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端午連假,我去了現在台灣最熱門的旅遊勝地--宜蘭,進行了3日的蘭陽遊,宜蘭很好玩!

話說今年的端午有4天連假﹝然後6/6要補上班﹞,韜韜一家人前往花蓮旅遊。人在家中坐的我,也莫名被波及,首先是第一天,yogama打電話給我,一接通就驚訝的說:「咦~~你怎麼在羅東!? 我以為你去花蓮玩了欸...,想說你這麼久沒更新網誌了,應該是和韜韜去花蓮玩了吧...。」  第二天,和所有假日一樣,我睡到中午後才起來。沒多久,接到mag的電話,一劈頭就是:「你在花蓮ㄏㄧㄡ...」 「沒~有~啦~」﹝有模仿馬英九的嫌疑...﹞ 「咦~~我以為你和韜爸他們去花蓮玩哩...」  「沒有啦...我待在羅東玩啦...哈!」「是唷,看了韜媽的網誌,以為你也去花蓮...」

就這樣...韜韜一家去花蓮玩,結果,我待在羅東,一直被問,問很大,問不用錢!!

我沒有去花蓮玩啦!﹝韜爸韜媽,看你們怎麼解釋...去花蓮玩沒來載我...害我一直被問...哈!﹞﹝很壞心的梅格阿姨還一直挑撥離間...哈!﹞

所以,我很認真的在宜蘭進行了「蘭陽3日遊」,擴大內需,振興經濟,哈!


◎「蘭陽3日遊」行程:

Day1:傳統小吃之旅→信利號貓耳朵北館一香麻醬麵→新月廣場→mister Donut→米哥烘培坊→Starbucks→誠品書店→美珍香→台灣地方物產展→家樂福→中正堂控肉飯鴉片粉圓

Day2:柯林湧泉生態教育園區利澤海灘→歐林鐵板燒

Day3:外澳海灘→礁溪快炒


第一天去宜蘭,本來只是想說去新月和家樂福逛逛,吹個冷氣﹝哈!﹞  巴特,既然到了宜蘭,就順便來個小吃美食之旅吧﹝這是我們出遊的重點,一定要吃美食,沒玩到沒關係,但一定要吃到,哈﹞  本來要吃文昌炸醬麵,沒開,所以吃了信利號貓耳。阿這樣當然不會飽,所以又殺去北館吃麻醬麵。 到了新月,還是一直吃,mister Donut、米哥烘培坊、Starbucks一路吃,還買了美珍香豬肉脆鬆和一些台灣特產,到了家樂福,也買了一堆吃的,哈!

晚餐吃羅東的中正堂控肉飯,羅東整個大塞爆,超恐怖的!只好先回家,換了機車再出門。一陣子沒吃中正堂控肉飯了,扒了一口,超感人的!淚水都要飆出來了,怎麼那麼好吃!! 我要是以後吃不到那麼好吃的控肉飯怎麼辦!  今天被豬神附身,已經從早吃到晚了,吃完了控肉飯,我們又去吃了鴉片粉圓,吃超飽的,今天。 


下一張(熱鍵:c)

信利號貓耳朵

宜蘭市的傳統小吃

下一張(熱鍵:c)

↑魚丸+貓耳綜合湯

他們的貓耳朵真的好吃

下一張(熱鍵:c)

北館 一香麻醬麵

下一張(熱鍵:c)

↑麻醬麵

嗯~覺得還可以而已。麻醬麵還是大麵章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新月廣場

下一張(熱鍵:c)

↑yogama很想吃mister Donut

剛好mister Donut推出不少新產品

趕快來試試

下一張(熱鍵:c)

↑買了1盒

下一張(熱鍵:c)

↑共8個

下一張(熱鍵:c)

↑米哥買巴布羅

超愛吃米哥的巴布羅

下一張(熱鍵:c)

↑巴布羅 斷面秀

這個好吃!很推!

下一張(熱鍵:c)

↑很Q的海綿寶寶蛋糕

下一張(熱鍵:c)

↑星巴克喝咖啡

下一張(熱鍵:c)

↑很會喝,哈!

下一張(熱鍵:c)

↑逛誠品

﹝我很有氣質的,哈!﹞

下一張(熱鍵:c)

↑誠品買「WASABI和最美」雜誌

想去日本玩啊!

下一張(熱鍵:c)

↑持誠品卡可以打9折

誠品現在比較好了,雜誌也可以打9折

回上一層(熱鍵:b)

↑新月4F有台灣地方物產展

下一張(熱鍵:c)

↑台灣地方物產展

下一張(熱鍵:c)

↑買了盒玉珍齋綠豆糕回味一下

超貴,小小一盒要80元﹝只有6個﹞

還是去鹿港買比較划算啦

下一張(熱鍵:c)

↑還買了3包蜜餞,花了600元﹝很貴的蜜餞﹞

下一張(熱鍵:c)

↑買美珍香豬肉脆鬆

下一張(熱鍵:c)

↑家樂福

下一張(熱鍵:c)

↑麵包很便宜

這個2個只要22元

下一張(熱鍵:c)

↑晚餐吃中正堂控肉飯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媽啊之超好吃控肉飯

下一張(熱鍵:c)

↑啊~~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回上一層(熱鍵:b)

↑這飯+滷汁香+超軟嫩控肉

好好吃啊~~

下一張(熱鍵:c)

鴉片粉圓

有問老闆,她說是台北連鎖店沒錯

大家可安心

﹝我吃起來也覺得是啦﹞

下一張(熱鍵:c)

↑綜合紅豆



第二天,本來是要去玩水的,天氣這麼熱,超適合玩水。到了柯林湧泉,才發現這裡不能玩水...囧...

