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2本書,都超好看的,看到我笑到不行!而且啊~~不到一天就讀完一本了~~現在要找到讓人一翻開讀就捨不得擱下一直到讀完整本的書,不簡單哩~~  這2本都是喔~~  而且啊~~還恰巧都是日本人寫的ㄟ~~ 

﹝我之前買的也是日本人寫的「奇怪ㄋㄟˋ--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也超好笑的~~也是一打開就看到完~~﹞

今天我要推薦的2本書就是「佐賀的超級阿嬤」和「達令是外國人」的啦~~

「佐賀的超級阿嬤」講的是作者小時候去佐賀阿嬤家住的時候發生的生活點滴,他阿嬤是個很妙的人,很有自己一套的生活哲理,常常講出超爆笑的話!跟這個阿嬤住,不樂天開朗都很難哩~

看完就知道,為什麼這本書要叫做「佐賀的『超級』阿嬤」了!!這個阿嬤有夠SUPER的!!!

雖然他們的物質生活過得並不如意,不過阿嬤總是有辦法讓日子感覺並沒那麼苦,我覺得阿嬤的精神,值得大家來學習喔~~

這本書,有歡笑、有淚水,充滿了生活智慧!而且真的很多地方都超爆笑的!大力推薦喔!

附上一段我覺得最好笑的對話:﹝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阿嬤的人生觀有多豁達多爆笑了﹞

「阿嬤,我英文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耶。」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著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你看這個阿嬤妙不妙!超爆笑的!  還有她騙作者冬天火車不開那段也超爆笑的!

總之~~超推薦啦!!!







另一本是「達令是外國人」。

這本真的超爆笑的!!和「奇怪ㄋㄟˋ--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差不多,講的是文化差異下發生的趣事!真的超爆笑的!!

這是一個日本女生和一個德國男生交往﹝同住﹞的故事,因為文化差異的關係﹝如語言、生活習慣、觀念...等﹞,所以他們2之間發生了好多好好笑的的事!

我發現我還滿愛看這種因文化差異發生的趣事的書ㄟ~

像「奇怪ㄋㄟˋ--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也是!「達令是外國人」也是!

超推薦的啦!!









我之前也買了幾本日本作家的書,真的都超好笑的!
也利用這次一起推薦嚕~~



↑「150cm Life」/ 高木直子

這本書超有趣的!作者只有150cm,這本書就是在描寫她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事,超好笑的!



↑「一個人住第5年」/ 高木直子

這是高木直子的第2本書。也是超爆笑的!很推薦哩!

最近高木直子又出了「150cm Life 2」,不過我還沒買。她更前陣子還有出一本「一個人上東京」,我也還沒買。




↑「奇怪ㄋㄟˋ--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 青木由香

這本書超好笑的!

因為講的是台日文化差異所發生的趣事,所以讀起來更是心有戚戚焉哩~~

看完會發現,當個台灣人真好!我們可以活得好自在隨性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