡﹞

下一張(熱鍵:c)

↑高鐵驗票閘口~

下一張(熱鍵:c)

↑詳細說明~

下一張(熱鍵:c)

↑進閘門後,有個簡單的休息空間 ﹝不大~﹞

下一張(熱鍵:c)

↑哈哈~~要下月台啦~~~   有夠期待的!!  馬上就要搭高鐵啦~

SONY的廣告有夠大的~

下一張(熱鍵:c)

↑高鐵月台~   一樣給人先進的感覺~ ﹝台鐵可以學一下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哈哈~~高鐵列車ㄟ~~~  超HIGH!!  還有高鐵職員~

下一張(熱鍵:c)

↑趕快跑去車頭去拍照~  哈~~

下一張(熱鍵:c)

↑台灣高鐵    700T列車

台灣高鐵700T列車為日本新幹線第一次輸出外國,為新幹線700系的改良型,日本專為台灣高鐵所設計產出~  全世界只有台灣有喔~~

下一張(熱鍵:c)

↑趕快來和列車頭合照~~  超帥!

終於讓我親眼看到高鐵列車啦~~  好HIGH!!

其實好想摸摸看車頭~  不過不能超越黃線~  而且好像不能摸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高鐵列車與高鐵軌道~

下一張(熱鍵:c)

↑再看一次車頭~   超帥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厚~~700T真的超好看!!!   

不得不稱讚我們台灣高鐵! 也要謝謝日本新幹線為我們設計這麼漂亮的列車啦!!

下一張(熱鍵:c)

↑念念不忘!再給大家看一張! 哈~    真的好美!

下一張(熱鍵:c)

↑超多人要和車頭合照說~     要排隊等哩~

下一張(熱鍵:c)

↑高鐵車廂~

下一張(熱鍵:c)

↑要上車啦~~  哈哈~~

高鐵體驗即將展開啦!!





 

◎延伸閱讀:

普悠瑪號初體驗!

Go!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搭乘體驗報告

台鐵EMU700 阿福號 鮮體驗!

超美!冬山車站!

高鐵高雄行﹝一﹞高鐵板橋站&高鐵列車

高鐵高雄行﹝二﹞高鐵車廂﹝商務艙詳細介紹﹞

高鐵高雄行﹝三﹞高鐵左營站

高鐵高雄行﹝九﹞回程:台灣高鐵,讚!

高鐵高雄行﹝十﹞高鐵紀念品

 

※日本列車之旅

特殊觀光列車

「とれいゆ つばさ」足湯列車,邊搭車邊泡足湯真的太讚了!

太可愛太犯規之神奇寶貝列車‧POKÉMON with YOU トレイン キハ100系

我的媽啊也太可愛之哆啦A夢列車

富士急行--富士山ビュー特急

由布院之森

A列車で行こう﹝熊本→三角﹞

A列車で行こう﹝三角→熊本﹞﹝含天草賞豚﹞

超景踴子號(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踴子號

Resort白神號 リゾートしらかみ「橅」

Resort 實(Minori)號リゾートみのり

阪急電鐵「京とれいん」

太宰府観光列車「旅人 -たびと-」

特急草津號

嵯峨野 トロッコ列車

タンゴエクスプローラー﹝大阪→天橋立﹞

哆啦A夢海底列車、青函海底隧道 ←現已停駛

富良野薰衣草特快號

特急列車

サンダーバード雷鳥號﹝大阪-金澤﹞

特急白鳥號

特急超級北斗號﹝281系﹞

MIDORI特急

かもめ﹝海鷗號﹞

快速列車

快速シーサイドライナー﹝Seaside Liner﹞﹝佐世保→長崎﹞

彩繪列車

くまモン熊本熊列車﹝熊本電鐵﹞

くまモン熊本熊列車﹝肥薩おれんじ鉄道﹞

鬼太郎列車

柯南列車

近鐵-平城遷都1300年紀念彩繪列車

空港特急

N'EX

Skyliner

はるか

南海電鐵ラピートRapit 

星際大戰塗裝ラピート←星戰迷必搭

新幹線

現美新幹線

北海道新幹線H5

北海道新幹線E5

EVA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幹線

北陸新幹線

山形新幹線

長野新幹線

東北新幹線

上越新幹線E2

上越新幹線E4‧雙層新幹線

東海道新幹線‧700系

東海道新幹線‧ひかり 300系

山陽新幹線‧こだま‧0系  天啊!我竟然搭過0系列車!!太感動了!!

山陽新幹線‧ひかりレールスター‧700系

山陽新幹線‧ひかり‧300系

九州新幹線‧さくら

九州新幹線‧さくら﹝「元氣!九州!」特殊彩繪﹞

九州新幹線‧つばめ

新幹線アクセス用列車

はこだてライナ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