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7﹝二﹞,日本行的第三天,來到心齋橋大丸,約下午2點半左右。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就獻給了日本啦~~~

第一次為了買一個包排隊、第一次跨夜排隊、第一次睡在百貨公司外面的地板上﹝還好是在日本,在國內我還不敢這樣ㄟ...哈!﹞、第一次露宿街頭、第一次出國玩放棄行程而排了一天一夜的隊......這真的是全所未有的體驗ㄟ~~﹝還好現在還算年輕,年紀再大點就不想也沒辦法這樣了~﹞


走到了大丸,發現有人在排隊了,趕緊到最後尾詢問狀況。  嗯~~心齋橋大丸有400個名額,現在排到180左右~~  齁齁~~還有一半的名額ㄟ~~  早上離開梅田大丸就想說如果下午到心齋橋大丸還有名額的話,那就排吧!﹝當時是認為這樣的機會並不大!應該早就沒名額了吧~﹞   沒想到~~竟然還有名額~~~  那是老天爺要我買的意思摟~ 哈哈~~

現在只要排下去,就
一定可以買到在台灣大家搶破頭的「I'm not a plastic bag」ㄟ~ ﹝而且日版的還是綠色字體,和台灣的東南亞版灰色字體不同!﹞   可是...現在才下午2點40左右啊~~  一排下去非同小可喔~~  要到明天中午才能離開~~  而我,什麼也沒準備... 

但是...這個機會千載難逢啊!!! 現在排了就一定有包喔~﹝還是2個ㄟ~﹞

好啦~~~排了排了~~~~~~~~~~

齁齁~~我們就真的排下去了ㄟ~~~~~~~  就這樣坐在大阪心齋橋大丸百貨外地板了.........

﹝真不敢相信我來國外玩還做了這種事ㄟ~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啦~~  行程超free...哈~﹞


下一張(熱鍵:c)

↑走到大丸~  看到外面已經拉起排隊線了~~

嗯~~日本人做事真的很認真!!  

明天10點才開賣~  今天早上就派出大量工作人員來維持秩序了喔~  台灣百貨業要學學~

下一張(熱鍵:c)

↑哇~~哈哈~~~  真的有人排了ㄟ~~~ 

而且還有最後尾......那應該還有名額摟~  快去問問看~~

下一張(熱鍵:c)

↑就當我還在問的時候,已經有人陸續排進去了...

﹝沒辦法,我不是當地人,總要問清楚遊戲規則再進去玩比較好吧..﹞

下一張(熱鍵:c)

↑齁齁~~拿到順位號碼牌了~~~~

我們拿到的是178.179.180.181﹝一人可以買2個﹞

研究了一下號碼~  我們覺得很納悶的是:我是178.179,我弟是180.181...這代表,前面不知道哪位,有人只買了一個ㄟ~  不然應該是偶數在後面才對﹝譬如1.2、3.4....我們現在是單數在後面...代表...前面可能有人只買一個喔~﹞   不曉得是哪個瘋子~ 一樣要排一整天啊~~  為什麼只買一個~~~  真想去看看是誰~然後巴他的頭~  阿~不是啦~~我是說多給他1000yen請他幫我多買一個...哈~


還有,這張粉紅色的號碼券只是單純號碼券,不代表明天就能買到「I'm not a plastic bag」,要等到明天早上9點換成正式的「販售整理券」﹝黃色﹞,才代表你真正可以買到「I'm not a plastic bag」!  在這之前,是可以取消你的資格的~﹝譬如說亂跑或找人頂替...等禁止行為﹞


下一張(熱鍵:c)

↑好了~~我們就真的給它排下去了~~~~

媽啦~~~我真的排下去了ㄟ~~~~  我在大阪排「I'm not a plastic bag」ㄟ~~

我坐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前的地板上排「I'm not a plastic bag」ㄟ~~

好神奇的際遇...哈~

買尬~~

下一張(熱鍵:c)

↑很興奮的拍照留念!

