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爸媽去中國玩﹝我爸很奇怪,平常很愛批評中國,可是又很愛去中國玩...哈~﹞  詳細行程我不是很清楚,好像有五台山.北京...這幾個點。

出國前我媽就問我要買甚麼紀念品嗎? ㄟ~~其實我對MIC的東西興趣不高~~  不過,大家都知道,我有在收集星巴克的城市隨行杯,所以就請我媽把整個行程沿途會遇到的城市的星巴克城市隨行杯都買回來。不過我媽平常不喝星巴克的﹝光聽到1杯咖啡要百元以上,她就可以碎碎唸很久...齁~﹞  一方面很希望有買到,可是另一方面又怕造成爸媽的困擾~

好像是前天晚上﹝西底~他們昨天才回來啦~~ ←我過了8天家裡沒大人很舒服的日子哩~哈~~﹞ 接到了來電顯示是我爸手機的電話...

心裡想~~咦~~他們不是在中國玩嗎? 還是回到台灣了?

接了起來...是我媽從北京打回來的國際電話啦~~~

還以為是甚麼緊急的事﹝國際電話ㄟ~﹞

結果是我媽問我要買天津城市杯嗎?﹝因為在我媽出國前,怕她不知道城市隨行杯長什麼樣...所以拿成都杯給她看過...﹞ 她忘了家裡這個是不是天津杯,所以怕買到重複的,特地打國際電話回來問...  然後還說北京杯賣完了...如果明天還有遇到星巴克再找找看...



喔~~~就甘心ㄟ啦!!!



很緊急的打國際電話回來,只是為了要跟我講隨行杯的事~~

真的很感動哩......




ps.出國前,我只說幫我買隨行杯就好﹝我會自己出錢﹞,不用其他東西了﹝因為我覺得紀念品都是在騙觀光客的錢,買那些東西其實滿浪費錢的...﹞  我媽就說要不要買北京奧運的紀念T恤?  喔~喔~~喔~~~我不要那個東西ㄟ~~ 要我穿在身上幫中國宣傳北京奧運,門都沒有!!  2008北京奧運是建立在血腥暴力下的政權所辦的奧運...一點也不光榮...

ps2.只要聽到有人要出國,我幾乎都是請他幫我買當地的星巴克城市隨行杯﹝我弟也幫我帶了成都杯和馬來西亞杯說,謝啦﹞。今年1月有同學去中國玩,我也是請她幫我買隨行杯~ 本來想說機會不大! 結果,她幫我帶了個無錫杯回來ㄟ!! 超感動的說!!﹝真的!﹞  如果之後我有去日本玩,她要我幫她買類似像Wii或Wii Fit這類這麼重的東西,也都OK啦!  就一整個感動說~哈~~




下一張(熱鍵:c)

↑天津杯~

下一張(熱鍵:c)

↑天津杯~

下一張(熱鍵:c)

↑天津杯~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中國星巴克紙袋

ps.連紙袋都帶回來ㄟ~ 好厲害!  上次幫我買無錫杯的同學也是連紙袋一起交給我,超強的啦~

回上一層(熱鍵:b)

↑北京星巴克



下一張(熱鍵:c)

↑2008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

下一張(熱鍵:c)

↑水立方


因為看到我爸媽的行程表有寫奧運場館,就請我媽幫我多拍一些場館的照片﹝我對建築很有興趣的啦~﹞

結果...就只有這2張。原來他們只是在車上經過遙望而已...沒有真的去看...



回上一層(熱鍵:b)

↑我說不要奧運紀念品﹝才不想出錢資助這種奧運勒!﹞  不過我媽覺得到了北京都沒買一些北京奧運紀念品很可惜!所以還是幫我們每人買了個鑰匙圈! 還滿可愛的啦!

中國很奇怪!平常什麼盜版品都有﹝食衣住行育樂都有,而且都是光明正大販賣﹞!  可是,聽我媽說,這次北京奧運的紀念品都沒有盜版的,只有官方販售的紀念品。中國齁~~實在很無言~~~其他國家的智慧財產權都不尊重!自己出的就抓這麼嚴...

而且賣很貴! 這個小小的鑰匙圈要28元哩~﹝台幣140左右﹞


這個北京奧運吉祥物叫福娃,有5隻,分別叫做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取其「北京歡迎你」的意思。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