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之前在羅東站,就常看到觀光列車或郵輪式列車停靠,有去傳藝中心的,也有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對台鐵的觀光列車及遊輪式列車很有興趣。不過,觀光列車、郵輪式列車通常都是以台北為出發站,對我們而言,看的到搭不到,哈!

沒想到...

哈哈...前陣子,台鐵就甘心的推出了由宜蘭出發﹝蘇澳、冬山、羅東、宜蘭、礁溪、頭城﹞的郵輪式列車!!

喔~喔~~喔~~~~不得了啦! 宜蘭終於也有這項福利了!

看了一下行程,齁齁,超讚! 是大甲鎮瀾宮祈福及鶯歌陶瓷文化之旅!  

哎唷喂~~可以去參拜大甲媽欸! 台鐵怎麼會讀心術,知道我一直很想去看看大甲鎮瀾宮,想看看大甲媽﹝我個人超崇拜媽祖的說﹞。第二個點是鶯歌老街,也不錯,我也很喜歡老街之旅。 喔~這麼讚的主題,超想去的!

而且,這還是第一次由宜蘭出發的郵輪式列車喔!  超有吸引力的。XD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台鐵的郵輪式列車之旅。很興奮啊!興奮的像小學生要遠足一樣,哈哈!

只是出發時間超早的,我很少清晨5點多就出現在羅東車站了,哈! 這個郵輪式列車是專車,出發後就直達大甲,中途完全不停,參拜完大甲媽後,再前往鶯歌,逛完老街或陶瓷博物館後,也是一樣,一上車就直達宜蘭了。

郵輪式列車的概念就是把火車當郵輪一樣,載到一個定點,下車(船)進行旅遊,之後上車,回程,中途完全不停,就點對點這樣,像郵輪一樣,所以叫郵輪式列車。 像這次的車費是790元,我覺得滿OK的! 重點是,可以去沒去過的大甲玩,參拜大甲媽,一整個吸引我啊!

【來看一下台鐵的說明:郵輪式列車即突破以往列車到站即開之模式,以類似遠洋郵輪停泊於各港口一段時間再續開往下一港口之方式,開行特定之列車,選定數個可以停留賞景之車站,作一段時間之停留,讓旅客下車(或車上)欣賞車站週邊風光後,再開往下一目的地。】

到了羅東車站大廳,哇,人不少耶! 而且以銀髮族居多,果然這個時間,老人家比較有空,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主題是大甲媽祈福之旅,所以很多長者啦。﹝一定要特別強調一下,本人我很年輕的! 完全是出於對媽祖的崇敬,才很想去大甲鎮瀾宮。倫家..倫家偶沒參加過進香團啦! 我又不是耶逼逼大嬸,大學畢業後,就開始積極參加進香團,至今仍樂此不疲。﹞

而且,羅東站站長還親自出來迎接大家,致歡迎詞還親手幫每位遊客剪票,還奉上杯水!台鐵也太甘心了吧!羅東站長超用心!還沒出發,就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看來,對這首次由宜蘭出發的郵輪式列車,台鐵宜蘭運務段的同仁,都很用心積極的做好每件事。

到月台候車,沒多久,羅東站長又下來和大家say hello,和大家聊聊天,親自在月台送大家,列車出發了,就站在月台邊向大家揮手,厚!超有日本人服務精神的啦!

羅東出發後,停宜蘭、礁溪、頭城後,就直達大甲了。﹝而且這列車超威,連台北站都過站不停,就這樣咻~擠勒呼嘯而過...台北車站欸,搭台鐵這麼久,第一次搭到呼嘯而過台北站的列車。連停下來候車都沒有。﹞

第一次到大甲站﹝第一次坐火車來大甲欸﹞,第一次來鎮瀾宮,很興奮。不過,第一次看到鎮瀾宮,有嚇一跳!我以為它會很大間!﹝因為鎮瀾宮算是台灣知名的媽祖廟之一,香火又如此鼎盛,我一直以為它很大間說。﹞  沒看到顏清標大哥,很可惜!﹝哈!﹞

來參拜大甲媽,也求了個平安符。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中午就在大甲用餐,因為行前沒先做功課,不知道有名小吃是什麼,就在市場吃了魚翅肉羹和肉圓。

接著,就前往鶯歌。鶯歌老街,和我之前來不一樣了,現在變得很奇怪!整修成這樣,反而很沒有FU!逛起來一直覺得格格不入,還是以前那樣比較吸引人。在鶯歌老街,沒買什麼陶瓷品,這不是我的style啦。只是想體會老街文化及悠閒散步,不過,現在的鶯歌老街,已經沒這個FU了。很可惜。

鶯歌上車後,就直抵宜蘭了,台鐵郵輪式列車--大甲祈福及鶯歌陶瓷文化之旅,順利成功!


