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已經開幕一陣子了,不過我一直到這陣子才有機會去看。今年的綠博,已經是第七屆嚕!  我可是每年都有去參加哩!!

今年的主題是「和春天跳舞」。

2006年的綠色博覽會,承襲一貫豐富精采,從3/18日至5/14 ,以守護地球、珍愛環境、追求和諧喜悅為軸心,注入武荖坑的山光水色與蟲鳴鳥叫,及蘭陽質樸敦厚的熱情,邀請你我和天地、和春天跳舞。﹝地點:武荖坑風景區﹞

今年共有:水草、甲蟲、蜘蛛、科技、巴西風味館、綠博森林劇場...等六大主題館。我可是很認真的每個館都去參觀喔!

不過我去的這天,天氣不好,下雨,所以拍不出美美的花海和景色。天氣好的時候來參觀,應該會比較好玩吧!




↑宜蘭綠色博覽會入口



↑入口旁意象佈置



↑售票處



↑漂流木藝術創作

由台灣師大美術系教授帶領,利用海邊的漂流木,展現化腐朽為神奇的藝術品,以【蠢蠢欲動】為主題發想,創造出3件作品「蜘無不盡」、「蛻變」、「春趣」,成為獨特的壯觀戶外藝術。



↑主題造景

為了迎接狗年的到來,今年綠博景觀設計更是用盡巧思,以數種大型可愛的狗狗造型綠雕,搭配律動感十足的花圃,打造「狗來福,迎新春」的主題花園。看著這些逗趣的公仔造型狗狗倘佯在花圃之中,您是不是也為感受到一股「春暖花開」的綠意呢?別忘了撥些時間與這些可愛的狗狗合照,留下您在綠博的美好倩影。



↑熱情、甦醒、活力與希望    

巨大的來福狗造型綠雕,就在門口熱情迎接你,帶來無限祝福,讓你好運旺旺!園區沿途充滿了綠樹的芬多精和花朵芬芳,色彩繽紛的蝴蝶花海、活潑生動的的環保精靈造景,以及象徵希望的花藝景觀,在國內首屈一指的園藝專家巧手打造之下,呈現令人驚歎動容的壯麗景象!



↑好可愛喔~~



↑今年的入口意象佈置真的超可愛~



↑甲蟲館

猜猜看目前最IN的寵物是什麼!在日本,甲蟲成為人人爭相飼養的「珍奇小寵物」,到底甲蟲的魅力何在?擁有美麗外觀的甲蟲,是大自然的益蟲還是害蟲呢?在台灣的自然環境中,也有許許多多特別的甲蟲。

本館藉由影音、語音導覽、互動道具、模型及活體方式呈現甲蟲的生態,以「保育為本」的理念,讓參觀者瞭解甲蟲與人類及自然界的關係,以及其不為人知的一面。館外還有一隻超大且翅膀會鼓動的「電動瓢蟲」等著你的到訪喔!



↑甲蟲館內解說牌



↑車頭等路街    宜蘭在地名產 一站購足

來趟綠博,除了帶走相機裡美麗的畫面和回憶,記得也要來到「車頭等路街」,這裡有獨具特色的手工麻糬、牛舌餅、正宗韓國泡菜、水果茶、蜂蜜醋、鴨賞、各式蜜餞等等,帶回家細細品嘗或分送給親朋好友,既體面又大方,您絕對不可錯過!



↑可以做綠博公車    一趟30元



↑園區內到處可見花海佈置~  真的很美說~~



↑綠博森林劇場

奇幻大冒險 感受全新體驗

廣受到大家歡迎的綠博森林劇場,又要展開全新的奇妙探險旅程!今年包括全台首映的「叢林冒險」、「海底任務」,以及與世界同步上映的「巴蒂體內大冒險」,讓我們一起跟著海龜、螞蟻以及芭蒂上山下海,透過3D立體眼鏡與奇幻世界做近距離的接觸,闖盪未知的叢林、海洋及人體深處,開拓全新視野,保證讓你驚喜連連!!


看3D影片,大家都很HIGH哩

我們這天的看的是

英文片名: Buddy in Body
中文片名: 巴蒂體內大冒險
片  長: 10分
劇情簡介: 芭蒂帶領大家進行刺激的體內大冒險,讓您親身進入人體器官,深入了解人體免疫系統和主要腸道的運作,揭開人體運作的奧秘。



↑花訪風車

旋轉風車轉啊轉!讓我們一塊踩著踏板,跟著大小朋友圍著風車繞圈圈~~



↑這個滿多小朋友在玩的

大家一起踩踏板,就會繞著風車跑



↑水草館

來到彷彿置身溼地的水草館,近距離接觸各式您不曾細心留意的水草,從湖泊、溝渠、溪流到池塘,尋找美麗的水草蹤跡,欣賞不同水草的生長型態。而臺灣特有、稀有及饒富趣味的水草,也將在館中一一呈現。



↑還有實際的水草給大家看

台灣的水生植物約有350種以上,而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雙連埤,高度、緯度正是南、北方草種生長的界限,水草種類特別豐富。許多珍貴稀有的物種在此生長,如野菱、蓴菜、石龍尾、日月潭藺、田蔥、華克拉莎、水社柳、小鬼菱等,你曾看過幾種呢?

--------

這次來因為下雨,所以沒辦法像之前幾次來那樣,逛逛主題館,再逛逛花海,再拍些美美的照片。不想淋雨,所以看到主題館,就往裡面衝﹝因為外面都濕濕的﹞,也因此,這次好認真在參觀主題館哩...

