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5.JPG

 

很愛吃麻辣鍋,之前就聽過朋友推過「麻辣霞」,說是來自中國四川非常道地的麻辣湯頭,這引起我大大的興趣啊!

最近在民生市場開出新的分店啦!既然開了新店,那一定要來嘗鮮的啊!XD

「麻辣霞」本店在林場路,是吃到飽制。而民生店則是採單點制。民生店等於提供了想喝麻辣霞麻辣湯底但又不想吃吃到飽的人一個好選擇。我覺得滿不錯的欸!

用餐方式是先選湯頭,點肉品,再去拿食材(自助拿取)。有提供免費的水果、甜湯、冰品、熱茶。

湯頭我們點了招牌麻辣湯和精燉大骨湯。

它們的麻辣湯底真的很厲害,又香又麻又辣,和一般連鎖店麻辣湯頭味道不一樣,因為我也沒去過四川XD,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道地的四川麻辣,但麻辣霞的麻辣湯底真的很讚,屌打其他連鎖麻辣湯底XD 匯集各種香氣的麻辣湯底!吃起來很過癮啊!!

食材方面,有些外面不常看到的食材,如腰花、豬腦等,還有一些獨家滷味,只有在麻辣霞才吃的到。肉品、鍋料、蔬菜也都很新鮮、美味。

這次用餐下來,我們都覺得很讚,是會再回訪的餐廳。

喜歡麻辣鍋的朋友們可以來吃吃看唷。

有個小建議,民生店有設置吧台區(個人用餐區),應該是歡迎個人來用餐,那自助食材方面,我覺得應該要增加「個人綜合鍋料盤」。不然那個食材盤,量都適合2~4人以上分食。如果是一個人來用餐,實在不知道如何取用食材。譬如想吃魚餃,一盤就有7個魚餃+8個鑫鑫腸,想吃個芋頭塊,一盤也都7.8塊以上,這個量對一個人來說都太多。應該要增設「個人綜合鍋料盤」,裡面有1個魚餃、1個燕餃、1個蛋餃、一個芋頭、一個貢丸、一片南瓜、2種蔬菜...等(以上是舉例,其實就像一般個人小火鍋給的那種菜盤就OK),方便個人用餐。不然我要是一個人來用餐會很囧!到底要怎麼拿食材啊!XD  總不能點個湯底,然後點一份麵,煮麵來吃就好XD,食材的量都太大了啦!XD  

開在這個地點,很適合搶攻個人中午用餐的市場欸!

 

IMG_2017.JPG

麻辣霞在民生市場3F

IMG_2025.JPG

麻辣霞 民生店

IMG_4100.JPG

用餐環境

IMG_4102.JPG

也有個人座位

IMG_4200.JPG

MENU

IMG_4170.JPG

自取想吃的食材

(按盤子計價)

1.jpg

計價方式

IMG_4179.JPG

食材

IMG_4180.JPG

食材

IMG_4189.JPG

這個看起來很不錯欸!

IMG_4190.JPG

海鮮

IMG_4191.JPG

海鮮

IMG_4192.JPG

滷牛腩

IMG_4231.JPG

豬腰花、豬腦

這個看起來很厲害欸!

IMG_4233.JPG

豬腦

IMG_4235.JPG

豬腰花

IMG_4183.JPG

飲料

IMG_4184.JPG

飲料、啤酒

IMG_4170.JPG

水果(免費)

IMG_4172.JPG

水果(免費)

IMG_4176.JPG

沾醬區

IMG_4178.JPG

補充湯底

IMG_4179.JPG

甜湯(免費)

(我沒開不知道是什麼XD)

IMG_4180.JPG

有提供熱茶(免費)

IMG_4181.JPG

冰淇淋(免費)

IMG_4201.JPG

湯底

我們選招牌麻辣湯+精燉大骨湯

IMG_4203.JPG

雪花牛

IMG_4205.JPG

梅花豬

IMG_4207.jpg

霜降牛

IMG_4211.jpg

大腸

IMG_4213.JPG

豬血

IMG_4214.JPG

魚餃、鑫鑫腸

IMG_4215.JPG

高麗菜、A菜

IMG_4224.JPG

火鍋粉

這個很特別,吃起來有點像Q版冬粉,好吃!

IMG_4226.JPG

手工拉麵

IMG_4227.JPG

王子麵

IMG_4219.JPG

開吃!

開心!

IMG_4223.JPG

好吃!!

IMG_4230.JPG

火鍋粉

好吃欸!