下一張(熱鍵:c)

↑清晨的羅東車站

今天要去遠足,很HIGH,哈!

下一張(熱鍵:c)

↑羅東站前廣場,整修得很漂亮

下一張(熱鍵:c)

↑另一邊是計程車招呼站

下一張(熱鍵:c)

↑站長親自在剪票口招呼大家,跟大家問好

然後...還親自剪票,齁~

進改札門後會有工作人員奉上杯水

﹝話說我第一次看到羅東站站長本人﹞

下一張(熱鍵:c)

↑車票

下一張(熱鍵:c)

↑車票

下一張(熱鍵:c)

↑羅東站月台

下一張(熱鍵:c)

↑站長下來和大家問好、聊天

回上一層(熱鍵:b)

↑郵輪式列車來啦

車頭就一般莒光號車頭

本來以為會很漂亮的列車說,就很一般的車頭啦,哈!

下一張(熱鍵:c)

↑車身就有彩繪了

郵輪式列車

下一張(熱鍵:c)

↑彩繪郵輪式列車

下一張(熱鍵:c)

↑很有遠足的FU欸,哈!

下一張(熱鍵:c)

↑有工作人員宣布注意事項、發單子

下一張(熱鍵:c)

↑發了張貼紙,要給大家貼在身上的

你也知道,像我們這種少年仔,怎麼可能貼這種貼紙在身上﹝很聳欸﹞,我就把它留在車上。

後來,發現不便了。將來要參加台鐵郵輪式列車的同學,最好把這貼紙貼在身上﹝隨便想貼哪都行﹞

因為每次進出站,站務人員看到你身上有貼紙,會讓你自由進出車站﹝列車會一直停在月台,不會開走,所以如果你在外面逛累了,可以隨時進站,上車吹冷氣、休息。﹞

像我沒貼紙,每次要進出站,就要出示車票,很麻煩。﹝因為站務人員不可能知道你是一般乘客還是郵輪式列車乘客,若沒貼紙,進出站就要有車票。所以,把貼紙貼在身上會比較方便喔。﹞

回上一層(熱鍵:b)

↑行程表及注意事項

下一張(熱鍵:c)

↑汐止,想起溫老大啦

下一張(熱鍵:c)

↑台北站,呼嘯而過,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喔~這裡應該是高美濕地附近了吧

整排風力發電風車,超美!

下一張(熱鍵:c)

↑不知名車站,看到新塗裝的台鐵列車

很美欸

下一張(熱鍵:c)

↑新塗裝,很美!

宜蘭線好像沒跑這種列車

下一張(熱鍵:c)

↑大甲到了

下一張(熱鍵:c)

↑大甲站月台

回上一層(熱鍵:b)

↑大甲

下一張(熱鍵:c)

↑大甲站月台

座椅是芋頭造型的,很cute!

大甲盛產芋頭

下一張(熱鍵:c)

↑喔,竟然有歡迎看板欸

感覺台鐵真的很看重郵輪式列車的乘客哩,哈!

下一張(熱鍵:c)

↑大甲站候車空間

下一張(熱鍵:c)

↑大甲站前

下一張(熱鍵:c)

↑大甲車站

怎麼大甲車站的造型像以前的學校教室屋頂啊

下一張(熱鍵:c)

↑將~將~~將~~將~~

鼎鼎大名的鎮瀾宮到啦!!

下一張(熱鍵:c)

鎮瀾宮

下一張(熱鍵:c)

↑鎮瀾宮

下一張(熱鍵:c)

↑貞節牌坊

下一張(熱鍵:c)

↑大甲第一市場

下一張(熱鍵:c)

↑中午吃圓環魚翅肉羹

下一張(熱鍵:c)

↑吃完肉羹吃肉圓

下一張(熱鍵:c)

↑回大甲車站

下一張(熱鍵:c)

↑月台候車椅,是芋頭造型

下一張(熱鍵:c)

↑郵輪式列車

其實就是莒光號內裝啦

下一張(熱鍵:c)

↑鶯歌到啦

下一張(熱鍵:c)

↑鶯歌

下一張(熱鍵:c)

↑鶯歌站月台

下一張(熱鍵:c)

↑鶯歌站,還滿大的欸

下一張(熱鍵:c)

↑鶯歌車站

下一張(熱鍵:c)

↑鶯歌老街

下一張(熱鍵:c)

↑吃豆花

下一張(熱鍵:c)

↑上車前買胡椒餅

下一張(熱鍵:c)

↑回到羅東啦

下一張(熱鍵:c)

↑羅東站前

下一張(熱鍵:c)

↑羅東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