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日本行Day2的遊記完成了﹝呼~寫超久~~﹞ 在進入日本第三天遊記之前,來寫點香港吧...﹝香港遊記也一直被催搞,哈~﹞


----------------------以下是香港遊記的分格線----------------------------------


2007.8.8﹝三﹞,今天是父親節,也是我們前往香港的日子啦~~  也剛好,帕布颱風來到台灣,出發前打去長榮問,他說時間不變,正常起飛的啦~~

這次到香港,我們搭的是KITTY JET喔!! ﹝這就是我們選擇長榮而沒選擇較便宜的國泰的原因﹞

上次到大阪﹝就是上個月啦~﹞也是搭KITTY JET,不到2個星期,我又來搭KITTY JET了﹝搭的是同一台﹞,看我多支持長榮~ 哈哈~~     ﹝華航好恐怖喔~嚇死人啦!!﹞


下一張(熱鍵:c)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第二航廈

不久前才剛來過,又來一次~~好熟悉的感覺~~~  哈~~

下一張(熱鍵:c)

↑長榮櫃檯check in

因為我們是在長榮網站直接網路刷卡購票﹝電子機票﹞,本來以為拿護照給她就好,結果,櫃檯說要出示當初刷的那張信用卡

哇~~我剛好沒帶到那張卡ㄟ~~~﹝我印象中電子機票就是給護照就好啊~7月去大阪也是這樣~~所以完全沒注意也不知道要帶原刷信用卡這件事~﹞

小姐還要我回家拿信用卡ㄟ!!  快急死我啦!!

跟她講我住羅東ㄟ~ 這樣會來不及~~  還好櫃檯打給中國信託確認我有刷那筆機票錢後,可以順利check in啦~~   好里加在沒被延誤~~  在此也提醒大家,如果你是在網路上刷卡購買電子機票,要記得帶那張信用卡去喔~~

﹝對了...另外說明一下,這次我是在長榮航空官網直接訂票買票,這是我第一次直接向航空公司買說,之前都是透過易飛網或易遊網買機票。阿因為這次上長榮官網查KITTY JET航班資料,發現他們香港航線的票價也不貴ㄟ~ 還比易飛網便宜一點ㄟ~ 所以就直接買了~~  在長榮官網買機票還有個好處,可以馬上線上選位,所以我們選了很前面的位置...齁齁~~真是方便~~~  還有,還可以線上選餐ㄟ~  因為7月大阪行有看到有人點兒童餐,超可愛的啦!(我們搭的是KITTY JET)   所以...這次我也給它選了兒童餐哩...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是KITTY JET,有KITTY的行李掛牌喔~  哈哈~~

這個KITTY行李掛牌不是坐KITTY JET是不提供的!

下一張(熱鍵:c)

↑不忘來星巴克買個隨行杯+焦糖瑪其朵~   齁齁~超享受~~~

機場的星巴克可以買到全國各地的城市隨行杯和風景區隨行杯喔~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次買的是高雄隨行杯~  ﹝因為覺得最遠,親自去買的機會比較低啦~﹞

下一張(熱鍵:c)

↑齁齁~~要出國啦~~~~~

這次有一件事很好笑!!

我不是在入關前買了杯星巴克嗎? 因為上次飛大阪那次﹝就2個星期前啦~﹞,通關時沒有任何問題,所以這次我也一樣去買了杯星巴克~

結果隨身行李過了X光檢查,安檢人員﹝是位替代役﹞就請我過去

「I... I have to check your bag. Can I open it?」

咦~~幹麻跟我講英文,我是本國人ㄟ~~  不過因為突然被用英語問,沒時間反應,我就接著回答「OK!」

﹝真搞不懂為什麼2個本國人在自己國家要用英語交談,是因為這裡是機場嗎...哈~﹞

然後他拿起我的隨行杯,說

「What's this?」

咦~~怎麼又用英文跟我講話,是以為我是外國人嗎?是當成日本人還是馬來西亞人?

