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新聞有報,今年的全國冠軍米,就是「無米樂」紀錄片中的黃崑濱阿伯種出來的米啦...

哇~~冠軍米ㄟ~~~  吃起來真不知是什麼滋味ㄟ!  好好奇喔!!

上個月在7-11,看到了「2006國家級冠軍米」的預購活動。我記得當時新聞有報,說冠軍米標價創新高﹝不過我現在忘了多少錢啦...﹞,然後全部都被標走了......

沒想到...嘻嘻~~ 在7-11竟然可以預購ㄟ~~  好興奮啊!! 馬上就預購了...哈~   

711元的米,吃起來不曉得是什麼滋味...哈~~


下一張(熱鍵:c)

↑2006全國冠軍米預購單

下一張(熱鍵:c)

↑2006全國冠軍米預購單



今天7-11打電話給我,說冠軍米已經到了,要我可以去拿了...

去拿米的時候,店員還問我說是要送人的還是要自己吃的?  雖然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問這問題,我還是很有禮貌的答了「要自己吃的」。

回家興奮的打開包裝~


哎唷~~嚇一跳......媽啦!!


怎麼那麼小包,裡面只有3小包,冠軍米一包,亞軍米2包。

哇~~比我想像中還少ㄟ~~~   這個米真的很尊貴!!  
我花了711元只買了3小包米,說出去會不會被打死啊~ 嘻~~  ﹝我媽一定又要說我亂花錢了...﹞

看了裡面的小包米,我大概可以了解為什麼剛剛店員會問我「是要送人的還是要自己吃的?」   她一定是看了裡面的米只有3小包,很好奇真的會有人買來給自己吃嗎...哈~

齁齁~~這麼尊貴的米~~~   我一定要好好的找一天,齋戒沐浴後,誠心誠意的煮來吃...哈!


下一張(熱鍵:c)

↑哈哈~~拿到冠軍米啦~~~

下一張(熱鍵:c)

↑還滿漂亮的禮盒ㄟ~

下一張(熱鍵:c)

↑打開來看嚇一跳!   咦~怎麼這麼小包~~

下一張(熱鍵:c)

↑哈哈~~這就是冠軍米喔~~~    黃崑濱   台農71號

煮食小撇步:先泡水20~30分鐘,之後放入鍋中加水至比米高約1.5~2公分,煮熟後悶10~15分鐘再打開拌勻。

下一張(熱鍵:c)

↑亞軍米~      黃肇倫   台梗2號

煮食小撇步:先浸泡30分鐘,1:1水量。煮好後再悶30分鐘後才打開拌勻。

下一張(熱鍵:c)

↑亞軍米~      張貴珍   台梗9號

煮食小撇步:新米﹝收割後一個月內﹞,加水1:1直接煮,不須浸泡。若是收割一個月後的米,就要以1:1.2的比例,事先浸泡10~15分鐘,待電源跳起,5分鐘後拔下插頭,再悶10分鐘後才打開拌勻。

下一張(熱鍵:c)

↑還有農委會認證證書ㄟ~  哈~~

下一張(熱鍵:c)

↑放個比例尺給大家看一下米有多小一包。  左是SONY T7相機

下一張(熱鍵:c)

↑因為要吃飯~ 所以順便買了三島香鬆~  哈~~

不過我想這3包米應該直接吃就很好吃了吧!  聽說冠軍米有芋香味ㄟ~~

好期待吃冠軍米喔...哈!!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無米樂紀錄片~

去年出了3部超好看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無米樂、企鵝寶貝。這3部紀錄片後來都上了院線ㄟ~~  而在這3部紀錄片上院線之前,都在「宜蘭綠色影展」播過ㄟ~  是免費的說~~  去年的宜蘭綠色影展超精采!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