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對達文西的認識,好像僅止於他畫出了舉世知名的「蒙那麗莎的微笑」而已。

因為讀了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讓我對達文西其他的作品也很有興趣,很想更認識達文西的作品及這個人。所以,前陣子買了「蔣勳著--破解達文西密碼」這本書。裡面收集了很多達文西的作品﹝小說中有提到的幾乎都有,而且還更多﹞,還有講評,也有達文西生平介紹,其他解剖、科學、發明...等的手稿,很值得一看喔!



博客來  書籍簡介:

達文西沒有說明的,蔣勳為你破解!
一場經歷美與科學、理性與感性,
前所未有的探索之旅,即將展開!

達文西,一位集讚譽與爭議於一身天才畫家,更是一位橫跨生物、天文、科學、建築、機械等領域的發明奇才!經歷五個世紀的粹煉與沉澱,他充滿開創與批判性的超凡成就,至今仍舊深深撼動著渴求真理與極緻美學的無數靈魂!

本書作者蔣勳是五百年後出現的達文西的「知音」,從一幅幅畫作、手稿裡,從所隱藏的禁忌手勢與謎樣微笑中,破解瑰麗神祕的「達文西密碼」,並從歷史與科學、理性與感性、聖潔與沉淪等不同面向,解開達文西一生,引導讀者深入一場前所未有的探索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