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今天去基隆看小鴨,我們是搭乘國道客運,由首都和國光聯營的羅東→基隆路線。

國道五號客運目前共有五家,依通車先後順序為:羅東--板橋的噶瑪蘭客運、羅東--市府轉運站的首都客運、羅東--基隆的首都‧國光聯營、羅東--圓山的國光客運、羅東--新店的大都會客運。基隆路線雖然是第三條開始營業的路線,但因為沒特別想搭(去基隆也不知道要幹嘛...哈...),而且也沒直達車,所以已經通車很久了,還是都沒搭過。反而在它後面才通車的國光圓山線,營運第一天就去體驗了,哈!

這次剛好利用要去基隆看小鴨的機會,來搭搭看羅東--基隆路線摟!【這條搭完後,我就只剩新店線還沒搭過而已...之後找個理由來坐坐看吧!  ps.順便問一下大家...新店有什麼好玩的嗎!?  難道...又要去碧潭了...XD】

羅東基隆路線我一直沒去搭搭看的原因,除了也沒特別想到基隆外,最大不願意搭乘因素,就是因為它沒有羅東--基隆直達車,只有全程車。也就是羅東上車的乘客,不能由羅東交流道直上高速高路,還要先繞去四結、宜蘭、礁溪,最後才從頭城交流道上高速公路。光這段平原路線,就要花去約50分鐘,有夠浪費時間的。同樣的時間拿來搭首都,我現在人已經在信義區啦!!!

到基隆要2個小時,實在有夠久的!!

﹝而且我這次搭了才知道,它還會繞進去汐止欸!!也就是說到了汐止會先下交流道,繞進市區後,再出來再上交流道往基隆,整個很花時間。所以或許這條路線適合宜蘭往返汐止的人搭乘,不適合往返基隆的人搭乘,真的太花時間了!﹞

建議一天要有幾個班次是直達車啦!!不然羅東人怎麼會想搭!!

﹝我下次要去基隆的話,不會再搭這條路線的車了。我會搭首都先到市府轉運站,在市府轉運站再搭福和到基隆,會比較快!!(而且還比較便宜,哈!)﹞

總之,考察完的結果就是...要去基隆,會有更好的選擇...哈!  除非將來有直達車,才會想搭!

 

01.jpg

羅東轉運站

02.jpg

車票

要170元欸,滿貴的!

03.jpg

往基隆在第七月台上車

04.jpg

羅東轉運站

05.jpg

喔...車子來了!

車頭有寫「黃色小鴨‧快樂基隆」

黃色小鴨真的為基隆帶來超大的大觀光商機啊!

06.jpg

是彩繪車唷

07.jpg

內裝

也是2+1配置

08.jpg

椅子

09.jpg

這個我沒用...

不是很了解它的使用狀況

01.jpg

喔喔喔,黃色小鴨

一下車的地方就是小鴨喔

03.jpg  

黃色小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