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9~2.5去了一趟越南世界遺產行。這次一樣是跟宜蘭社區大學的團。

社大的團都很有文化水準喔! 光是去越南這樣的國家就夠特別了,我們的行程,幾乎都是以世界遺產為主,有:下龍灣﹝世界自然遺產﹞、順化皇城﹝世界文化遺產﹞、會安古城﹝世界文化遺產﹞、美山聖地﹝世界文化遺產﹞,幾乎都是在考察世界遺產喔,和一般的旅行團很不一樣,一次可以探訪這麼多世界遺產,也是我一看到行程馬上就想參加的原因之一!

﹝越南有5處世界遺產,我們這次就去了4個喔~﹞

我們的團費是25000元,含兵險、機場稅、燃料稅、簽證、領隊小費、導遊﹝地陪﹞小費、司機小費、每日行李小費、羅東--桃園機場往返接送費。反正就繳了團費之後,都不用再付任何錢了。

以下是我們的每日行程:

下一張(熱鍵:c)

↑旅遊手冊封底及封面~    

社大的團都會要求旅行社做旅遊手冊給大家~  很方便哩~

下一張(熱鍵:c)

↑第1頁是越南地圖~

下一張(熱鍵:c)

↑班機、住宿資訊

我們的行程還含2段國內班機喔~

下一張(熱鍵:c)

↑第1天行程~

在河內用午餐,然後就前往下龍灣

下一張(熱鍵:c)

↑第2天行程~     

下龍灣整日遊船~   今天要在下龍灣待上一整天喔!

下一張(熱鍵:c)

↑第3天行程~      河內、三十六古街、昇龍水上木偶戲

下一張(熱鍵:c)

↑第4天行程~      河內、胡志明陵寢、巴亭廣場、總督府、胡志明故居、峴港、順化

下一張(熱鍵:c)

↑第5天行程~      順化皇城、會安

下一張(熱鍵:c)

↑第6天行程~      會安古鎮

下一張(熱鍵:c)

↑第7天行程~      美山聖地、峴港、胡志明市轉機、台北


這次的旅行手冊設計得很棒,行程介紹後就是一大頁(2頁)的筆記欄,讓我們邊旅行邊記心得,很好用說!看得出旅行社的用心!

還有,我要大推這次出團旅行社--山越旅行社。行程安排和食宿都不錯!想去越南玩的同學,可以找他們! 還要大大推我們的領隊--陳振宗,他人真的很優!大力推薦!!


因為我們是自己組團,所以行程點是自己排的,也不用去shopping﹝這點最棒!﹞


◎食衣住行:

食:吃的都不錯,越南料理滿合我胃口的。其中有幾餐是廣東料理,也很好吃喔!

衣:帶台灣夏天的衣服和幾件長袖去就可以了。除了北越﹝河內、下龍灣﹞需要薄長袖外,到了中越﹝順化、峴港、會安﹞都是短袖,南越﹝胡志明市﹞更熱,都要開冷氣才有辦法睡覺。

住:山越旅行社排的旅館都算不錯,幾乎都是當地非一即二至少也有三的旅館,尤其順化住得最好,住茉莉酒店喔~~

行:安排的遊覽車都不錯,在北越用的是新車,中越的有點舊,不過不至於不舒服啦~

還有,越南的交通狀況實在是很糟糕,越南人很愛按喇叭!沿途一直按不知道在按什麼!吵死人啦!! 真的很受不了那樣的噪音! 只要一上路,就沿途逼!逼!逼!一直到目的地..唉~~   還有也不太遵守紅綠燈,過馬路真的很恐怖!  機車爆多!  反正整個交通狀況就是糟糕!!


◎消費:

當地使用越南盾﹝也可使用美金,不過還是以越南盾為主﹞

我本來以為越南像柬埔寨一樣,雖然有自己的貨幣,但還是使用美金為主。
所以到了河內機場就沒換越南盾,結果才發現,他們的主要貨幣是越南盾,沒有越南盾還真的不方便ㄟ!所以要換越南盾喔。

我就是沒換,很麻煩滴~ 第4天就趕緊去換了﹝這天剛好去河內機場搭機至峴港﹞,之前幾天都跟人借越盾來用,很糗! 所以到越南要換越南盾喔! ﹝還好前3天在下龍灣是觀光地,美金和台幣都可以用,不然真的很麻煩哩~﹞

美金一元可兌換越幣16000盾。換算台幣1元約越幣480盾。

超難算錢的說!

越南物價算低,所以買起東西來很爽...哈!  1美金就可以買到不錯的東西了...哈! 像1罐可口可樂才5500盾而已~   1碗超好吃的河粉,只要10000~15000盾而已說!﹝不過我覺得當地人來吃應該會更便宜,雖然這樣的價錢對我們來說已經很便宜了~﹞

問了地陪,他說他們的公務員和教師,一個月的薪水約250美金左右。很多人的薪水都在100~200美元左右。所以其實越南的消費還滿低的﹝因為所得低﹞。


◎越南國服:

來到越南,可以看到很多婦女穿他們的國服,越南國服超美的!! 女性穿上去,那個身形超美!!  越航的空姐就是穿國服喔~ 真的很美!!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