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看了一整天高鐵通車的新聞~   我...我...我......實在是受不了啦!!

星期六﹝昨天﹞,馬上就衝到高鐵台北站買車票去啦!!!哈哈!!

歷經了千辛萬苦,我終於買到板橋→左營的來回車票啦~ 哈哈~~    為什麼說是歷經千辛萬苦,因為高鐵試營運期間票價5折的關係,車票超熱賣的!  我想買的班次都沒位置啦!﹝我還先列了順位1.2.3,結果完全沒用,早就沒位置了﹞

什麼板橋→左營只剩下下午3點後的位置,然後左營→板橋下午5點後都沒位置。那如果我要買,那不是一坐到高雄,馬上就要坐回來......媽啦~~

後來想說那改成2日遊好了,第一天下午去,第二天下午回來,這樣似乎還可以接受~﹝只不過還要再多花一筆住在高雄的錢~﹞  所以打電話回家check,大家也都說OK,所以跟售票員講OK,那就買第一天去,第二天再回的車票好了......

售票員電腦敲一敲,接著說「喔~~剛剛有的位置現在又沒有了...」

哎唷~~我講個電話應該只有不到3分鐘吧......怎麼一下位置又被賣掉了....   媽啊!高鐵怎麼這麼熱門啊!!

只好退到一旁,努力思考各種班次時間組合,到底怎樣才能順利搭到高鐵啦!!﹝而且我堅持要坐板橋→左營來回,再去愛河拍張紀念照,證明我來到了高雄~  如果只是要買短程,票應該還是滿好買的啦...﹞

思考了好久~  還是決定衝了~~~~

哈哈!! 我買到板橋→左營的來回車票啦!!!﹝還是商務艙喔...﹞  超爽的啦!

心裡一直想著5折票價很便宜的我,刷卡付錢才嚇一大跳!!

哎唷~~~要4780元ㄟ~~~~﹝板橋左營來回商務艙各2張﹞

為了體驗高鐵,這筆錢,值得啦!!﹝想想原價要9560ㄟ~ 要不是現在5折,以後應該很少機會坐高鐵吧~ 除非降價~﹞

下一張(熱鍵:c)

↑我買的高鐵車票啦!!  最近一直看著它傻笑ㄟ!!

哈哈~~我就要去搭高鐵啦!  超HIGH!!

ps.因為怕行程曝光,所以車票詳細資料用高鐵列車遮起來啦~  嘻~~



◎以下就是我昨天﹝2007.1.6﹞去高鐵台北站買車票的實錄:

下一張(熱鍵:c)

↑齁齁~~高鐵售票處快到啦!!

下一張(熱鍵:c)

↑哇~~有人在排隊啦~~    趕快排上去~~

下一張(熱鍵:c)

↑要買票啦!  我是去人工售票處買,這樣才能詢問班次,還有,座位才能畫在一起~

下一張(熱鍵:c)

↑售票情形~

我發現售票慢的原因是因為班次很容易滿,這樣乘客就要再思考要坐哪一班,然後再看班次......這樣重複幾次下來,售票的速度就會變慢!

下一張(熱鍵:c)

↑高鐵不錯!有個大螢幕讓我們看哪些班次還有空位~ ﹝台鐵可以考慮跟進喔~這個很貼心~﹞

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原本預計要買班次的沒位置,它就會秀螢幕給你看目前還有位置的班次,可是我們還有幫別人買,所以再打電話去確認新班次可以接受嗎,喬好後跟售票員講OK,它電腦一按,哇~~剛剛有位置的又不見了﹝已經被賣掉了﹞

只好再找找看其他時段,幸運找的到的話,我們還得再打電話問其他同行者那個時間OK嗎...

就這樣,得花好多時間才能買到票~~

而且他們服務超好的喔,都不會不耐煩,很親切的等待,還會幫你組合一下現有位置班次,人超好! 我們在考慮時也不會一直催!﹝要是台鐵,售票員一定會很兇的大吼「你是要不要買啦~ 不買就到旁邊去! 想好再來重排一次啦!」﹞

所以,雖然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才買到票,可是我也不能批評他們,因為慢是我們自己造成的!﹝當然也跟他們在試營運期間只有19班次有關啦,太少班所以容易客滿,那我們就要換時間,然後就要考慮or打電話確認......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但一旦確認時間班次無誤,電腦按下後,票幾秒鐘就印好了~

服務親切大加分!!﹝這點台鐵要好好趕上,你們的售票員臉都太臭!﹞

下一張(熱鍵:c)

↑新聞說高鐵的服務員都是正眉!都有空服員的品質~

同學~~這是真的~~~~  這裡有3個女售票員,全都是正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齁齁~~費盡千辛萬苦買來的高鐵車票~~~   超興奮!!



下一張(熱鍵:c)

↑順便參觀了旁邊的自動售票機~

下一張(熱鍵:c)

↑剛好有人在買ㄟ~

下一張(熱鍵:c)

↑自動售票機~

看來吃角子老虎機台只有板橋站才有,好可惜喔! 我也好想玩ㄟ~  哈~

下一張(熱鍵:c)

↑排隊人潮已經沒有之前那麼多了~﹝因為紅色有車頭的紀念票卡早就賣完了~﹞

不過現在的票也是有買的價值喔~  因為正式售價營運後,南下的票是綠色﹝因為靠山﹞,北上的票是藍色﹝因為靠海﹞,現在試營運的票是橘色的,以後也買不到了喔~ ﹝←補充:正式營運後,取消了這項設計,所有的票都是橘色的。﹞

買不到紅色紀念票~  買橘色的過過乾癮也不錯啦!哈!!

更重要的,可以以半價乘坐高鐵列車,以後可能再也不會有啦...哈哈~

下一張(熱鍵:c)

↑買到票後,興奮的和售票口合照...哈~    10張高鐵車票喔!!




◎補充:為避免暴露行蹤,所以我的車票都有馬賽克,這樣大家可能看不出來高鐵車票的樣子~  所以借了faraway的高鐵車票給大家看摟~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就是高鐵車票~




哈哈!!各位同學!!我要搭高鐵去高雄啦!!!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