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地陪說,柬埔寨整年都熱(溫暖),沒有傳統的春夏秋冬四季之分,只有雨季、乾季2季。

我去查了氣象資料,也是差不多這樣,終年都在20度以上,6~9月氣溫都在25~35之間,這樣應該是和台灣差不多。


【穿著】

所以我這次去準備的衣服,就和台灣夏天時穿的一樣,就是短袖T恤。我完全沒有帶長袖。同團有幾個比較怕曬的,有穿薄的外套,至於穿不穿的住,就看自己的習慣。反正準備衣服就像在台灣一樣時就好了。

至於褲子我是都穿長褲啦~ 可以防蚊蟲咬~ 買那種通風的長褲就不會覺得熱了~~  晚上出門就會穿短褲輕鬆一下,白天出門還是以長褲為主。

我有幾張景點照片有拍到很多人,你們可以看一下大家都穿什麼: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反正就跟在台灣時穿的差不多啦~

台灣夏天你怎麼穿,到吳哥也一樣摟~~


【防曬】

至於防曬部分,應該是很重要,因為太陽很大,我們又一整天在外面跑,防曬就要好好做!

阿我為什麼說「應該是」很重要,因為...我其實都沒在做,但也沒曬傷,只有曬黑而已。所以,以我自己的例子,我是覺得還好啦!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曬慣了!大家還是要做好防曬準備啦~~

我也都有準備喔~﹝只是後來都沒拿出來用...哈~﹞

我有帶鴨舌帽、防曬乳去。防曬乳只有第二天很興奮的拿出來塗一下,後來就再也沒出現啦~~哈~~~  帽子也是,只有第一天有戴,後來就懶得戴了...嘻~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鴨舌帽--出國前在友愛買的~        防曬乳:05年暑假在名古屋買的~



【其他行前準備】

1.我還有帶五塔散,因為怕水土不服,不過幸好都沒用上。但這類的藥品還是要帶喔~ 我們的領隊第四天就腸胃不舒服了~~

回上一層(熱鍵:b)


2.還有帶防蚊液,不過都沒用上,不過不曉得是不是為我穿長褲的關係,反正我沒這個問題。

下一張(熱鍵:c)
↑BURT'S BEES防蚊液~


3.另外還有帶一瓶日本買的「UNO」身體用清涼噴液,噴在身上好舒服說~~超涼的~~~
去熱帶國家玩一定要帶的啦~~﹝連夏天去日本玩也要帶喔~﹞

下一張(熱鍵:c)
「UNO」身體用清涼噴液


4.水的話,飯店每天都提供一瓶礦泉水,跟團車上也都會準備。所以水比較沒問題。

我還有帶日亞航送的小水瓶,很好用喔!  因為裝滿後很輕,它可以帶身上,看景點的這1.2個小時,喝這些水就夠了。飯店或跟團送的600cc瓶裝水則放在車上,一上車再補水到小水壺裡。

下一張(熱鍵:c)
↑日亞航送的小水瓶


5.還要帶傘,我們第三天第四天下午都碰上下雨﹝午後雷陣雨﹞。帶摺疊傘比較方便攜帶收放,車上也有提供雨傘,可是都是直的不能摺疊,這樣要看古蹟很不方便,雨停了還要拿一枝這麼大的傘,如果是自己帶去的摺疊傘,就可以收起來放背包了...   然後就可以在古蹟裡跳來跳去了...哈~  ﹝讀者按:才沒有人想在古蹟堆裡跳來跳去ㄌㄟ~~﹞

下一張(熱鍵:c)
↑02年在日本吉祥寺買的傘~  超輕~  用到現在還是很好用哩~~


6.太陽眼鏡:厚~~這個就很需要~~ 我幾乎每天都戴~~

下一張(熱鍵:c)
出國前才在友愛買的


7.泳褲:飯店有泳池可以游泳。不過據游過的老師說水質不好,所以我沒去游。

下一張(熱鍵:c)
出國前在友愛買的


8.手帕、毛巾:這個很需要,手帕可以邊走邊擦,你也知道的,在大太陽底下看古蹟,真的是邊走邊流汗哩~   毛巾一條放車上,上車就可以擦,很舒服說~~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哈哈~~毛巾當然要帶台灣毛巾出國摟~~驕傲的哩~~~

手帕則是02年在日本新宿三越買的BURBERRY手帕~ 用到現在喔~  我超節儉的!!!

這個BURBERRY手帕﹝手巾﹞到日本必買喔~  日幣是1050yen,台灣一條都賣980元。


9.還要帶一些清涼的糖果

下一張(熱鍵:c)


10.旅遊書:才能邊走邊吸收,不會流於走馬看花~

下一張(熱鍵:c)




目前只想到這些,大家如果有問題再發問摟

 

 

 

◎延伸閱讀:

柬埔寨吳哥行--消費

柬埔寨吳哥行--行程安排、團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