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自從諾貝爾奶凍捲闖出一番名號後,現在宜蘭超多家麵包店也都做奶凍捲了,其中,威力最強大的,當然還是奕順軒,奕順軒的奶凍捲名聲已經和諾貝爾不相上下了。

﹝話說奕順軒很厲害,每次別人創作出什麼,他就跟著做,而且都有分庭抗禮之姿。像鏈鎂的宜蘭餅、諾貝爾的奶凍捲...後來奕順軒也都做了...然後也都獲得好評!﹞

我也是從小就是奕順軒的愛好者,超愛吃他們的麵包。Once upon a time,那是個菠蘿麵包只要3元,肉羹麵只要10元的年代......別家的菠蘿麵包只要3元,奕順軒都賣4元,但我就是超愛吃!  更別說奕順軒的蛋糕,厚,如果生日可以吃奕順軒的蛋糕,那個爽度,大概是像現在的經濟能力買個LV皮夾這樣...哈!

奕順軒的菠蘿、花生、紅豆、苦琳姆麵包,已經陪伴我超過30個年頭了...好恐怖啊!!

到現在,奕順軒仍是我吃麵包的第一首選。

說到奕順軒,想到之前韜爸向我complain一件事,他說:「欸...你不是宜蘭通嗎,阿怎麼我們去宜蘭玩這麼多次,你都沒帶我們去奕順軒買麵包!奕順軒的麵包很好吃欸!」


厚!!殊不知我們在地人和觀光客的觀點就是不同嘛!

奕順軒、諾貝爾、北海道...等,對我們而言,它真的就是麵包店,和遊客眼中的名產店是不同的。有人會特地帶同學去逛麵包店的嗎...﹝哈哈!﹞  奕順軒對我而言,是買好吃麵包的地方,不是一個旅遊必拜(buy)景點啊!


前陣子去買麵包,熊熊想起我還沒吃過奕順軒的芋頭奶凍,想說現在很熱,也吃不太下正餐,那買個奶凍回去吃好了!冰冰涼涼的比較容易下肚。

跟大家報告,奕順軒的芋頭奶凍真的香啊,滿滿的芋頭香,吃起來很過癮!

不過和我吃過的諾貝爾芋頭奶凍捲相比,同是芋頭奶凍捲,我比較喜歡諾貝爾的,不管是海綿麵包或中間那塊芋頭奶凍,我都比較喜歡諾貝爾的味道與口感。

不過這只是些微的差距,純粹我個人的感覺,我想在很多人口中,這2個吃起來可能差別不大吧!﹝如果滿分是10分,大概是9.8和9.9的差別吧...意思是說2家都很好吃,哈!﹞


下一張(熱鍵:c)

奕順軒芋頭奶凍捲

下一張(熱鍵:c)

打開蓋子

哇~好香~

下一張(熱鍵:c)

也是做成抽屜狀,可以輕易的把整個蛋糕提出來

下一張(熱鍵:c)

芋頭奶凍捲近拍

哇~看著照片,彷彿有聞到濃濃的芋頭香,好神奇

下一張(熱鍵:c)

芋頭奶凍捲斷面秀

好吃!





◎延伸閱讀:

【食記】諾貝爾蛋糕 芋頭奶凍卷﹝羅東﹞

【食記】諾貝爾蛋糕 草莓奶凍卷﹝羅東﹞

【食記】香帥芋泥捲

【食記】香帥紅豆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