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2004.7.26(一)  行程總整理:

札幌→函館(特急北斗)→函館朝市→馬子與安兵食堂(午餐)→函館站前市區(無印良品)→函館市電→元町教會群(東正教堂、天主教元町教堂)→函館西高校→函館山纜車→函館山(欣賞函館百萬夜景的啦~ 不過…)
-------------------------------------------------------------------------------------

今天要離開札幌去函館玩啦~ 在函館待上2整天喔!(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

我們搭特急北斗號前往函館。講到這個「特急」,我又想到一件好笑的事,這個「特急」列車對常來日本玩的人一定不陌生,特急就是特快,就跟我們台灣的自強號意思差不多一樣咩~  

不過…那個第一次來日本的吳小玲可是對這個「特急」抱怨連連哩~  說那個日本人真奇怪!快車就快車…取個什麼「特急」,害她以為很急,每次搭車心理都很緊張,因為這班車「特急」,聽起來就不太會等人,感覺很急,好像每次都要很匆忙的去坐車,急的很,有夠急,特急,這樣對她的心理造成很大的負擔哩~~

我到日本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講…超好笑的~~

 

在北斗號上,出現了讓我們非常驚喜的事,就是—我們遇到了昨天在舊道廳遇到的西班牙人啦~~  媽呀~~怎麼會有那麼巧的事…  我們在車上聊了有1小時以上哩~ 用的都是非自己母語的英語來交談,這樣也能聊那麼久,我們真厲害…哈~~

他告訴我們他還是大學生,休學一年,然後用這一年的時間到世界其他地方走走,這讓我們嚇好大一跳!會嚇到有好幾個原因:1.他還是大學生…  2.他休學就為了出國玩…  3.怎麼這麼有錢,出國玩這麼久…

關於原因1:其實外國人本來外表看起來就比較臭老,這倒還好,很容易習慣。

關於原因2:他說這在他們的國家很普遍,幾乎所有大學生在大學生涯中都會休學個一年左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或出國增廣見聞見見世面,約休息(或充電)個一年,再回到校園中完成學業。雖然他一再強調這在西班牙很普遍,幾乎大家都這樣做;不過這對於生長在亞洲國家的我們來說,實在很難想像,要是我在讀大學時和我媽說:「我要休學一年,因為我想去各地走走,看看這個世界。」這樣不被打死才怪…嘻~~  我想台灣的父母一定會說:「先完成大學學位再說…到時候要玩再去玩啦~」

關於原因3:本來想說他可以出來玩這麼久,想必家裡應該很有錢,說不定還是個什麼企業家第二代哩~ 一想到我們可能交到一個企業家第二代的外國朋友,就不免給它心裡偷偷笑了起來~  吳小玲還想說終於可以嫁入豪門,一直對人家拋媚眼呢!

不過,這一切當然都是我們想太多啦~~  他說因為他早就計畫好這次的旅行,所以在出國之前,他就拼命打工賺錢,存夠了錢才出國的。所以他說他為了這次的旅行打工了好幾年說…  哇~~我真的滿佩服他們的耶~~  很有行動力也很會規劃,逐步完成自己的夢想…超厲害~~  

他來日本之前,已先到韓國待了幾個月,日本大概也是要待個個把月吧,他還和我們分享他數位相機裡的相片,分享一些我們還沒去過的日本景點。


到達函館,已經中午了,我們先去東橫inn check in,寄完行李,我們就去逛函館朝市啦,因為已中午,朝市的店家所剩不多,不過,這不打緊啦~~  因為我們今天中午的重頭戲是要去「馬子與安兵食堂」吃那超有名的「函館蓋飯」啦!

「馬子與安兵食堂」真的很有名,起先我們自己找好久找不到,後來我們將店名漢字寫在紙上問當地的人,大家一看就「喔…我知道在哪…你們往………」    在當地人的指引下,我們順利地找到馬子與安兵食堂了。
 

我們到的時候還是客滿狀態耶(嗯~~真的很有名…)生意不錯說。我點的是店的招牌--「函館蓋飯」,就是飯上面蓋滿了生鮭魚卵、生海膽、生扇貝、蟹腳…    媽呀~~好豪華喔…我在看照片時就決定要點這個啦~~  我實在拒絕不了這滿滿海鮮的誘惑~  (雖然我從來沒吃過生海膽、生扇貝、生鮭魚卵,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適應這些「生」海鮮,不過,來到日本,當然要try一下ㄌㄡ!尤其函館可是個海港耶~來這裡吃海鮮準沒錯的啦~~)

各~位~~同~~~學~~~~~

這個函館蓋飯真的好吃…當我第一口吃下生鮭魚卵,彷彿在看料理東西軍一樣,什麼「很有彈性,會在口中跳動」「在口中彈開的絕妙鮮美滋味」「入口即化」「來自海洋的味道」「彷彿徜徉在大海中」…等形容都是真的~~~    各位同學…這是真的…  阿那個生海膽和生扇貝也都很好吃…實在很想和大家分享那種滋味,可是沒辦法…哎~~~
 

說這麼多,也不是都沒缺點啦~~  它的唯一缺點就是—量太多!  吃到最後,會有點害怕,建議食量不大的人,2個人點一份就好。(像我食量不小都吃不完,很可惜說~~可是生海鮮真的沒辦法吃很多…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函館蓋飯」一碗是2520yen,折合台幣約800元。那個黃小芝不知道是羨慕還是忌妒,竟然在我享受美食的時候,對我說:「哇~~800元都可以去上闔屋吃海鮮吃到爆吃到死啦,你竟然只吃了一碗蓋飯。」各位同學~~你說她這樣過不過分…還好函館蓋飯很好吃…不然我真的會氣死~~~  雖然黃小芝很壞,不過向來一直都有夠非常超好心的好青年,還是有把鮭魚卵、生海膽、生扇貝、蟹腳分給大家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