我只好又用英文說「It's coffee.」

因為覺得用英語交談怪怪的,然後很不好意思小小聲的補了句「Actually...I can speak Chinese.」﹝很害羞很小聲的說~  因為真的很奇怪啦~ 要對自己國家的海關人員說「我會說國語ㄟ~」←還用英語說~  真的有夠奇怪的!!﹞

不曉得他是沒聽清楚還是很想找人練英語

竟然接著說「hmm...can you drink it now ?」

喔~~我了解這個程序,要證明這是可以喝的~  不過他幹麻一直對著我說英語~ 真的很妙!

看我喝了一口~  他就說「OK, you can go now!」   厚~~一直不放棄說英語ㄟ~~~ 我真的快被笑死~  我不像外國人啊~~ 不過我出國時常被誤認為日本人~ 在日本和新加坡都有這種經驗~

這個替代役真的很妙!一直要跟我說英語! 

排隊過海關時,跟我妹講這件事,2個人快笑死!!

我真的是台灣人啦!!!﹝不只北京話,我台語也講得很好喔!﹞


下一張(熱鍵:c)

↑平常入關後都是直奔貴賓室休息,幾乎不逛免稅店﹝逛來逛去都一樣啦~早就膩了﹞

但這次不太一樣,一入關,我就去買東西。因為出國前剛好看到雜誌介紹HERMES一款男性香水不錯! 所以想說既然來了機場免稅店,那就順道去買吧!! ﹝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咿~~出國前不要亂看雜誌!!﹞

所以...我買了一瓶HERMES香水

﹝我要開始轉型來當型男啦~~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因應最新規定不可攜帶超過100cc的液體上機,所以在免稅店買的香水、化妝品等,都要放入透明塑膠袋密封!  直到抵達目的地出關後之前,都不能拆開喔,不然會沒收丟掉~

下一張(熱鍵:c)

↑說明  「請將液態、膠狀、乳液與噴霧類商品密封於此袋」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我買的香水   右邊是正品  左邊是贈品﹝贈品盒好大...哈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就是這款香水   我買的是右邊那個限量紀念瓶身  ﹝內容物一樣﹞

以下是它的說明:

HermesTerre D'Hermes 愛馬仕大地男性淡香水

TERRE,大地,意為「萬物由此而生」, 汲取了來自遼闊大地的美好事物, 創造出HERMES宛如藝術品的全新男香! 


下一張(熱鍵:c)

↑自己花完錢,也要看別人花錢...哈!    介紹yogama也來花錢了...

現在很IN的LONGCHAMP購物袋~   yogama買了個中的,現在又一直說想要再買個小的,最近有人要出國嗎? 幫忙帶一個...

這個LONGCHAMP購物袋真的在桃園機場免稅店買最便宜,我這2次出國,在日本百貨公司和香港機場免稅店都有看到,真的就桃園機場的最便宜!  有想要買LONGCHAMP購物袋的同學可考慮在桃園機場買。﹝一、二航都有。如果你有長榮會員卡,還可以再打95折喔~﹞

下一張(熱鍵:c)

↑咦~~7/15來的時候,這裡有掛燈籠

才2個星期不見,怎麼就空空的,嚇我一跳! ﹝看我多認真觀察我們的二期航廈,連燈籠不見都有發現...哈~﹞

給大家看一下我7/15拍的照片,就可以知道我沒亂說

下一張(熱鍵:c)

↑看~~當時真的有掛燈籠~~~   ﹝我要複習全文

下一張(熱鍵:c)

↑喔~~入關後也有星巴克   二航真好!!

所以各位愛喝星巴克的同學,以後可以入關後再買,不要像我這樣入關前就買﹝咦~我上次飛大阪怎麼沒發現入關後也有星巴克﹞

下一張(熱鍵:c)

↑還有機器人  哈~~   ﹝很像變形金剛﹞

下一張(熱鍵:c)

↑當然要進貴賓室休息

下一張(熱鍵:c)

↑這次有吃比較多~ 哈~~

下一張(熱鍵:c)

↑環境還不錯

下一張(熱鍵:c)

↑看的到一航

下一張(熱鍵:c)

↑當然不忘上一下網~  順便告訴大家我要出國了...哈




◎相關連結:

KITTY JET航班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