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今天是我們在京都的第一天,因此不排什麼複雜的行程,就挑了住宿附近、走路即可到的東本願寺。﹝我們就住京都車站前,超方便的啦!﹞

東、西本願寺,在之前的京都行都來過了,但這次的關西行,我是把自己調整成從零開始的心態,即使去過的景點,我也全都再次遊覽一遍,現在的人生體驗和過去年輕小夥子時已不同,來訪察這些景點,自然會有不同的體會。

來到東本願寺,進到大殿中,有種安寧祥和的感覺,我也跟著跪坐了下來,體會這心靜的心境。宗教,真的有種很神奇的力量。雖然我本身算是個無神論者,但這幾年的生活經驗,漸漸覺得宗教其實真的冥冥中有股安定人心的力量,讓人不再害怕、驚慌,而感受到一股安定的力量,一種平安喜樂之福。不論是基督教、佛教、道教...都讓我有這樣的體會。

【不要再說我年紀到了喔...怒...】

我們在大殿的走廊上坐了很久。出國旅遊到了最近,我開始喜歡這種無固定行程式的旅遊方式,一天只排1.2個點,最後有完成沒完成都無所謂,重點是樂活、慢遊。喜歡哪裡就停久一點,不用趕什麼所謂的行程,坐在這裡看風景,吹風,什麼事都不做,就是今天最大的收穫、最好的行程了!!  我是到這2年,才開始愛上這樣的旅遊方式。﹝以前的旅遊方式,都會排每天的固定行程,然後車票也都先畫好,全部都規畫好,照著走才會覺得安心...﹞

但現在,我們排行程的方式是:

「去京都,我想看清水寺、金閣寺、銀閣寺、二条城、一澤帆布、陶板名畫庭、MIHO美術館、流水麵...」,行程就真的只有這樣,然後哪天去哪裡,要待多久,都看心情,都到了日本才決定...

其實,這樣的旅遊方式很舒服喔!!


這次在東本願寺裡正坐,沉澱心靈,真的覺得很舒服很寧靜。人生,很需要有這樣的時間做這樣的事。

後來在迴廊舒服的坐著吹風、休息,也是很棒的體驗。

這就是自助的好處,我們一行人在這裡坐著吹風、發呆、閒聊、畫畫、攝影、寫文、沉澱,就用了2個多小時哩...很棒的鬆散行程哩...哈!


下一張(熱鍵:c)

早上的京都車站

天氣超好的

下一張(熱鍵:c)

京都塔下就有一間星巴克

先來杯星巴克吧,享受個有星巴克的美麗晨光

下一張(熱鍵:c)

焦糖瑪奇朵

早上喝一杯星巴克焦瑪,很幸福哩

下一張(熱鍵:c)

星巴克旁邊就是麥當勞

一行人又轉戰麥當勞吃早餐

下一張(熱鍵:c)

韜韜吃兒童餐

下一張(熱鍵:c)

用餐時看到這張海報

喔~喔~喔~~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吊飾!!

去櫃檯問要怎麼得到,原來要7/26後才會推出啦

嘿嘿,7/26那天,一定要來麥當勞報到!

下一張(熱鍵:c)

經過交番

下一張(熱鍵:c)

東本願寺到啦

下一張(熱鍵:c)

這句話的意思是:

現在,生命伴隨著你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下面一行字是中文翻譯

下一張(熱鍵:c)

東大寺

大家看看天氣有多好,天好藍啊

這樣你就知道我們有多熱了,我們是用走的喔

下一張(熱鍵:c)

門口有一大群鴿子

下一張(熱鍵:c)

阿弥陀堂修復中

不過從御影堂也可以過去參觀

下一張(熱鍵:c)

綜合案內所

因為走得很熱很累,先進去休息一下,有冷氣吹喔,齁~

下一張(熱鍵:c)

有冷氣吹可供休息的綜合案內所

下一張(熱鍵:c)

看的到京都塔喔

下一張(熱鍵:c)

洗手先

參拜寺廟前,一定要先洗手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御影堂門

超壯觀的大門

下一張(熱鍵:c)

御影堂

下一張(熱鍵:c)

超壯觀御影堂

下一張(熱鍵:c)

要脫鞋

把鞋子裝進袋子裡提著走

下一張(熱鍵:c)

很壯觀的木造建築

走在這哩,心靈很平靜喔

下一張(熱鍵:c)

建築很美,精雕細琢

下一張(熱鍵:c)

我每天都有帶運動小白喔

﹝這張照片是特別拍給梅格同學看的。出國前嗆聲說「最好會帶啦!」    各位同學...我真的帶來日本了!﹞

下一張(熱鍵:c)

御影堂很可愛的公仔立牌

下一張(熱鍵:c)

猜猜看這是什麼!?

下一張(熱鍵:c)

這是集水設施

下雨時屋頂的水會被集中到這裡

設計得很有美感吧

下一張(熱鍵:c)

御影堂門





◎網路上查到,關於東本願寺的資料:

西元1602年,德川家康成立德川幕府不久,感到當時京都本願寺的淨土教勢力越來越大,對他個人的政治地位造成嚴重威脅,於是在西本願寺東面建立『東本願寺』,扶植淨土宗另一派門徒,藉以消減本願寺淨土教的勢力……

東本願寺距離京都車站不遠,是日本佛教「真言宗大谷派」的總本山。明治28年(西元1895年)重建完成的御影堂,面寬76公尺,屋高38公尺,深達58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物。
這座位於京都市區的大寺院,可以說是鬧中取靜,也為人們提供了一處沉思自省的好去處。

東本願寺的開放時間為早上6:20~下午5:20,拜觀無料(免費),遊客可以自由進入參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