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蘭陽

願妳在未來的四年裡,依舊那麼美麗,依舊那麼亮眼,依舊是台灣人的心靈故鄉,依舊讓我感到光榮與驕傲。

我不願我深愛的蘭陽變了樣,我喜歡妳的淳樸,喜歡妳的美麗,喜歡妳的乾淨,喜歡妳獨特的人文,喜歡妳走出和台灣其他縣市不一樣的康莊大道。


哎~選舉結果如此,雖失望也得接受,但希望宜蘭經驗、宜蘭價值能一直傳承下去!這就是宜蘭為什麼是宜蘭的原因!

剛剛和家人聊這個話題,我還說:「我不要當宜蘭人了啦~~氣死我了~~好丟臉喔~~~」

身為宜蘭人,我現在真的驕傲不起來了!

或許大家對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很失望,所以要懲罰他。可是,這次選的是縣市首長,縣長選錯人,讓家鄉退步,這會懲罰到自己ㄟ~~  哎~唷~~真的很怕宜蘭變了樣~~

不知道宜蘭將來會走向什麼方向。文化立縣、觀光立縣、環保立縣、資訊立縣...這些宜蘭精神都會繼續存在嗎...?我們宜蘭不會走向西部其他城市一樣的發展軌跡吧......

對從小到大一直生活在蘭陽平原的我而言,我要的建設與進步,不是我們有了家樂福,有了新光三越﹝雖然這些我都超愛逛...﹞,也不是要我們有很多工廠提供了很多就業機會,我不要宜蘭變成和台北、台中一樣的地方﹝我知道這對很多人而言,就是所謂的「進步」與「繁榮」。﹞【我沒有說這2個地方不好喔,我超愛去台北、台中玩的...】

我希望宜蘭能提供台灣人一個不一樣的選擇,當大家拼命將自己的家鄉建設成台北、台中的樣子時;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有美麗的高山、湖泊、森林、河流,我們有乾淨的空氣,我們可以在草地上奔跑,我們擁有美好自然的環境,我們也有豐富的人文藝術環境。我們的環境友好,適合人居;我們人民和善,充滿熱情。這樣的宜蘭,不也是一種其他縣市達不到的「進步」與「繁榮」嗎!?

過去,身為宜蘭人的驕傲,就是我們為台灣其他縣市提供了另一個發展法則。不是所有地方都要建設成台北才叫建設。發展自己縣市獨有的特色與魅力 ,照樣可以贏得大家的肯定!

由於過去這24年的基調正確,我們成功的保留了台灣最後一塊淨土。在宜蘭,幾乎未曾聽過什麼環境污染的問題。有的只是對家鄉的驕傲與認同!我們甚至可以很驕傲的告訴大家「有了宜蘭,不必移民紐西蘭」!

未來的四年呢......我衷心期望宜蘭能繼續提供台灣人民這樣的選擇。而不是將宜蘭搞得和西部其他縣市一樣。


其實誰當縣長,對我們這種小老百姓幾乎沒什麼影響。我們一樣要上班,一樣要為了生活而努力...可是,因為我太愛宜蘭了啦...總希望她能更好~~

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希望宜蘭能一直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