就臨時起意,到利澤海灘玩水啦...

小時候很常來利澤海邊玩水、抓螃蟹。國小時,舅舅很喜歡來利澤海邊釣魚,都會帶我們來玩水、堆沙、抓螃蟹,超好玩的! 現在想想,當時可以這樣來玩,還滿幸福的...哈!

很久沒來利澤海邊了,這次有給它嚇很大! 超大的利澤沙灘,綿延不盡的沙灘,看起來像沒盡頭似的,很美,很有國外的FU! 利澤海邊怎麼那麼美,哈! 不過可惜的是,天氣不是很好,沒看到龜山島。﹝在溪南的海邊看龜山島最美,是完整的烏龜形狀;在溪北的海邊看龜山島,只看的到龜背,看不出烏龜的形狀。﹞

一直覺得宜蘭的海灘很美,因為有龜山島相伴。

住宜蘭真的很幸福,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要海有海,從羅東到利澤海邊,只要10~15分鐘就到了,很幸福吧! 夏天,就是要有海啊!

這次來利澤海邊,還被一個嚇很大,就是,在這裡看落日好美啊! 不用去關山了,哈!﹝在宜蘭看落日,是掉到山裡,不是掉到海裡。﹞

晚餐吃歐林鐵板燒,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柯林湧泉生態教育園區示意圖

下一張(熱鍵:c)

↑閘門

下一張(熱鍵:c)

↑柯林湧泉生態教育園區

下一張(熱鍵:c)

利澤海邊

好美啊~~

下一張(熱鍵:c)

↑沙子很細,走起來好舒服啊

話說很久沒來海邊踩沙子了,怎麼那麼舒服啦

下一張(熱鍵:c)

↑超長的海岸線

這個方向,應該可以看到龜山島的。今天雲很厚,看不到...

回上一層(熱鍵:b)

↑另一邊也超長

利澤海邊好威啊

下一張(熱鍵:c)

↑很多人在踩水

不過這個利澤海邊是無人看管的海邊,踩踩水就好,還是不要輕易下海玩水,滿危險的。

下一張(熱鍵:c)

↑超有FU的

感覺浪也不小,好像也可以衝浪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要離開時,剛好看到落日

超美!!

以前來都沒注意過

下一張(熱鍵:c)

↑利澤落日,很美

落日附近的天空也都被染色了,很有FU

下一張(熱鍵:c)

↑晚餐吃歐林鐵板燒

下一張(熱鍵:c)

↑歐林鐵板燒,好吃又便宜



第三天,因為昨天去海邊,覺得很舒服。﹝愛上了到海邊的感覺...哈!﹞  今天,還是很想到海邊走走...

蘭陽遊的第三天來到了衝浪勝地--外澳海灘。外澳海灘就在烏石港堤防旁,前陣子,東北角風管處還蓋了個超美的遊客中心﹝請點連結,超美﹞。早就想來拍拍照了...

巴特,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ㄏㄧㄚˋ尼甘單! 我以為外澳遊客中心就在烏石港旁﹝因為外澳海灘就在烏石港旁﹞,車行到了烏石港就給它彎了進去,然後,到了堤防邊,外澳海邊就到了...  所以...沒遇到外澳遊客中心啦...﹝外澳遊客中心還要再往北一點﹞

不過從這裡到海灘比較近,要玩水、衝浪,一下去就是海邊了...  從遊客中心到海邊可衝浪的地方,還要小走一段... 

外澳海灘是現在最盛行的衝浪勝地,也滿有規模的,也有救生員在顧,要借衝浪板,衝浪教學,這裡也都有,很方便。要體驗衝浪的同學,可以來外澳海灘,當然啦,想看比基尼妹,這裡也很多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外澳海攤

專業的衝浪勝地

回上一層(熱鍵:b)

↑可以看到龜山島

很美

下一張(熱鍵:c)

↑有人在演海角七號哩

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有龜山島陪襯,特別有FU! 這裡很適合拍偶像劇啊,哈!﹞

﹝但我們也很可憐,來玩個水,還要被閃,閃很大,閃不用錢!﹞

下一張(熱鍵:c)

↑很多人在衝浪

下一張(熱鍵:c)

↑外澳是衝浪的好地方

下一張(熱鍵:c)

↑晚餐吃礁溪快炒

回上一層(熱鍵:b)

↑好吃



蘭陽3日遊,圓滿落幕啦!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