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今天的花蓮行還滿充實的,跑了很多地方,吃了很多美食。晚上,我們來到了中正路上的來成排骨麵。

來成排骨麵,不曉得為什麼,現在也變成像名產店一樣的麵店﹝老店新生﹞,以前,它就是肚子餓了會想去吃個好吃的排骨麵的一般麵店啊...  現在,弄得好有FU,哈! 網路行銷時代,真的很神奇!  在地人也不得不接受這樣的改變。

宜蘭自從雪隧開通後,這個情形更嚴重!  

另外,還有個現象也很好笑,就是以訛傳訛。像我常在一些外地遊客的遊記或食記中看到:「阿灶伯是遊客在吃的,在地人都吃羊舖子」「液香都是遊客在吃的,在地人都知道要吃戴記」...等,這些例子不勝枚舉! 根本就亂說! 羅東人當中,本來就有人愛吃阿灶伯,有人愛吃羊舖子,哪有羅東人就只吃其中一家,然後另外一家都是遊客在吃,根本亂講! 所有羅東人味覺都一樣嗎?莫名其妙!﹝但是說到誰先賣羊肉湯...是羊舖子先沒錯! 但說到哪家比較好吃,我個人比較喜歡阿灶伯(純個人喜好)。但如果阿灶伯排很長,我會吃羊舖子,因為差不多好吃)﹞

液香和戴記也是,也是各有擁戴,哪有花蓮人就一定吃液香或戴記,覺得好吃就好了啊! 我本身也是2家都吃。戴記留店,液香留名,老花蓮人都知道。﹝原本液香扁食就是在戴記扁食那裡,後來要分家了,就一個留名字,一個留位置,互不吃虧。留位置的,雖然換名字了,但地點沒換,顧客還是會來吃;留名字的也不錯,大家要吃液香,就會自己去找到新店面。﹞  這2家本來就各有喜好者,光花蓮人本身就有的愛液香,有的愛戴記,有的覺得2家差不多,哪會有花蓮人吃其中一家,遊客吃其中一家的道裡。

有時候看到有人的食記或遊記提到這個都覺得很好笑!

咦~~要講來成排骨麵不小心講這麼多...哈!

總之啊,來成現在也從地方小吃搖身變成傳統名店FU了,很厲害!

不過可以掛保證的是,來成排骨麵本來就很好吃,不是被觀光客炒起來的名店,我們以前逛街(三商)時,就很愛到來成吃個排骨麵。﹝但還是要強調一下,那個FU完全不一樣。﹞


下一張(熱鍵:c)

↑來成排骨麵

在中正路上

下一張(熱鍵:c)

↑生意很好,要排隊

也有2F用餐環境

下一張(熱鍵:c)

↑廚房很忙說

生意超好的

下一張(熱鍵:c)

↑哇賽~現在環境變超優!

下一張(熱鍵:c)

↑來成排骨麵的小故事

下一張(熱鍵:c)

↑menu

下一張(熱鍵:c)

↑黃金蛋

下一張(熱鍵:c)

↑喔~超好吃的排骨麵

一碗是普通size,另一碗有加大

下一張(熱鍵:c)

↑排骨麵

排骨軟嫩好吃,湯頭鮮美,真的很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排骨麵

﹝這碗應該是加大的吧﹞

回上一層(熱鍵:b)

↑好吃排骨近拍



◎延伸閱讀:

1/3,花蓮一日遊﹝都在吃...哈!﹞


◎相關連結:

來成排骨麵官網


◎店家資訊: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544號

03-832-3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