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09年5月造訪了天送埤車站,對現存的羅東森林鐵道沿線的車站感到興趣,並在6月底,造訪了樂水車站和土場車站,

我很少來樂水這個地方,才發現,這裡好美啊!真的很像世外桃源,香格里拉,沿途風光優美,頗有歐洲鄉間景致的FU! 而且這裡遍植高麗菜,一片綠地+翠綠高山+藍天白雲,這一整個景致,媽啦,真的超美!!

羅東林鐵樂水車站的站體目前還存在,但已成一片廢墟。不過,我爸還是可以說出一大段的故事...

從這裡下車後,就沿著那條路﹝指著山邊﹞往上走,那邊有一間國小...ooooxxxx......開始講起故事來...,其實我對蘭陽歷史風土很有興趣,所以我也滿享受這段的。關於很多羅東.宜蘭的老故事,我也都會去問我爸,因為他真的是混羅東﹝宜蘭﹞的...哈!!

我爸說他以前搭過羅東森林鐵道欸,從羅東搭到土場。﹝到了土場後,就不能載人了,只剩下索道。不過他說他也曾經搭過索道還是流籠之類的(認識的大人帶他搭的)上太平山,他說很刺激危險。﹞


土場站,這個大家都很熟悉了,就是現在用做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收費站的那棟建築,那就是以前羅東林鐵的始站--土場站。

因為我們沒有要入太平山國家公園﹝進去每人就要付200元了﹞,所以就沒轉過去,只在車上拍照。﹝是可以下車拍啦...可是不順路,所以在車上拍完就走了...﹞


下一張(熱鍵:c)

樂水附近的高麗菜田

下一張(熱鍵:c)

高麗菜

給都市聳看一下,高麗菜是這樣種的喔!  齁齁!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你說!

這一整個景致有沒有超美!!

我的媽啊,我根本就到了歐洲!

下一張(熱鍵:c)

樂水車站

之前叫濁水溪車站﹝蘭陽溪以前叫濁水溪﹞,後來改濁水車站,最後改樂水車站。﹝台語發音,濁水音近樂水﹞

下一張(熱鍵:c)

樂水車站

現在是一片廢墟

沒有加以保護,有點可惜,歷史遺跡就快不見了!

下一張(熱鍵:c)

荒煙蔓草中的樂水車站

下一張(熱鍵:c)

樂水車站

下一張(熱鍵:c)

樂水車站

下一張(熱鍵:c)

還有門牌喔

下一張(熱鍵:c)

屋頂和路面一樣高

﹝所以現在的路面比以前高過很多﹞

下一張(熱鍵:c)

哇~世外桃源啊!!

不必到南山就有這種景致欸!

好美!

下一張(熱鍵:c)

自然風光宜人!

下一張(熱鍵:c)

土場到了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收費站在這兒

下一張(熱鍵:c)

土場收費站

回上一層(熱鍵:b)

黃色箭頭那棟一層樓建築物

就是羅東林鐵的土場車站

現在利用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收費站

下一張(熱鍵:c)

附近有一些當時林鐵的遺跡

﹝真的有一段軌道是真的當時的軌道喔﹞

下一張(熱鍵:c)

羅東林鐵相關設施

下一張(熱鍵:c)

往山下途中,很多農家自產自銷的大西瓜

一大顆才200元

回上一層(熱鍵:b)

現買現切現吃,超讚的啦!

很甜很好吃欸!


﹝這是09年6月的事喔,現在不是西瓜季節,不要跑去吃西瓜唷...﹞







◎延伸閱讀:羅東森林鐵道

羅東森林鐵道‧竹林車站

羅東森林鐵道‧大洲車站

羅東森林鐵道‧天送埤車站

羅東森林鐵道‧樂水車站

羅東森林鐵道‧土場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