我們真的在國外排隊買包ㄟ...哈哈~

﹝排我們旁邊的日本人看我們很高興的拍照,很不好意思的遮臉~  ←這就是身為外國人的好處啊~都不怕丟臉~~反正在日本沒人認識我~~哈~~~  坐在百貨公司外地板上算什麼!!哈!﹞

下一張(熱鍵:c)

↑看我們拍得很高興!  大丸的工作人員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哈哈~~很好笑ㄟ!   所以我們拍了這張紀念合照啦~~~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就開始坐在地上看著心齋橋筋逛街的人潮來來去去啦~~

﹝哇~~一想到這樣的情形要到明天中午才會結束~~  不禁頭皮發麻~~﹞

下一張(熱鍵:c)

↑不是我要說~ 日本人做事真的超超超認真!!  這麼多工作人員在維持秩序ㄟ~

而且遊戲規則都訂得很清楚~  不會像台灣亂成一團,還打架推擠,有夠丟臉的!

﹝我是指台灣百貨業者能力不足導致這樣丟臉的憾事發生,消費者其實滿無辜的﹞

其實只要遊戲規則清楚,該怎麼排怎麼買讓大家遵循,排不到的就讓他們回家﹝日本就是這樣,400張號碼券發完後,後面再來的拿不到,就會回家,不會留在這裡亂! 過程很平和!﹞

真搞不懂台灣為什麼要讓幾百幾千人熬夜排隊,然後隔天用搶的衝進百貨公司,這樣一定會有排了一整夜又買不到的人,火氣自然就大! 像日本,有幾個名額,就只讓幾個人排隊~  知道沒機會的,就會回去,不會留下來排一整晚然後隔天甚麼都沒有...

還有,因為日本是一來排隊就發號碼券﹝會有工作人員舉著「最後尾」在隊伍的最尾端發號碼券並說明規則﹞,所以可以杜絕插隊或幫朋友佔位置! 因為來幾個人就發幾張,你沒辦法幫朋友拿號碼券... 朋友晚點到...自然就排到後面去拿號碼牌~  插隊更沒辦法,你插去你朋友旁邊要幹嘛~  又沒號碼券~ 要買甚麼~~

這個可以給國內業者參考~  


◎還有,大家也想知道...如果想上廁所、要吃飯...怎麼辦...等一些細部遊戲規則吧,我來說明一下

當你決定要排隊後,會發給號碼券,如果中途想上廁所,想去用餐,是可以的。只要拿著你的號碼券去櫃檯登記,他會幫你保管你的號碼券,然後給你一張離席券,30分鐘以內要回來,如果逾時,就取消資格!

所以,在日本排隊也滿人性化的,可以離席去用餐、上廁所喔~~

下一張(熱鍵:c)

↑好~~我來示範給大家看~~~ ﹝我要去星巴克買咖啡摟~ 齁~~~﹞

把粉紅色號碼券交給櫃檯登記

下一張(熱鍵:c)

↑櫃檯就會給你一張離席券

上面登記你離開的時間與必須回來的時間~  有30分鐘~

下一張(熱鍵:c)

↑離席券背面登記的就是我的號碼~

下一張(熱鍵:c)

↑嗯~~日本人果然受過專業的排隊訓練!

裝備超齊全~ 地墊、椅子、扇子、雜誌、書、DS Lite該帶的都有帶~

沒像我們~  超臨時~  甚麼都沒有~~

下一張(熱鍵:c)

↑齁齁~~來星巴克買咖非~~~

下一張(熱鍵:c)

↑順便偷逛了一下Loft﹝和星巴克同一棟樓﹞

30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好緊張...哈~

下一張(熱鍵:c)

↑Loft~

下一張(熱鍵:c)

↑齁齁~~買了焦糖瑪奇朵和抹茶奶霜星冰樂~

呼~~這樣坐在百貨公司前地板就比較沒那麼可憐了~~

還有星巴克可以喝ㄟ~  哈~~~

下一張(熱鍵:c)

↑我喝抹茶奶霜星冰樂~

第一次喝ㄟ~  超好喝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哇~~我後面也越排越多人了~~~~

下一張(熱鍵:c)

↑從我坐的位置看出去~~

嗚~~好像被關起來的感覺~~~  哈~~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們今天早上的戰利品!

