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要開始玩廣島啦~~~ 我們第一個行程是體驗廣島路面電車,搭到市中心的商業區﹝三越、天滿屋、福屋、巴而可﹞逛逛,看看廣島市區長什麼樣子。然後,再到宮島的嚴島神社,體驗日本三景之一﹝嚴島神社也是世界遺產喔~﹞。明天,則參觀原爆遺址及平和紀念公園﹝原爆遺址也是世界遺產﹞。我們的廣島行超有文化的...哈!

日本現在有路面電車的城市不多了﹝我04年在北海道函館有搭過﹞。廣島市目前還有保有路面電車,和原爆也有關係。

由於原子彈爆炸,廣島市在戰後急須重建,而獲得國內捐贈的路面電車。(第二次大戰後,日本的城市跟英國的一樣,由於基礎建設受毀,渴望擺脫路面電車系統,廣島市因而獲贈大量的路面電車。)廣島市繼而與其他城市共同重建路面電車系統,遂成為日本唯一擁有大規模的路面電車系統的城市(縱然其他城市也擁有路面電車路線)。一些從戰禍和原子彈爆炸中倖存的路面電車,再度投入服務,當中四列至今仍運作。但是,廣島市大部分的路面電車早已在數年前更換了。﹝這段文字說明摘自wiki﹞

搭路面電車是滿特別的體驗,來廣島的同學,請記得體驗一下唷~~


下一張(熱鍵:c)

↑路面電車乘車處就在南口外面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路面電車與月台~

下一張(熱鍵:c)

↑交錯的月台與電車路線~

下一張(熱鍵:c)

↑廣島車站~

下一張(熱鍵:c)

↑廣島市路面電車均一價150yen

也就是上車下車這樣算一趟,不管你坐多遠,都是150yen

坐1站也是150yen,坐10站也是150yen,反正就上下車算一趟啦

下一張(熱鍵:c)

↑很多人要搭路面電車~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路面電車啦~

下一張(熱鍵:c)

↑營運路線圖~  還滿多站的ㄟ~

下一張(熱鍵:c)

↑自動售票機~

下一張(熱鍵:c)

↑也有人工售票口

我們因為今天只有去、回2趟,只需要300yen,用不著買1日券啦!

如果不用找零,上車投錢就好了,單程不用先買票~

下一張(熱鍵:c)

↑路面電車內部~~

下一張(熱鍵:c)

↑依序上車~  路面電車也是有車掌先生ㄟ~~

下一張(熱鍵:c)

↑像這位先生就是插卡~

下一張(熱鍵:c)

↑三越﹝市中心商業區﹞到啦!

因為我們不知道三越要在哪站下,就問了坐在我旁邊的日本婦人,她很好心的在到站前提醒我們要下車,日本人很好心的啦!

下一張(熱鍵:c)

↑路面電車在路上行駛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車站就在路中間喔~ 齁~~

要逛三越﹝市中心商業區﹞就是在胡町下啦

回上一層(熱鍵:b)

↑廣島三越~

結果也逛不慣,不知要逛什麼!﹝這要韜爸韜媽帶我們逛才有辦法興致高昂...哈~﹞


講到逛三越,還想到一件好笑的事!

我們都有帶台灣的三越聯名卡去,到服務台可以換臨時貴賓卡,就可享同日本三越卡的折扣優惠。所以我們就去服務台換了

驕傲的拿出了台灣的三越聯名卡給小姐,跟她說我們要換日本的VIP卡。結果小姐還ㄟˇ了一下,和隔壁的同仁討論了一下﹝還認真的端詳了一下來自台灣的三越聯名卡﹞,然後很客氣的說:「好像沒有這樣的服務ㄟ...」


怎‧麼‧可‧能!!!


我從02年開始,02、03、04、05每年都有換過啊~~ 怎麼會不能換! 就請她再查一下...

就看小姐打電話問了﹝可能是在問上層吧﹞,問了結果還是跟我說沒有...

咦~~奈伍摳ㄌㄧㄟˊ~~~   我真的有換過啊~

我就跟她說「可是我在新宿三越、札幌三越、名古屋三越都有換過ㄟ...」

然後小姐就說:


我們這裡是TENMAYA,MITSUKOSHI在隔壁!!
﹝我們這裡是天滿屋,三越在隔壁﹞


啊啊啊!!!怎麼會這樣!!!丟臉死了!!!﹝我對不起台灣同胞!﹞

可是我記得我明明走進了三越,怎麼變成了天滿屋,這2棟幹嘛蓋在一起!﹝外觀明明就同一棟啊~﹞

趕緊說了聲對不起,也不敢再逛天滿屋了,趕快逃到三越去...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