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行的第二天,吃完悠活麗緻豐盛的早餐後,我們開始今天的行程啦~  今天的點幾乎都集中在恆春,要去看出火、恆春古城和小杜包子,然後在恆春或墾丁吃過午餐後,就要離開墾丁,前往高雄啦! 哈哈! 要來體驗全新的高雄捷運喔!

出火、恆春古城上次的墾丁行都有來參觀過,所以今天只是盡觀光客的職責,將觀光點走一遍...哈!﹝不過我覺得這樣沒甚麼不好~~觀光客嘛~~要盡到觀光的責任~~哈~~   而且總是會有些改變的,不會和上次來的時候一模一樣。而且人也不一樣,會有不同的FU啦~﹞

再次來到出火,發現有點可惜的地方就是,原本的短木圍籬被拆掉了,現在大家可以自由靠近「出火」那塊區域。少了保護,很容易被破壞的感覺。

看完了出火,接著來到恆春古城,我們參觀的是東門。﹝恆春古城很難得的是,4個城門目前都還存在。﹞  之前東門還可以上去,不過現在可能在整修,往城牆上的階梯封住了。

看完了出火和東門,我們就去買鼎鼎大名的小杜包子啦~~   哈哈!小杜!我來啦!!


‧來看一段出火和恆春古城的說明

「出火」

恆春縣誌(山川篇)記載,「三台山之左,火移徒無定處,然相處不遠耳。冬春有,夏秋無,砂土皆青黯色。」出火的地質為墾丁層(泥岩層),泥岩層的裂隙多,火苗會到處游移,早期的出火地點並非現址,而是中油公司探勘油氣鑽井後才移到現址。夏秋雨季時,裂隙常受阻塞,因此秋冬乾季時出火現象較為壯觀。其成因是地底的天然氣沿著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點火後燃燒所形成。


「恆春古城」

恆春本名「瑯嶠」,一直到沈葆楨來了以後,因為看這地方四季如春,才改名「恆春」。

恆春很難得的保留了很完整的四個城門,聽說是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因為已經是清光緒年間建的,還被列為二級古蹟。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著找一找,城牆多半毀壞了,不過四個城門都在,尤其是從恆春鎮內往墾丁都會經過的「南門」、以及往出火、滿洲必經之地「東門」,都蠻有模有樣的,「東門」還可以上去哦!


下一張(熱鍵:c)

↑夠~~來看出火摟~~

下一張(熱鍵:c)

↑旁邊有很大的綠地公園

下一張(熱鍵:c)

↑出火

原本有的圓形短木圍籬不見了!

下一張(熱鍵:c)

↑很熱

來看出火又更熱...哈!

出火比較適合晚上來看,火會比較清楚

下一張(熱鍵:c)

↑有看到火吧



接下來是恆春古城的東門


下一張(熱鍵:c)

↑東門旁有搶孤的孤棚

目前台灣只剩恆春和頭城有搶孤活動了

下一張(熱鍵:c)

↑搶孤孤棚

恆春的比較小型

頭城搶孤的比較恐怖,超高超雄偉,孤棚的柱子都超粗的,又超高,孤棧也高。頭城搶孤很值得一看。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東門

下一張(熱鍵:c)

↑東門

下一張(熱鍵:c)

↑西底~~東門~~

下一張(熱鍵:c)

↑另一面

旁邊有石階可以走上城牆,不過現在封住了

下一張(熱鍵:c)

↑恆春古城 東門 解說牌




◎延伸閱讀:

2008台中、墾丁、高雄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