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又出事了...

2007.8.20華航客機在日本沖繩那霸機場爆炸,幸好無人傷亡。  呼~~我真的要說...華航,太恐怖啦!﹝本來就不太敢坐華航了...這下是完完全全衝擊我對華航的信心...以後出國絕對要避開華航~~  根本就不知道會發生在那個時間哪一航班~~  真的太恐怖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蘋果日報報導




華航意外/班機那霸起火爆炸 機上165人驚險脫逃
更新日期:2007/08/21 00:05 記者:記者黃志偉/台北報導
 
華航在20日一架波音737-800型編號CI-120客機,由桃園國際機場飛往琉球那霸機場,在飛機降落後在滑行時,由於地勤人員發現飛機上出現著火情形,華航依照作業程序,立即疏散乘客及機組人員,包括157名旅客與8名機組員都平安逃離飛機,就在旅客緊急疏散、正副機長從窗口跳窗逃生後不久,這架班機隨即爆炸,場面十分驚險,國外媒體對於這起事故竟未造成重大傷亡,甚至用「奇蹟」來形容。

華航公關處長孫鴻文表示,20日上午8:15起飛,由桃園飛往琉球那霸機場的飛機,所使用的機型為2002年7月採購的波音737-800機型,機齡為5年,目前華航共有相同機型12架,一架飛機約為7~8千萬美金。搭載乘客包括8位商務艙、147位經濟艙乘客、2位小孩,總共有157名乘客,而機組人員為2位機長、6位空服員,全部共165名。

根據外電新聞以及搭乘這架飛機的旅客陳述表示,這架飛機在降落時機長已經透過廣播表示,飛機出現狀況,在停好飛機時需要做緊急的疏散下飛機,而多位旅客也都表示,降落時曾看到飛機在冒煙。不過華航表示,飛機是在降落於滑行期間,由地勤人員看到飛機正在起火,因而通知機長,機長立刻做緊急的疏散處理,並以滑梯下滑的方式到停機坪來做疏散。

根據外電新聞報導,飛機是在中間部位的引擎開始燃燒,所以華航機組人員是以前後的緊急逃生梯,讓旅客逃生,不過有旅客表示,在逃生中,已經聽到飛機有爆炸聲響,而傳回的畫面也顯示,最後一名逃生的人員,在不到5秒鐘後,飛機整個發生大爆炸,在千鈞一髮之際,所有機上的165名人員,安全地逃離飛機。

根據外電新聞報導,地勤人員曾看到飛機出現漏油的現象,然後才發生引擎起火,最後導致爆炸,所以有可能是漏油關係導致引擎起火燃燒爆炸。琉球那霸機場出動消防人員滅火,飛機在4次爆炸之後,機身斷成3截,乘客緊急逃離飛機,行李則全部付之一炬。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