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經過東光國中,順道進去看了一下...

東光國中,是我的母校。

我好像從國中畢業後就沒回去過了!

﹝我還記得我讀東光的時候,是東光的全盛時期,當時東光是超級明星學校,我都還是遷戶籍才順利進東光的。那時光我們一年級就19個班了。←當時一個班都40幾個人~50人。  我還記得導師是吳X男←今天知道他已經退休了~,而且很慘的是,當年我們班畢業後只有2個人考上羅高,1個上宜中,整班只有3個人考上省立高中,超慘!!  後來發現,其實根本不必迷信明星學校﹞


回到母校

厚~~有夠驚訝的!!!

我真的快認不出來了!

東光怎麼變這樣,蓋了很多新建築﹝但是空間規劃怪怪的,而且沒有操場﹞,建築物是很美啦!  看了一下,我當時的教室幾乎都已經拆光了,全校只剩下一棟是當時的建築物,改變真的好大!!    說不定再5~10後,就完全找不到以前的蹤跡了...

本來想去唯一還剩下的哪棟建築物看看,不過沒有時間隨意晃晃

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去了

回到國中母校,就想起那段懵懂無知的青春歲月...哈!


下一張(熱鍵:c)

↑現在的東光校園 

哇~~什麼時候蓋的新教室   我都不知道東光校園變這樣了

下一張(熱鍵:c)

↑現在的東光校園      好多新建築物喔

下一張(熱鍵:c)

↑現在的東光校園

下一張(熱鍵:c)

↑就只剩下箭頭指的建築物是當時我讀的時候的建築

當時的教師辦公室也在這棟樓   3樓是女生的教室


那個時候雖然是男女合校,可是是男女分班,然後3樓是女生班級教室,男生是不可以上去的,被抓到就是警告或小過﹝當時真的很嚴﹞

有一次我在樓梯口遇到同個補習班的女同學,順口跟她聊了幾句。那天晚上去補習班,那個女同學看到我臉就很臭,然後都不講話,我覺得很奇怪,就問她幹麻都不跟我講話還結屎臉,另外一個也是她們班的女同學就說她今天在學校樓梯口和我講話被她們導師﹝女﹞看到,結果她被罰跪了一整節課...

天啊! 好恐怖喔!!

真是不堪回想的年代...哈~

下一張(熱鍵:c)

↑東光很可憐,沒有操場

之前還有羅東鎮綜合運動場可以利用   現在,那裡在蓋宜蘭縣文化局羅東分館

東光真的沒操場啦!!﹝體育課要上什麼啊!?﹞







ps1.我還會唱東光校歌欸


雄偉的太平洋之濱,壯麗的玉山高萬仞

東光新學府,桃李滿蘭城

聽怒濤澎派像我們的熱情,看青天白日是我們的胸襟

誨人不倦的師長們,有如智慧的明燈

整潔優美的環境,孕育健全的身心

發揚東光精神,為萬世開太平





ps2.我也還記得成功國小校歌欸


蘭陽重鎮,新興羅東

山明水秀,物產豐隆

工商發達,名冠台疆

培育英才,我校成功

壯麗園舍,椰樹高聳

弘廣操場,師訓生揚

我們眼光好比東方太平洋遼廣

成功精神,大家勿忘


<還有第二段,可是歌詞有點忘了...>

成功健兒,鍛鍊之中

共同努力,歡聚一堂

讀書歌唱,
 
                ,教澤滋長

我們志氣要比西方

成功精神,大家勿忘






ps3.羅東高中校歌我也還記得


壯哉吾校,屹立羅東

五育並重,四維是崇

學不怨,悔不倦,貫徹始終

環境雅,校風優,眾樂融融

人人謙沖自牧,氣度寬洪

個個淬力奮發,競建奇功

大家努力再努力

願我校譽,日益昌隆






ps4.大學校歌都沒聽過也沒唱過...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