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這樣一個好人,就這樣的走了......

昨天在台北信義三越逛街,逛到一半,接到李小雯打來的電話,告訴我這個令我震驚的消息~  「買尬~~怎麼會這樣~~~」當時腦中只有這個想法...   這麼好的一個人ㄟ~ 而且也不煙不酒的~ 竟然還是走了......

陳定南,對於從小在宜蘭長大的六年級生的我,簡直是一個神話人物!!

從小就常聽父執輩說陳定南當縣長時種種事蹟,如何勤政愛民,如何正直清廉...等。

因為他,我們開始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是宜蘭人」「I am from Yilan」  
宜蘭,再也不是後山,再也不是別人的後花園!  
「我們是台灣唯一的淨土」「有了宜蘭,不必移民紐西蘭」從口中說出,一點都不會覺得言過其實!


陳定南的一生,真的緊緊和宜蘭這2個字黏在一起。

宜蘭運動公園、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宜蘭縣政中心......現在這些大家津津樂道的公共工程,都是陳縣長在位時規劃﹝執行﹞的。

最讓大家津津樂道的就是陳縣長會隨身攜帶的皮尺和鐵鎚抽查工程,遇到偷工減料或施工不良,當場敲掉重做!所以宜蘭縣的公共建設品質向來都非常好!  陳縣長的親力親為不知讓多少宜蘭鄉親感到感動與敬佩! 一講到陳縣長,大拇指就豎起來!

陳縣長重視品質與一絲不茍的程度,聽說宜蘭運動公園中軸道筆直的行道樹,就是陳縣長親自量直線及間距而種下去的喔~~  現在去宜蘭運動公園還可以看的到陳縣長的用心喔~~  就因為縣長連這種小地方都這麼用心,更讓底下做事的人不敢馬虎~  建立了良好的風氣!


宜蘭,自陳縣長執掌後,奠定了各項良好的基礎,讓蘭陽往後的發展一枝獨秀,引領全國!

陳定南,是宜蘭縣民永遠的縣長!


不管是縣長、部長、立委都做的這麼好!在台灣的政壇,能有這樣的清流真的不簡單!


陳老縣長,祝你一路好走!


雖然不該麻煩你,如果可以的話,在天上,也順便看護一下你深愛的蘭陽喔~
讓蘭陽永遠乾淨美麗,像您一樣!



嗚~~好不捨喔......





‧延伸閱讀:

2005.11.26  好快!只剩一個星期!

2005.12.3  難掩失望...

2006.11.6  一生廉潔  ﹝張大魯﹞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