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這家位在帝爺廟前的乾麵,可是從小吃到大,從以前生意就一直好到不行!  現在還是這樣,而且賣完就沒了,所以想吃還要早點去。﹝晚上6點以前去比較有機會﹞  他到現在還是很有個性,每天準備的麵賣完後,就不賣了。真想問他問什麼不準備多一點麵,很奇怪,哈!

俄羅斯10天,幾乎每天都有一餐俄國餐。厚!我很怕吃俄國餐,前菜通常都是酸酸的漬菜﹝高麗菜絲、黃瓜這類的﹞,第二道一定是味道很怪的湯﹝就他們傳統的湯...也是有點酸酸鹹鹹的﹞,接下來就是主食,一般都是一盅甕裡面有馬鈴薯和肉﹝牛肉、豬肉或雞肉﹞,這3道啊,我通常只吃的下半道,所以每次吃俄國餐,我都不是很適應。

到了第四天中午用餐時,我就想起台灣的陽春麵、餛飩湯了!

啊~~好想吃我們羅東帝爺廟前的乾麵喔! 還有它的餛飩湯!  天啊~~~真是人間美味!  台灣的料理怎麼那麼好吃,走過那麼多國家,不是我要自誇,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

因此回國後......就迫不及待的的跑去買乾麵和餛飩湯回來吃啦!

這間帝爺廟前的乾麵,是羅東最有名的乾麵,它不是麻醬麵也不是炸醬麵,不知道是什麼流派的。也因此常有觀光客慕名而來吃了之後,覺得沒什麼!

可是,羅東人就是愛這味ㄟ

我真的從小吃到大說。小時候就住在民權路上,是當時羅東的市中心﹝現在應該還算是啦﹞,所以我對羅東街上真的熟到不行!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些地方、那些地景在我小時候的模樣。以前那裡開什麼店,建築物的樣子,我也都還記得...


前陣子雪山隧道開通,很多節目和新聞一窩瘋報導宜蘭哪裡好玩、哪裡好吃。  我剛好看到介紹帝爺廟前乾麵這集...

記者還說因為這家乾麵生意超好,點了麵之後要等好一會兒才會上桌,常常有客人等到打瞌睡,所以又叫做「瞌睡麵」

看到這則新聞我覺得很好笑,因為我印象中沒有這樣叫過它啊,我還以為是記者亂掰。忘了後來和誰提到這個話題,他說他印象中好像真的有人這樣稱呼,所以應該是真的摟。


下一張(熱鍵:c)

↑帝爺廟前乾麵

每次去人都很多

而且負責點麵的歐巴桑很厲害,記性超好,那麼多桌那麼多麵和湯,她都背的下來。  看她嘴巴一直唸很有趣,大家來吃麵一定要記得欣賞一下她的特技。

下一張(熱鍵:c)

↑就是這碗乾麵!  

讓我在俄羅斯每天朝思暮想的美食

下一張(熱鍵:c)

↑還有餛飩湯也很好喝




還順便買了隔壁的「王老吉」魯味回家
厚!想念的好味道

下一張(熱鍵:c)

↑王老吉魯味超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王老吉魯味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