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3個半小時的飛行,安全的抵達了河內機場。﹝越航機師的駕駛技術很好喔~ 落地都沒感覺ㄟ~ 像國泰都會有強烈撞地的感覺~~﹞

哈哈~~好興奮啊~~~ 我現在就在越南ㄟ~~~  從來沒想過我會來造訪越南!尤其是它現在還是個共產國家。﹝現存共產國家好像只剩下:越南、中國、北韓、古巴﹞

我們抵達的是河內內牌機場。河內是越南的首都,舊稱「昇龍」,相傳是因為李太祖看到一條神龍自紅河中升起,所以把這個地方叫做「昇龍」。後來明命皇帝,看到這個城市被紅河圍繞,就把它改為「河內」。

河內在南北越分治時期,也是北越的首都,南北越統一後,就成為越南的首都。因為長期為越共所控制,所以河內給人的氣氛較為嚴肅,不像西貢﹝統一後改為胡志明市﹞較為活潑熱鬧。﹝河內是越南首都,不過越南的第一大城是胡志明市,也是越南的經濟中心。﹞

順便來教大家認識一下英語摟:河內Ha Noi、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西貢Saigon﹞

河內機場,現在正在擴建中,將來應該會有不同的風貌。

本來應該馬上要展開越南行了,不過卻找不到接機的人,領隊打了電話,才知道導遊﹝地陪﹞遲到了,說是出了點小事,還要1個小時左右~  媽啦~~  怎麼這麼不順利...  還好領隊很盡責,就帶大家到機場4樓喝咖啡﹝旅行社出錢﹞,不至於讓我們空等。

﹝後來地陪在接下來的幾天中發生的一些事,讓我們回想起今天的狀況,都覺得他一定是遲到,還亂掰藉口說是什麼被小事耽擱......關於他的惡形惡狀......之後會提到...﹞

哈哈~~一下飛機,就喝了杯越南咖啡,感覺還不錯啦!!


下一張(熱鍵:c)

↑河內機場入境海關~

因為是共產國家,機場裡好多軍警人員喔~   
匆匆在手扶梯上拍了這張,就趕快把相機收起來~  我可不想一來就被抓起來關ㄟ~

下一張(熱鍵:c)

↑給大家看一下越語的toilet要怎麼寫啦~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剛剛搭的越航~     蓮花是越航的標誌~

下一張(熱鍵:c)

↑行李轉盤~   有沒有落後國家的機場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免稅商店~

下一張(熱鍵:c)

↑入境大廳接機的人~   這個就和桃園機場很像了~~

﹝應該全世界的機場都這樣啦~  接機人潮很多~~﹞

下一張(熱鍵:c)

↑換越幣摟~~   我沒換實在很不對~

下一張(熱鍵:c)

↑很可愛的電話亭~

下一張(熱鍵:c)

↑因地陪遲到~ 後來到4F喝咖啡摟~

下一張(熱鍵:c)

↑從4F往下看~

河內機場,一樓是入境大廳,2F是出境大廳﹝國內線國際線各佔一半﹞,3F是機場辦公室及各航空公司辦公室與機場貴賓室,4F是餐聽~

下一張(熱鍵:c)

↑從4F往下看~

下一張(熱鍵:c)

↑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的啦~

下一張(熱鍵:c)

↑menu~    越南的物價好低喔~  這還是機場的物價喔~  外面就更便宜了~

一杯黑咖啡才10000盾,折合台幣才20元而已~~  超便宜的啦~~

下一張(熱鍵:c)

↑我喝的Capuchino~      26000盾~

下一張(熱鍵:c)

↑現在的機場好像都是這種玻璃維幕屋頂~ ﹝香港機場、關西機場、法蘭克福機場﹞

還好我們的第二航廈也是這種挑高設計~  漂亮多了~  

第一航廈真的很像落後國家的機場說~

下一張(熱鍵:c)

↑河內機場設計得還不錯~   滿漂亮的~   不過感覺沒桃園機場大~

下一張(熱鍵:c)

↑1F往上拍~

下一張(熱鍵:c)

↑河內機場外觀~

下一張(熱鍵:c)

↑上遊覽車~   機場最後一撇啦~~

下一張(熱鍵:c)

↑和東南亞國家一樣~   一出機場都是這種大型廣告看板~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在河內的地陪~       一整個無言~~囧~~~     超不專業!

下一張(熱鍵:c)

↑河內位置

下一張(熱鍵:c)

↑河內機場~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