韜韜一家人6/16晚上來到羅東,隔天,我們一夥人﹝+李小雯全家人﹞浩浩蕩蕩的殺到南方澳去吃海鮮啦,哈哈!!﹝咦~~怎麼這麼像觀光客的行徑...哈!﹞

以前雪隧還沒通之前,我們就超愛來南方澳吃海鮮﹝一定要吃富美的啦!﹞買海產﹝就媽祖廟前旁那間...忘了名字了啦﹞買新鮮漁獲﹝就那個魚市場ㄇㄟ...也忘了名字了啦﹞ 還有媽祖廟前旁的米糕﹝喔~~超好吃的~~它們是加魚鬆,配上小黃瓜,真的很好吃~﹞  然後再去豆腐岬﹝那裡的烤魷魚超好吃的!﹞或內埤海邊走走,喔,愜意的哩

不過...這一切......就在雪隧通車後,完全變了樣...!! 現在比較少去南方澳吃海鮮啦﹝不只價錢連翻漲,服務品質也降低了,東西也沒以前好吃了...﹞ 去那邊人擠人,連吃個飯都用搶的實在很恐怖! ﹝所以我已經很久沒進去羅東夜市買吃的了,根本不敢靠近。 ←以前都不用排隊的ㄟ...﹞


還好......要感謝李小雯,幫我們訂好了「豆腐岬17」的海鮮大餐啦。我們什麼事都不用做,只要人過去就好...哈哈~   謝謝李小雯還有李爸爸李媽媽!﹝沒想到很久沒見李爸爸和李媽媽了...她們都還記得我ㄟ,一見面就說:「你又變胖了」!﹝其實完整句子是「韜爸韜媽都變瘦了ㄟ...哇~~只有你變胖了...」﹞  哈哈~~我快笑死了~~  原來長輩們都有在偷偷注意ㄟ...哈!﹞  
還有,謝謝李媽媽對敝網誌的仗義執言﹝原來李媽媽有在看我的網誌﹞


李媽媽,你也很年輕很漂亮哩!!
李小雯會這麼漂亮,一定都是妳的關係!


﹝什麼!!這絕對不是因為李媽媽有在看網誌我才這樣說喔~~  我說的是真的啦...不然你們可以問李小雯...我有告訴她這件事......﹞


講了好久一直脫離主題...哈哈~  今天是來介紹「豆腐岬17」的菜色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南方澳到啦

下一張(熱鍵:c)

↑豆腐岬17   是新開的餐廳

下一張(熱鍵:c)

↑門前有個小魚池

下一張(熱鍵:c)

↑有新鮮的魚可以自行挑選

﹝南方澳的餐廳都這樣的啦~ 只是我們吃合菜~沒得自行挑魚~ 不過一樣是很新鮮的啦~~﹞

下一張(熱鍵:c)

↑裡面的裝潢就是宴會廳

也就是可以當做婚宴或大型公司聚會的場地

下一張(熱鍵:c)

↑通常第一盤都是冷盤   海鮮拼盤

下一張(熱鍵:c)

↑生魚片

買尬的~~有夠好吃的~~

下一張(熱鍵:c)

↑應該是鯊魚肉吧!﹝鯨鯊,我們俗稱豆腐鯊﹞

前陣子看新聞有提到,台灣好像也快不能吃了

下一張(熱鍵:c)

↑超可愛的韜韜的啦

韜韜很愛去看魚,最後搞得「乾舅舅」﹝就李小雯的弟弟ㄇㄟ﹞全身癱軟,虛脫無力!﹝因為抱韜韜去看魚來回好幾趟...哈~﹞    李小弟,希望你不會因為這樣不敢生小孩...哈!

ps.韜韜,我有幫你記起來以下這件事喔~  那個李小雯乾馬麻帶你去看魚的時候,有故意把你的手放進去水裡要你去摸龍蝦,害你嚇得哇哇叫~  等你長大了有力氣了~ 就可以換你抓乾馬麻的手去碰龍蝦.蛇or蜘蛛這類的東西喔......齁齁~~

下一張(熱鍵:c)

↑蝦子~ 也很鮮美喔~~

要生小孩的可以多吃~  聽說上次王小仁1個人嗑掉一盤蝦子,結果回家後就生了對雙胞胎!

這是真的...很有效哩!!

下一張(熱鍵:c)

↑螃蟹河粉~

喔~~那個吸了螃蟹湯汁的粿仔超超超超好吃啦!! 大家都吃了好幾碗~

下一張(熱鍵:c)

↑筊白筍

下一張(熱鍵:c)

↑不知名的魚~  也好好吃喔~~~

下一張(熱鍵:c)

↑吻仔魚羹

天啊~~好懷念的地方小吃喔~~ 以前我們去北關必吃,後來就比較少吃到了

看見吻仔魚羹好感動說  難忘的好滋味

不過聽說也快要不能吃了   因為消耗魚類資源太大

下一張(熱鍵:c)

↑味噌湯~

下一張(熱鍵:c)

↑跟我一起出去吃飯的同學好專業~  知道我每道都要拍照~  到了這道湯,還會自己把裡面的料撈起來要我拍,好專業! 哈~~

也辛苦大家了...都要等我拍完才能用餐~  SORRY~




◎延伸閱讀:蘇澳、南方澳吃玩資訊

吃喝:

廟口廖榮川米糕﹝南方澳﹞

廟口白皮肉丸﹝南方澳﹞

親家母飛虎魚丸﹝南方澳﹞

戽斗飛虎魚丸﹝南方澳﹞

豆腐岬17 海鮮餐廳﹝南方澳﹞

蘇澳廟口 花生湯/米粉羹﹝蘇澳﹞

手桿麵﹝蘇澳﹞

稻香園﹝蘇澳﹞

義珍香 鮮奶吐司﹝蘇澳﹞

涼意 叭噗﹝蘇澳﹞

景點:

內埤海灘﹝南方澳﹞

豆腐岬﹝南方澳﹞

南方澳跨海大橋﹝南方澳﹞

南方澳南天宮﹝金媽祖﹞﹝南方澳﹞

南方澳進安宮﹝寶石珊瑚媽祖﹞﹝南方澳﹞

南方澳漁市場﹝南方澳﹞

南方澳鯖魚節﹝南方澳﹞

蘇澳阿里史冷泉﹝蘇澳﹞

蘇澳砲台山
﹝蘇澳﹞


arrow
arrow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