IMG_4242.jpg

柳丁

IMG_4243.JPG

西瓜

 

 

◎延伸閱讀:火鍋、鍋物料理

海底撈﹝ATT 4 FUN﹞

海底撈Ⅱ﹝ATT 4 FUN﹞

海底撈Ⅲ 自帶食材好爽!﹝京站﹞

太和殿麻辣鍋﹝台北﹞

鼎王麻辣鍋﹝台北光復店﹞

鼎王麻辣鍋Ⅱ﹝台北長安店﹞

無老養生鍋﹝台中﹞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台中﹞

鴻品牛肉﹝台南﹞

麻辣霞鴛鴦鍋殿 (羅東)

帝一石頭火鍋﹝羅東﹞

台灣沙茶﹝羅東﹞

霸味薑母鴨﹝羅東﹞

老莊卦菜雞﹝羅東﹞

肉多多火鍋﹝宜蘭﹞

古記越式羊肉爐﹝宜蘭﹞

聚北海道昆布鍋﹝新月廣場﹞

聚北海道昆布鍋Ⅱ﹝新月廣場﹞

聚北海道昆布鍋Ⅲ﹝新月廣場﹞

聚北海道昆布鍋Ⅳ﹝新月廣場﹞

聚北海道昆布鍋Ⅴ﹝新月廣場﹞

聚北海道昆布鍋Ⅵ﹝新月廣場﹞

吃到飽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羅東﹞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Ⅱ﹝羅東﹞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Ⅲ﹝羅東﹞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Ⅳ﹝羅東﹞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 V (羅東)

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 (羅東)

鬼椒麻辣王﹝羅東﹞

Mo-Mo-Paradise壽喜燒﹝京站﹞

Mo-Mo-Paradise壽喜燒Ⅱ﹝京站﹞

聚北海道鍋物VII﹝新月廣場﹞ (部份吃到飽)

涮乃葉﹝新月廣場﹞

深山牧場壽喜燒﹝宜蘭﹞

立川黃金鍋﹝羅東﹞ (部份吃到飽)

六扇門 時尚湯鍋 (羅東) (部份吃到飽)

千兵衛﹝羅東﹞

串門子炭烤﹝羅東﹞

個人鍋

乾杯 黑毛屋本家 (信義三越A4)

全火鍋 全聯開的火鍋店﹝台北﹞

雲鼎阿二麻辣食堂 (台北)

輕井澤鍋物﹝台中﹞

富美海鮮火鍋﹝羅東﹞

富美海鮮火鍋Ⅱ﹝羅東﹞

隱鍋 (羅東)

酒極燒鍋﹝羅東﹞

千花石鍋藝﹝羅東﹞

千花石鍋藝Ⅱ﹝羅東﹞

湯老爺 花雕雞鍋 (羅東)

川鍋物﹝羅東﹞

漁川鍋物﹝羅東﹞

喜多屋日式火鍋﹝羅東﹞

湯布院日式火鍋﹝羅東﹞

關老爺 (羅東)

上乘三家﹝羅東﹞

上乘三家﹝宜蘭﹞

上乘三家﹝礁溪﹞

湯蒸火鍋﹝五結﹞

松棧鍋物﹝冬山﹞

松町鍋物﹝冬山﹞

石二鍋﹝台中﹞

石二鍋﹝新月廣場﹞

平價

究醬石頭火鍋﹝羅東﹞

老先覺﹝羅東﹞

鍋加鍋﹝羅東﹞

五路鍋聖﹝羅東﹞

8鍋臭臭鍋﹝宜蘭﹞

鼎香臭臭鍋﹝五結﹞

餐廳、簡餐店鍋物

和民Ⅱ 雞肉相撲鍋﹝新月廣場﹞

和民Ⅲ 壽喜燒鍋﹝新月廣場﹞

和民Ⅳ 雞肉相撲鍋﹝新月廣場﹞

和民Ⅴ 昆布鍋﹝新月廣場﹞

勝博殿Ⅵ 活力咖哩鍋﹝新月廣場﹞

勝博殿Ⅶ 膠原蛋白鍋﹝新月廣場﹞

勝博殿Ⅹ 膠原蛋白鍋﹝新月廣場﹞

角烙﹝羅東﹞

桔子太陽﹝羅東﹞

東之本﹝羅東﹞

米特妮 (羅東)

耕壽司 (五結)

綠海﹝宜蘭﹞

其他

新馬辣 外帶麻辣湯底

新馬辣 外帶防疫套餐(5折)

新馬辣 牛肉麻辣燙

六號糧倉 外帶超值套餐

COSTCO 紅豆食府 麻辣鍋底

已關店

千葉火鍋﹝宜蘭﹞

海晏日式和風涮涮鍋﹝羅東﹞

日本

しゃぶ菜﹝大阪﹞

但馬屋﹝秋葉原﹞ 2015

但馬屋﹝秋葉原﹞ 2017

牛すき鍋定食﹝すき家﹞

牛すき鍋膳﹝吉野家﹞

麻辣牛鍋膳﹝吉野家﹞

牛鍋膳﹝松屋﹞

すき焼き定食﹝やよい軒﹞

牛すき鍋定食﹝東京チカラめし﹞

 

◎店家資訊: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6號3樓
03-9558889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