哎~~因為是邊逛街邊到心齋橋筋~  所以帶著這些戰利品排隊好想哭喔~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就這樣一直看著左方、前方、右方及在心齋橋筋逛街來來往往的行人~~

哇~~難熬啊~~~~

下一張(熱鍵:c)

↑一直陸續有人排進來~

現在最後尾已經繞到我的前面來啦~~  (大家還記得我本來前面還是空的嗎)

下一張(熱鍵:c)

↑也有阿嬤來排ㄟ~   ﹝哪個不肖子孫,叫阿嬤來排這個..﹞

而且阿嬤好專業~  有帶這種和式椅ㄟ~~  看起來就超舒服的啦~~

下一張(熱鍵:c)

↑齁齁~~還有人躺下來了~

現在才下午4點半左右而已ㄟ~

下一張(熱鍵:c)

↑真的沒事做~ 很無聊~  所以只好一直看著過往的行人

很像在看服裝秀ㄟ!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一個連普通路人都很會穿衣服的國家!

所以這樣也不錯啦! 吸收一下最新的流行資訊...哈~

下一張(熱鍵:c)

↑排在我們隔壁的日本同學拿出漫畫出來看了

阿~~我也好想看漫畫看書

日語程度就沒好到可以看書~  不然就去便利店買雜誌、漫畫來看,才不會那麼無聊!

下一張(熱鍵:c)

↑也有人在玩手機

我們也沒手機可以玩...嗚~~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只好一直看路人~  ﹝服裝秀喔﹞

日本高校眉ㄟ~   哈~~~  ﹝這個制服怎麼那麼普通﹞

下一張(熱鍵:c)

↑一般上班族~  OL裝扮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應該也是高校生吧

下一張(熱鍵:c)

↑路人也都還滿會穿的

下一張(熱鍵:c)

↑路人正眉

下一張(熱鍵:c)

↑喔~~有cosplay系的

下一張(熱鍵:c)

↑工作人員請大家往前一點~  因為後面的排到路上了~~

下一張(熱鍵:c)

↑哇~~已經超多人了~~~

看來快滿摟~~

下一張(熱鍵:c)

↑排我前面(其實是後面啦~他們是繞回來第二圈~)的小弟弟在玩DS Lite~

阿~~我也好想玩喔~~~

下一張(熱鍵:c)

↑超多人~~  突然最後尾一陣騷動~~

原來~~最後一位得獎者產生啦~~~~~~~~

下一張(熱鍵:c)

↑這位拿著LV包包的孕婦就是最後一位喔~

下一張(熱鍵:c)

↑挺著大肚子也要排ㄟ~ 

好了~~ 400個名額全部結束啦~~~

下一張(熱鍵:c)

↑齁齁~~還好之前在misterDonut有買多拿滋~~

等下肚子餓可以拿出來吃啦~~

下一張(熱鍵:c)

↑日本misterDonut紙袋~

坐得很累又不舒服~  看到周遭的日本人都有帶地墊,就可以坐得比較舒服一點﹝整個空間會比較大﹞

跑去櫃台問了一下可以去買地墊嗎?  他說一樣的規則,30分鐘內回來都OK...

又問了一下附近哪裡買的到地墊? 工作人員很好心的指引了一家百元店,還跟我說「去10分鐘,買10分鐘,回來10分鐘,剛好30分鐘」...有夠可愛的啦!

但我不是很放心﹝不想只是為了去買個地墊而逾時被取消資格啊~﹞,還追問「30分鐘內可以回得來吧!」

她很肯定的說可以

我就再度離席,買地墊去啦

下一張(熱鍵:c)

↑要過路口~  所以我還真的有點怕來不及說

下一張(熱鍵:c)

↑齁齁~~買到地墊啦~~~  趕快舖上去~~  齁齁~~可以很舒服的隨意坐啦

才100yen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順便買了可樂、寶礦力      包裝都和台灣不一樣說

下一張(熱鍵:c)

↑又開始看路人啦~~  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喔~~有人穿浴衣ㄟ~~~

下一張(熱鍵:c)

↑天色漸漸的暗了

晚餐時間快到嚕

下一張(熱鍵:c)

↑所以我又離席,到大丸樓下超市看有什麼好吃的

下一張(熱鍵:c)

↑喔~~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