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幾乎每天都會去地球村上課,所以每天都會坐台鐵﹝所以我有辦台鐵月票喔~~ ←莫名的得意與驕傲中...哈哈!﹞

前幾天要搭車回羅東,比平常的時間早了點(因為老師上得不怎麼樣,所以提早走),之前我回程搭的都是自強號,這次沒先看好班次(因為是臨時起意先走XD)。進了車站,上了月台,才發現......欸~~~這班普通車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那種普通車欸!!! ﹝8年級以下的應該都沒看過也沒坐過了!﹞ 

就藍色的那種,就是有電扇在上面轉,窗戶還要自己拉開的那種欸!  印象中只有小時候才有搭過,後來宜蘭線電氣化後,普通車就都改成電聯車了,就再也沒看過這種「普通車」了。

哈哈~~沒想到現在還坐得到這種車欸,很有趣!!  有種踏進時光隧道的感覺說!   鐵道迷應該會很想再坐坐看這種普通車,真的好有FU,哈哈!   吹得到自然風欸,回羅東路途,一路享受自然吹進的舒適自然風,竟有種感動的感覺!!坐這種車可以很自然的和大自然接觸,不像現在的列車都密不透風的,也不能開窗戶,一路都是人工的空調。

坐在車上,吹著徐風,想著這種車夏熱冬冷的特性(哈哈!)  真的覺得很有趣!  我猜不久後,這種車只能存在記憶裡了!!!

(我想被淘汰也是無可避免的。 因為它真的夏天好熱!冬天爆冷!←尤其宜蘭冬天東北季風一灌,呼~~冷死人啦!!!)


下一張(熱鍵:c)

↑哇~~看到是這種很久以前的普通車停在月台嚇一大跳欸!

好久沒看過這種列車了!!

下一張(熱鍵:c)

↑很有懷舊的FU欸!哈!

而且它還是開往花蓮的喔。  哇賽~~坐這種車到花蓮欸!不敢想像!

﹝坐到羅東還在我可以忍受範圍之內。到花蓮,不要說這種普通車了, 連坐區間電車我都不想。XD﹞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很有FU!!!

就是這種內裝、這種椅子、這種窗戶、這個電扇啊!

我小時候的普通車就是長這樣欸!!

下一張(熱鍵:c)

↑直的看更有FU! 

令人懷念的普通車!

(但晚上搭到這個有點可怕!XD)

下一張(熱鍵:c)

↑嘿啦~~就是這種椅子啦!

真的超超超久沒看到也沒坐過了,好好玩!XD

而且所有的椅子都是面對面的欸,哈!

下一張(熱鍵:c)

↑就是這種椅子啦

下一張(熱鍵:c)

↑就...就......就.........就是這種電扇啦!

在那列車沒有空調的日子......﹝遠目...﹞

下一張(熱鍵:c)

↑還有,窗戶可以手動打開喔

小時候覺得它超難推

這個電扇和窗戶,真的超有普通車的FU!

下一張(熱鍵:c)

↑門也是  都是手推 

而且超破舊!!!

(有點可怕的FU!XD)

下一張(熱鍵:c)

↑再給大家看一次椅子

都是面對面的欸!

真的很有趣!﹝這種坐位安排法對現代人而言真的太尷尬了啦!哈哈!﹞

下一張(熱鍵:c)

↑抵達羅東

這藍皮車真的很有FU!

下一張(熱鍵:c)

↑呼~~令人懷念的普通車!

回上一層(熱鍵:b)

↑羅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