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資訊月買了台Eee PC。

買了之後,好多人來問我使用心得,好不好用什麼之類的......  在這之前,先來聊聊為什麼我會想買Eee PC...   在它未上市前,我就一直很注意了,它是3款低價筆電【OLPC、Classmate PC、Eee PC】中最好看的﹝哈~﹞   而且又是ASUS出品的﹝沒想到華碩會拔得頭籌,率先推出~﹞...讓我深具信心啊!﹝我人生第一台筆電就是ASUS的!華碩品質,堅若磐石!﹞    加上我目前在使用的VAIO太大了﹝14吋的﹞,帶出門不是很方便!!

此時...ASUS剛好推出了Eee PC......    齁齁~~你說說看~~~是不是該買台Eee PC來用用看!

好啦~~我承認我是3C控,只要推出了新的科技產品,都會很想買個來玩玩看,其實Eee PC也是在這樣的心態下買的啦~~  加上尺寸小價格低的優點~~ 很符合我的需求的啦~   可以隨身帶著走~ 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隨時想打字也行~~超方便!!

所以當時想說如果資訊展買的到,那就買吧!﹝因為聽說很多實體3C賣場都瞬間秒殺ㄟ~﹞


回上一層(熱鍵:b)

↑Eee PC surf,4G,綠色,10499元

下一張(熱鍵:c)

↑齁齁~~這就是Eee PC實品啦~~~~

打開盒子,看到本尊時真的超興奮!! ﹝拿出來時手都會發抖ㄟ~哈~~﹞

天啊!!原來這就是Eee PC!!怎麼那麼小啦!!﹝咦~~我沒有在暗示王鼻兒的某個部位喔~齁~~﹞

真的很像玩具ㄟ~  哈~~

下一張(熱鍵:c)

↑打開的模樣~   

嗯~~沒錯~~是筆電啦~~~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下一張(熱鍵:c)

↑開機後~   Eee PC是使用Linux系統~

開機超快ㄟ~~ 不到半分鐘~~  讓平常用Windows的我大驚~

下一張(熱鍵:c)

↑這是Linux專門配合Eee PC的介面~

滿清楚好用的!﹝和windows滿像的啊~﹞﹝我之前沒用過Linux系統啦~也不知它該長怎樣~﹞

下一張(熱鍵:c)

↑插上3.5G網卡~    就可以不限時間地點上網嚕~~~

去中華電信辦3.5G網卡的時候......

經櫃台解說,才知道等於要申請1個3G的門號,還要綁約2年,1個月850元,上網吃到飽

講到使用3.5G網卡=>還要辦1個3G的門號時,本來一直在打資料的櫃檯小姐突然抬頭,
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很重要的事說:

啊~~你滿20歲了嗎...  滿20歲才能辦門號喔~~」

齁齁~~這是中華電信的最新服務嗎!?  就甘心ㄟ!!!  辦理門號還要順便稱讚客人!我快笑死了!

我看起來有那麼年輕嗎? 竟然問我有沒有20歲!  害我不小心得意了起來!!﹝沒有多得意啦~只是有一直和周遭好友分享這件事...哈~~﹞

齁齁~~要是廖小蓮來辦門號被這樣問~~

別說3G門號1個月要850元還要綁2年這種小case了......要她把家裡ADSL換成光纖,再加裝個MOD大電視...  我想,廖小蓮都會答應的!!﹝她已經好久沒被叫「小姐」了...嘻~~ ←開玩笑的啦~不可以生氣喔~~﹞

總之,因為那天被問「啊!!你滿20歲了嗎...」,讓我心情一整個大好,哈~~  


下一張(熱鍵:c)

↑使用3.5G網卡上網中~  不過我家的訊號不強ㄟ~~

下一張(熱鍵:c)

↑齁齁~~真的可以隨時隨地上網ㄟ~~

下一張(熱鍵:c)

↑瀏覽網頁~

Eee PC螢幕很小~  所以瀏覽起來不是很習慣!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平常在用的SONY VAIO~

之前也常帶出去用,不過覺得還是很大很重

下一張(熱鍵:c)

↑大家看Eee PC有多小~

和VAIO放在一起,真的好小啊~~

回上一層(熱鍵:b)

↑天啊~~~Eee PC只有VAIO的一半ㄟ~~~~




◎使用心得:

Eee PC帶出門真的很方便,隨便一個提包就放進去了,而且也很輕,提起來沒什麼感覺,不會覺得好像多帶了什麼出門。所以Eee PC真的很適合出門在外時也隨時隨地想上網或記些東西的同學帶出門~ 幾乎沒什麼負擔~ 真的是隨身帶著都沒問題~  比起其他筆電,這個優勢實在是太大了。﹝像我之前還沒買Eee PC前,要不要帶VAIO出門,都要考慮一下使用率,會不會用很久,或如果要在外面走很久,這個筆電那麼重,要不要帶著一起走...之類的。現在,只要是出去會超過1小時,我就把Eee PC丟進背包裡,有用到就OK,沒用到也沒關係...它真的很輕...﹞

至於缺點,就是打字超不方便!

