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這部電影也很有趣。﹝是今天看的三部中我覺得最好看的﹞

背景是香港經濟崩盤﹝看起來像是雷曼兄弟那陣子的事﹞時,所發生的三段人馬的故事。﹝當中只有一點點交錯﹞

故事由一場命案開始。不過整個故事的發展好像又和這命案沒什麼關係,最後好像也沒交代哩!﹝不過好像是金馬影展播的版本和電影、DVD版本不一樣。我和完後看H同學論這部片,結果我們看的結局是不一樣的。﹞

我看的這個版本,最後何韻詩和劉青雲就順利的享受那筆錢了,各自從此過者幸福快樂的日子...﹝誤...哈哈...﹞   總之劇情就停在這裡啦!  所以我覺得很有趣!!  咦~~這麼爽喔!!哈哈!

阿H同學看到的版本,說是任賢齊後來有查出那筆錢。

我覺得奪命金是我今天看的這三部電影中,完成度最高的,劇情、運鏡也很流暢。滿好看的欸!


ps.對了,這場演藝廳播的時候,投影和音效都怪怪的!!嚴重干擾我們看電影的情緒!! 不知道會不會退費...哈!


◎奪命金有wiki說明欸,來看一下吧:

《奪命金》(Life Without Principle)是一部2011年杜琪峰執導的香港電影。劉青雲、任賢齊、何韻詩和胡杏兒主演。由2009年開始拍攝,2011年10月20日上映。本片入圍第68屆威尼斯電影節主競賽單元[1],亦是第31屆多倫多國際影展、第59屆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電影節、2011年香港亞洲電影節、第16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第55屆亞太影展之參展作品。

片名不僅跟本片劇情有關,還直接借用了杜導1980年的首部電影《碧水寒山奪命金》。杜琪峰說,取名《奪命金》是為了讓他回想過去30年來走過的路,更希望可以重新出發,「這30年來,經歷了中國發展、香港回歸、世界經濟轉化及失衡等(事件),香港成為了一個『金錢中心』,讓香港富豪們繼續不顧後果地把香港樓價推上去。『香港何去何從?香港人怎樣生存』就是《奪命金》要大家反思的問題」[2]。

劇情簡介

影片主角為四個背景各異的人物:銀行職員Teresa(何韻詩飾)、黑幫中人三腳豹(劉青雲飾)、警隊高級督察張正方(任賢齊飾)及其妻Connie(胡杏兒飾),因一宗離奇劫案而串連起來。到底處身泡沫時代,衝擊不絕,人在金錢與原則之間應如何自處?一場股災,兩袋現金,引發這時代的終極矛盾。

對於電影主旨,導演杜琪峰說:這是一個動蕩的世界,人們為了生存別無選擇,無論你怎麼努力遵循規則,遲早都要迷失自己[3]。



下一張(熱鍵:c)

奪命金

下一張(熱鍵:c)

宜蘭演藝廳

下一張(熱鍵:c)

下午又回來啦

市集也還在

下一張(熱鍵:c)

喔,不小心排了第一個啦!!

我好早到...哈哈!

下一張(熱鍵:c)

拿到票選單

這場看完可以票選喜好度

下一張(熱鍵:c)

阿另一邊排的是種子評審

在我知道有「種子評審」這件事時,已經過報名期限了!!

不然可以免費看五部電影欸!!吼~~好可惜!!

下一張(熱鍵:c)

演藝廳看電影

下一張(熱鍵:c)

電影劇照

下一張(熱鍵:c)

電影劇照

下一張(熱鍵:c)

電影劇照

下一張(熱鍵:c)

電影劇照









◎相關連結:

2012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