不過也因此少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及欣賞美麗的風景。

所以,綠博還是要在好天氣時來逛才好!邊逛主題館邊玩邊拍照邊享受戶外美麗的青山綠水及空氣,厚~~這樣才讚!!




↑科技館

與水、風、光、和電磁精靈的愉快旅行

油價節節調漲,缺乏能源的台灣應該如何自處呢?在人類對於生活與環境品質要求漸高,以及化石燃料蘊藏有限的危機下,提高再生能源的利用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但再生能源有哪些種類?

現在透過最新的3G互動技術,我們可以親自拜訪水、風、光、和電磁精靈,跟他們做第一類的接觸!了解人類應該如何善用大自然所賜予的能源,達到生活上的便利與進步;而我們又該怎麼做,才能保護地球資源,達到永續無虞呢?快來科技館走一趟吧!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靜電牆

電磁精靈是個天才藝術家,每天都有美麗的作品發表在靜電魔幻牆!千萬不要打擾電磁精靈聚精會神的創作,靜靜地欣賞他的神奇魔力吧!



↑這個也超好玩!把自己投影在螢幕上,然後可以抓螢幕上的東西喔~

好像在玩大型PS遊戲機ㄟ~~  超好玩的!  這個連我也忍不住上場玩嚕...哈~


抓到畫布上的老虎?這有可能嗎?光精靈幫您實現它!透過3D立體影像的設計,您現在也可以直接舉起、放下螢幕上的物體,體驗各種虛擬光影變化!快來奇妙的光精靈王國做客吧!



↑遊戲區

蹦蹦跳跳在這裡~ 新奇好玩又有趣!

為了讓家長與小朋友一同享受歡樂時光,今年綠博遊戲區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大小朋友,貼心地設計許多不同型態的遊樂設施;

從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氣墊遊戲玩國、球的世界區,促進親子同樂與互動的YOYOMAN舞動智能大賽,到人體足球、胖胖籃球、貼貼樂…等多項趣味競賽,以及驚險刺激的高空動力彈跳,既好玩又安全,絕對讓人high翻天!




↑海盜船再度出航!蜿蜒曲折的蟲管攀爬架讓你躲避敵人的攻擊,空氣炮可以輕易地反擊壞蛋,童話故事般的海盜船,不僅可一圓小朋友的夢喔,還有5個可愛的造型人板可以一起照相喔~~



↑巴西風味館

魔幻嘉年華 活力在巴西

歡迎來到巴西,一同享受活力的熱帶風情!這裡有熱情洋溢的森巴舞、原始神祕的亞馬遜、還有聞名世界的巴西窯烤~巴西是地球上生態最豐富的地方,為了適應高大茂密、溫暖潮濕的雨林,每樣生物都發展出一套非常奧妙的生活方式。

想親身體驗這種奇妙的經歷嗎?現在您不必出國花大錢也能享受得到,今年巴西館特地搭蓋實境模擬的巴西原住民草屋,您可以親自感受雨林內的生態環境。

另外還有美食專區及森巴舞蹈表演,在您大啖巴西窯烤之餘,別忘了也給台上熱情洋溢的巴西舞者一些掌聲!



↑原始神秘的亞馬遜雨林,重現綠博巴西館中!歡迎您來到這裡與我們一探奇妙的巴西原住民生活,突破重重的熱帶雨林植物,與大嘴鳥、食人魚、蜘蛛猴、海牛、象魚…做最近距離的接觸,體驗住在雨林中的新奇刺激!畢生難得的機會,錯過了可得自己買機票囉!



↑綠博休憩廣場

重回純真年代 親身體驗休閒農業魅力

走累了嗎?今年新增的綠博休憩廣場,設置小舞台及近百座位,不僅充滿田野閒趣,更提供寬敞舒適的遮陽避雨空間,以及新奇DIY體驗。

您可以在動力水車、竹籬笆等鄉村景緻的圍繞下,坐在長圓木椅,一邊休息,一邊欣賞熱鬧的表演,體驗悠閒的農村生活。

另外大會並結合了宜蘭縣12個休閒農業區,週週提供不同的精采DIY節目,您也可以自己親自做些月餅、擂茶、金棗或農村手工藝品來玩喔~



↑好多人在這兒休息說



↑守護巨人 

垃圾變成機器人!?綠雕守護巨人是今年園區景觀的搶眼明星!廢棄不用的材料再生利用,由景觀園藝專家巧手打造前所未見、有如宮崎峻「天空之城」裡的「守護巨人」!讓我們一起守護這片大地,就從武荖坑開始。 



↑超大型蜘蛛﹝漂流木創作﹞

這張照片不知怎麼了...怎麼會這種顏色......哈哈~



↑蜘蛛館

蜘蛛兵團向你報到!

來自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蜘蛛,史無前例在綠博大會師!世界上難得一見,最重、最巨大,號稱會捕食鳥類的亞馬遜食鳥蜘蛛、世界最小的毛蜘蛛、台灣最毒的蜘蛛…,全都出現在綠博蜘蛛館;另外還有專人表演的蜘蛛抽絲秀和餵食秀,保證讓人目瞪口呆!


﹝以下有蜘蛛本尊照片,不喜勿入﹞




↑南美大捕鳥蜘蛛--世界最大蜘蛛



↑白額高腳蛛

這就是俗稱的「旯ㄌㄚˊ犽ㄧㄚˊ」啦~~



↑忘了



↑廣西食鳥



↑所羅門食鳥

以上2隻食鳥蜘蛛長得好像「毛蟹」喔~  哈哈~~



↑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ka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