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昨天去看了「不一樣的月光」。  

之前有講過,只要是今年上的國片,我都要進戲院看,表達支持國片之意。所以只要有國片上,我就進戲院報到,今年真的是台灣電影的復興年,我覺得還滿感動的,越來越多的電影工作者,願意投身電影工作行列。加油!!

剛好前幾天看「新聞挖挖哇」有訪問「牽阮的手」和「不一樣的月光」的導演,看完整集,覺得很感動,我一定要進戲院用實際行動﹝票房收入﹞支持導演啦!﹝不過「牽阮的手」宜蘭縣電影院都沒上欸,縣府可以幫忙一下嗎? 找個地方來播啦! 畢竟也和宜蘭有那麼點關係﹞

「不一樣的月光」是藉「沙韻之路」的故事當引子。劇中阿公回到原始部落時說的那段話,超感動!看了都快哭了!

結尾時男主角奔跑著,roll了字幕,大意是說:希望原住民的孩子能記住祖先的故事、文化...等,並一代一代傳下去。﹝大意是這樣啦,我沒記住真正的原文﹞

我覺得很感動欸,導演願意做這樣的事,拍這部電影,透過這部電影,提醒後代子孫這些重要的事。

原住民文化,經過「賽德克巴萊」「不一樣的月光」...等電影,讓更多人認識、了解,這是最棒的地方。﹝宜蘭人來看又更有FU了,就發生南澳金岳部落啊﹞

﹝不過劇中出現的中國北京人很莫名其妙欸,為什麼要設定這2個角色,說是台北來的也可以啊,加了2個說北京腔的角色,真的挺不舒服的,實在沒必要出現在本劇中,覺得很格格不入。說是台北人﹝台北來的劇組﹞就好了啊! 不知道這樣安排是有什麼特殊考量!?﹞


下一張(熱鍵:c)

東一看不一樣的月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電影結尾時,男主角邁開步伐大步向前跑,呼應導演要傳達的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