大家都知道7吋有多小,所以鍵盤也超小的。在家裡打字都不看鍵盤的,可是一到Eee PC身上就不行,常常會押錯鍵,都要看著鍵盤打,所以整個打字速度會變慢。

還有,因為目前的Eee PC是Linux系統,很多慣用的軟體都不能灌進去Eee PC裡,也讓它的使用多少受了些限制。﹝例如不能灌PCMan來玩(連上)PTT,這...這......真的是一大缺點啊~~ ←不過這可能等Windows版的Eee PC推出後就OK了﹞


還有,Eee PC也不適合當你的第一台筆電。 建議有如此想法的人,還是買台真正的筆電吧~  Eee PC只能當第二台或第三台筆電~   它目前為止,還無法取代「除了家中PC外,再買台筆電」的第一台筆電功能。真的要買筆電的~ 還是考慮一般筆電~  不然,高興的買了,用了之後,你就會後悔!!﹝這裡指的是沒有其他筆電的同學們~~﹞

Eee PC比較適合當你「同時擁有的第二台筆電」。

以上是我的小小使用心得啦~~  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買~~  我會說~  值得!!  我這幾天都有帶著Eee PC出門ㄟ~~﹝而且都有用到喔~﹞  當然啦~~這前提是我已經有一台VAIO在用了~~



◎接著,來看一下Eee PC的規格摟:

型號:Eee PC 701
螢幕:7吋
處理器與晶片組:Intel Mobile CPU & chipset
作業系統:Linux ﹝硬體相容於Microsoft Windows XP﹞
網路介面:10/100 Mbps Ethernet
無線網路:WiFi 802.11b/g
記憶體:512MB, DDR2
儲存裝置:4GB 固態硬碟
音效:Hi-Definition Audio CODEC  內建式立體喇叭  內建式麥克風
電池效能:3小時 (4 cells)
讀卡機:SD/MMC(SDHC)
尺寸:225 x 160 x  20~32 mm
重量:0.916kg 




◎延伸閱讀:

※OLPC:

OLPC是One Laptop Per Child的簡稱,意為一個兒童一台電腦。 

十年前,MIT多媒體實驗室創辦人尼葛洛龐帝教授(Nicholas Negroponte)在非洲與小朋友互動,希望為第三世界學童解決數位落差的問題,因此有了「低價電腦」的想法,而開始了捐贈第三世界之「百元電腦」的計劃。
百元電腦對第三世界的學童而言,是他們了解世界的窗口,也是他們學著如何思考的工具,「百元電腦」可讓小朋友經由互動和探索學習如何學習(Learn Learning)。

2005年1月,計畫負責人尼葛洛龐帝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第一次公佈這個消息。超微(AMD)、Google和Linux廠商RedHat紛紛資助此一計劃。廣達電腦於2005年12月加入支援,開始投入開發、製造生產的行列。



※Classmate PC:

當OLPC積極推動「一百美元NB」時,英特爾也成立了World Ahead計畫,要在新興市場推廣Classmate PC。英特爾Classmate PC計畫是在2006年10月所公佈,其主要的銷售目標為開發中國家的教育市場,以提供學生低價的入門型筆記型電腦。目前英特爾所設計的Classmate PC使用賽揚M處理器,搭配1G或2G的快閃記憶體,作業系統為Linux和Windows兩種,目前的成本約為350美元左右。

與OLPC、Eee PC相比,Classmate PC價格約二百美元至二百五十美元,視採購者是否搭載微軟XP作業系統而定,Classmate PC設計上將是注重課堂上,教師對學生授課的需求設計,OLPC則是設計來讓學生自學,另外搭載XP作業系統也與LINUX版的OLPC、Eee PC不同,英特爾表示,這樣的規格有助於學生畢業後與微軟作業系統為主工作環境的銜接。 

精英是英特爾Classmate PC合作的主要代工廠。



※Eee PC:

華碩規劃簡易電腦時間已久,原本是希望與超微合作推出「Student PC」,但最後英特爾提供更具競爭力的零組件後,華碩在類似英特爾的「Classmate PC」架構下,開發自家的Eee PC。

施崇棠表示,WEB 2.0的威力強大,但有許多人因為畏懼使用PC,因而無法享受上網瀏覽照片、聽音樂和BLOG等好處,Eee PC就是提供消費者一個簡易的使用裝置,以PC輕度使用者作為主要市場。


由於超低價電腦商機潛力值得期待,目前除華碩自創Eee PC外,廣達也有OLPC的代工訂單,精英則是為英特爾代工Classmate PC,而鴻海為了搶食此一大餅,目前也積極向華碩爭取,希望分家之後,鴻海也能代工Eee PC。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