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吃完田村,接下來要去同學家吃烤肉﹝順便來個小型同學會聚會﹞,經過市區,韜媽就直嚷著說要去買很有名的「哈姆」,也就是火腿啦!

咦~~這是新的花蓮名產嗎...我怎麼沒聽過!?  

然後...我們就來到了中華路上的「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啦~

怎麼覺得花蓮每次來每次都不一樣,然後幾年就有新的花蓮名產冒出﹝其實也不是新的花蓮名產啦,應該說是老店新生,它們都是幾十年以上的老店摟~ 只是現在比較懂得行銷~﹞

像這個「郭榮市火腿」,我就真的沒聽過了﹝這次來花蓮之前﹞。

韜媽好像是在網路上聽過,剛好這次來花蓮,就決定一定要帶個火腿回去的啦! 阿在地的廖小民同學也加持說他們的火腿的確不錯吃,那我當然也要去瞧瞧是甚麼樣的火腿摟~

﹝那時在車上聽韜媽很興奮的說要去買花蓮很有名的「哈姆」,我心裡不禁訝異「哇~~韜媽不愧是已經晉身為媽媽級的阿桑了,出來玩還會想買「火腿」這種東西喔,果然很有媽媽的感覺...   哪知道,我跟著下去後,也買了火腿...哈!﹞

郭榮市火腿中華門市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精緻,看不出來是賣火腿的,哇~~只能說現在的名產店行銷真的很強,整家店超有氣質的,像在賣精品一樣...哈~

門市不大,服務員很熱情,笑容滿面很詳細的介紹他們的產品,我本來只是想說下去拍拍照﹝善盡觀光客的職責ㄇㄟ﹞,但因為店員的熱情服務,詳細解說,讓我不好意思說不﹝我超害羞,都不敢拒絕...齁~﹞,就買了他們推薦的「黑豚哈姆」﹝600g/條  790元﹞。

本來只是想買一般火腿的韜媽,據說被我買東西之迅速果決嚇到,也買了黑豚哈姆...哈哈~

因為隔天還要去台北,不想帶在身邊,就請他寄宅急便回羅東摟~﹝低溫宅配140元﹞

昨天颱風來,第一次拿出來吃,因為家裡沒準備甚麼防颱食材,就煎了個蛋,加上2片吐司,做出超簡易的「火腿蛋吐司」。這是我與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的第一次接觸,這...這......這......這火腿真的好好吃啊!! 完全不輸國外的火腿哩!

黑豚肉+玫瑰岩鹽+天然櫻花木薰製     天啊!無敵美味!  難忘的肉質細膩滋味甜美!

郭榮市黑豚小哈姆真的很讚!


下一張(熱鍵:c)

↑到啦~ 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

下一張(熱鍵:c)

↑夠~~跟我進去摟~~

下一張(熱鍵:c)

↑郭榮市中華門市就在一心泡泡冰和德利豆乾對面

一心泡泡冰聽說換老闆後就不好吃了

下一張(熱鍵:c)

↑很有質感的門市

不說還真的不知道是賣火腿的哩

下一張(熱鍵:c)

↑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  產品一覽

下一張(熱鍵:c)

↑店員服務超好的,解說也很詳盡

不買都不好意思...哈!

老闆,你可以幫這2位員工記個嘉獎

我要給他們bravo啦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那傳說中的黑豚哈姆

這是大條的,1000g,1280元

因為我到今天才第一次知道(聽過)郭榮市火腿,根本沒吃過,不曉得滋味如何,所以就買小的摟~﹝600g,790元﹞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一般火腿

小   500g/條    460元

中   900g/條    690元

大   1200g/條    920元

下一張(熱鍵:c)

↑2天後就寄到家裡啦~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傳說中的「黑豚哈姆」本尊


◎昨天颱風天,第一次拿出來吃

下一張(熱鍵:c)

↑火腿蛋吐司

昨天的晚餐,很可憐,沒做防災準備,沒先去買糧食囤積

還好還有火腿、蛋和吐司...哈!

而且幸好這火腿超好吃的啦!

下一張(熱鍵:c)

↑黑豚哈姆

直接切片就可以吃了,我沒有煎

下一張(熱鍵:c)

↑黑豚哈姆近拍

真的好吃啦!!




◎延伸閱讀:

歡笑、感動、吃超飽之洄瀾之旅!


◎相關連結:

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


◎店家資訊:

【富國總店】花蓮市富國路41號 03-857 6765      
【中華店】花蓮市中華路27號 03-835 3565
【SOGO復興館】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 



◎郭榮市大事紀:﹝轉載自官網


1939 年,郭榮市食品廠創辦人郭境盛與夫人蕭阿粉 女士於花蓮市中山路開設餅舖,生產台式訂婚喜餅、平西餅、中秋月餅及綠豆凸等漢餅類產品;同時,郭境盛向日人習得技術,進一步研發出郭榮市哈姆,成為當時外籍傳教士及日籍人士指定購買商品。

1977 年,郭境盛及蕭阿粉胼手胝足經營近 40 年後,郭榮市成為當時花蓮數一數二的餅舖,每逢年節老店門庭若市,郭榮市的漢餅及哈姆更聲名遠播,而如日中天的郭榮市在第二代取得經營權後,老店的命運就此出現了轉折。 


1985 年,第二代接手8 年,老店生意每下愈況,最後關門歇業,也結束了郭榮市在中山路上 46 年的風光歲月;隔年,眾人的支持,讓凋零的老店露出了重生的曙光。 

1986 年,老店關門隔年,第二代無人願意接手,郭境盛六子郭榮清在中油服務,顧客要求哈姆要持續生產,郭榮清利用休假於花蓮市國富八街自宅,在年節前生產哈姆服務主顧,習自父親的真傳才得以延續。 

2004 年,手工哈姆的美味在郭榮清默默服務下得以保存,第三代郭毅山為感念阿公阿嬤,著手包裝設計、架設郭榮市網站,並將郭榮市哈姆定名為「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 

2005 年,郭榮清低調生產哈姆 20 年,同年設立「郭榮市食品行」,這項古早味哈姆由於口碑不墜,沒有招牌店面卻在小巷弄中發光發熱。 

2006 年,郭榮清設立「郭榮市食品有限公司」,在眾人企盼中老號新開,於花蓮市富國路成立門市,睽違 20 年的郭榮市招牌重新高掛。 

2007 年,郭榮市於花蓮市中華路開設第一家分店,並進軍北中南各大百貨公司,成為手工火腿第一品牌。

2008年,郭榮市進駐SOGO復興館設立正式櫃,成為百貨時尚美食的新指標;歷經 20 多年,第二代及第三代的努力,圓了阿嬤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