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了三合燒餅,我們又繼續了宜蘭名產之旅,下一站,就是老元香牛舌餅。

不讓新一代牛舌餅﹝宜蘭餅﹞專美於前,傳統的宜蘭牛舌餅老元香﹝宜蘭.羅東都有店﹞,忠實擁護者也不少! 有人覺得新的超薄的牛舌餅﹝宜蘭餅﹞咬起來沒有FU~~ 反而懷念、喜愛這種古早味~ 所以現在老元香的牛舌餅也賣得超好的啦!!

這種牛舌餅,也是從小吃到大,但都不覺得特別好吃!﹝因為就日常隨處可見,不覺得有什麼...﹞

也是一直到大學,才發現宜蘭的牛舌餅和別人不一樣。西部人一提到牛舌餅,想到的都是像鹿港那種軟軟的牛舌餅。都沒吃過宜蘭這種脆硬的牛舌餅...阿因為從小我們的牛舌餅就是長這樣...所以知道鹿港有軟的牛舌餅...也是嚇一跳...哈~

說到宜蘭的獨特,其實不少,像糕渣、龍鳳腿、春捲、一串心、花生包冰淇淋、米粉羹、嘟好燒、﹝宜蘭﹞燒餅、﹝宜蘭﹞牛舌餅、鴨賞、芋泥...等,都是宜蘭才有! 宜蘭,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說完了宜蘭才有的東西。現在來說一些宜蘭沒有的:像潤餅,我們小時候沒有潤餅這種東西﹝不過現在羅東夜市有在賣,現在的宜蘭小朋友應該都知道了...﹞  我也是一直到讀大學才知道「潤餅」這種食物﹝因為一直到讀大學才離開宜蘭縣生活啦~﹞ 而且這就是西部的「春捲」,和我們宜蘭的「春捲」不一樣,宜蘭的春捲是用炸的﹝裡面包豆芽菜和韭菜﹞。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潤餅的招牌,很好奇的叫同學一起去看看那是什麼...  結果被來自台中的王鼻兒笑「蝦米!你不知道甚麼是潤餅?你沒吃過潤餅?」  沒有啊~~我從小到大沒看過這個名字﹝食物﹞ㄟ~~ 

「潤餅是什麼?」一問出口,被笑得更大聲...    

「蝦米!!你真的不知道喔!?那你們清明節要吃什麼...?」

「咦~~清明節有要吃什麼嗎...? 不是只有中秋節要吃月餅,端午節要吃肉粽。清明節哪有要吃什麼...我只記得長輩都會叫我們剝蛋,然後要我們把蛋殼丟到後面墓上,然後就會叫我們把蛋吃掉...是指這個嗎...?」 

後來經由王鼻兒熱心的解釋,我才知道西部有這種習俗。 當然就買了個潤餅來吃吃看... 還滿好吃的ㄟ~~


還有「大滷麵」,宜蘭也沒有這種東西﹝現在好像也還沒有﹞。你知道我第一次看到「大滷麵」出現在麵店的menu上有多好奇嗎!? 大滷麵是甚麼麵啊? 點來一吃才知道好吃的啦!! 不過在我的成長環境裡,沒出現過「大滷麵」這種料理。


下一張(熱鍵:c)

↑老元香牛舌餅~

下一張(熱鍵:c)

↑店內擺設~

下一張(熱鍵:c)

↑很多獎狀哩~

下一張(熱鍵:c)

↑很多口味的牛舌餅喔~~

下一張(熱鍵:c)

↑生意超好的啦~  店外還一大堆待宅配的牛舌餅哩~~

下一張(熱鍵:c)

↑我也和遊客一樣,買宜蘭名產來吃~   哈~~~

我買了原味和芝麻2包~  超好吃的啦~~





◎店家資訊:

長房老元香

宜蘭市神農路二段87號

03-9323595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